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加点蓝-⑤

目录:楔子        


※叶蓝only,中篇完结

※原作向上架空,穿越梗

※有严重bug的地方欢迎捉虫

※详细时间设定等问题见上方楔子中的TBC和其他章节的TBC后

 


 

 

第二天一大早,许博远就被叶修从睡梦中叫醒。他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下意识地就拿起枕头来,捂住了自己的脸和耳朵,俨然是一副“我还没睡醒不要来叫我起床”的样子。

 

叶修见许博远这一副赖皮不肯起床的模样,倒也是不气不恼。他考虑了下,便跳下床,走到窗户旁边伸手拉开了窗帘,又去扳开窗户上的合页,推开了那扇干净的窗户。接着他又站到许博远旁边,冷不防地揭开了对方裹得挺严实的棉被。

 

这会儿许博远意识还没清醒,思维意识还在飘忽之间,就感觉自己背上一凉。被抽走了那个温暖的被窝后,登时有一阵深冬季节特有的冷风带着哨儿声似的袭来,张牙舞爪地扑得他愣是打了个冷战,瞬间就睡意全无。

 

叶修倒是一脸镇静。他抖了抖手中的被子,打招呼道:“早上好啊,小许!”

 

“早你个头啊!现在才几点钟!”许博远看着对方这副模样简直又好气又好笑,他一只手抱着枕头想要汲取些温暖,伸出一只手就去捞叶修手里拿着的棉被,“快点把被子还我!冻死了!一会儿我要是感冒了就不陪你去玩儿了。”

 

叶修听到对方这么说,这才哦了一声,慢吞吞地把棉被拉到了许博远身上,看着对方扯过被子就蒙着头倒下。叶修无语,他踢踏着拖鞋,在这间小小的卧室里转了一圈后,再次转头时就又见到许博远陷入了小睡的状态。

 

看对方这架势,估计也是半天叫不醒来了。小小的房子里呆着实在无聊,叶修只能穿好大衣裹好围巾,自己出门去转悠几圈。

 

许博远家离市中心挺远,不过周围交通和生活条件还是比较便利的。这会儿时间即将到了早上八点钟,小区门口摆早餐摊子的陆陆续续出摊了。叶修从路东转到了路西,回到许博远家里时,手上已经多了好几个食品塑料袋。

 

他把买回来的早餐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侧耳听了听,许博远还是没有起床。他想了想,又拎了杯豆浆进到卧室里,站到对方面前。

 

许博远还在睡,不过迷迷糊糊之间,也感觉到了空气中正在弥漫的食物的香气,他下意识地嗅了嗅,同时就感觉到有个滚烫的东西贴到了自己脸上。

 

许博远顿时被惊醒,他靠了一声坐了起来,就看到叶修拿着那杯豆浆蹲在自己床旁边,维持着刚才贴到自己脸上的动作。

 

叶修见他醒来,就把吸管插进了杯中,他吸溜了几口豆浆,这才在许博远一脸见了鬼似的表情中,慢吞吞地说道:“小许,该起床了。”

 

许博远无奈,只能换好衣服去吃饭。他原本是打算穿睡衣的,结果被叶修一句“直接把衣服换好吧,等下可以直接出门。”给打断,只得把穿了一半的衣服脱下来,重新换了出门要穿的那件,才顺利吃上了早餐。

 

 

早餐过后两个人终于出了门,许博远一路上正琢磨着带叶修去哪里才好,脑内构造了好几个地方,都觉得不太满意。结果就这么琢磨着琢磨着,一晃神儿的时间,就被对方带去了网吧。

 

许博远抬头看着网吧的招牌,一脸黑线:“......为什么是来网吧?”

 

叶修倒是坦然,理直气壮地说道:“为了玩儿啊。”

 

许博远汗颜,“你让我带你来网吧玩儿?要是被你妈知道了我就被开除了!”

 

叶修:“我没办法啊,家里只有一台电脑有荣耀,不来网吧你怎么陪我玩儿?这可是你答应好的,不能反悔。”

 

许博远登时觉得自己悔得肠子都要青了。早知道叶修一开始打的是打这种主意,他说什么都是不会答应的,至少也别是来网吧这种——大人一看就觉得不是好孩子该进的地方!

 

叶修当然知道许博远在纠结什么,他小指勾住许博远的袖子,晃了两下:“我没身份证,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妈知道我来网吧。”他扬起下巴示意了下,这间网吧里似乎有不少未成年人在上网。见许博远顺着自己的示意看了过去,这才继续说道:“你放心,我以前从来没来过这儿,都是在家里打游戏的,绝对的十佳好少年。”

 

“得了吧,十佳好少年没你那样的成绩。”许博远吐槽道。

 

“哎,小许,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叶修严肃道,“你不能歧视我的智商,也不能怀疑——我丰富的脑力劳动,不能用在学科上,你明白吗?”

 

许博远无奈,嘴炮垃圾话什么的,他从来没能在叶修面前占到过上风,此刻听了这种变着法子夸自己的话,他也只能是嘁了一声,便拉着叶修进了网吧,拿出身份证开了两台机子。

 

前台的网吧小妹奇怪的看了许博远一眼,又低头看了看身份证,眼神总觉得有点稀奇。

 

许是人家还没见过带着未成年人来上网的成年人。叶修两只手扒在吧台的桌面上,特别淡定地开口安抚道:“你放心,我不是被这个人拐卖来的,你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人贩子吗?”

 

“......你闭嘴。”

 

许博远扶额,在网吧小妹捂着嘴的偷笑声中,他泪流满面地冲到机位上坐好,恨不得把叶修拧巴拧巴塞进座位底下,然后自己找个地洞钻进去。

 

叶修跟在许博远身后,慢慢悠悠地晃到了他旁边的位置上坐好,也没再说什么,径直开了电脑,哼哼着歌儿等待游戏加载的过程。

 

许博远习惯性地双击荣耀的游戏图标,直到桌面显示“请登录账号卡”时,这才恍然大悟:他忘记买账号卡了。幸好一般网吧都会有卖全新账号卡的服务,这会儿去买一张新的,倒也不算耽误时间。

 

然而,正当他准备离开座位去前台买张新卡时,叶修那边却递过来张没拆封的账号。

 

“这什么?”许博远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开口问道。

 

“账号卡。”叶修一脸你不识字吗的表情,有些嫌弃地解释道。他从许博远手上又抽走了那张崭新的账号卡,拆掉塑料外封,插进了许博远那台电脑上配置的卡槽里,接着说道:“我想着你应该没有账号卡,就买了张新的。”

 

许博远哭笑不得,“为了让我陪你玩儿,你想得倒是挺周到。”

 

“那必须。”叶修点了点头。他的游戏界面已经加载完毕,给许博远说了几个新手注意事项后,便戴上耳机回到自己的荣耀世界中。

 

许博远看了会儿叶修的屏幕,又偷偷打量了几眼对方正在游戏中的神情专注的侧颜后,这才把目光聚回了自己的电脑前。他很久没登陆过游戏了,此时双手搁在键盘上想要去敲打字母,竟然有些微微的颤抖。

 

这样的荣耀的界面让他感觉熟悉而陌生。这是最早期荣耀世界——这时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网游,没有职业联盟,没有职业联赛,没有后来的一众荣耀世界的大神,就连叶修都是个刚刚起步的小孩子而已。

 

这样的感觉让他倍感生疏,甚至是有些迟疑,可目光重新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年龄尚小的叶修时,又觉得倍感期待。

 

他想见证这个人的成长,这个人是如何一步步地,走向荣耀的巅峰塔尖的。

 

许博远深呼了一口气,指间流连在键盘上,敲出了一个新的用户名字:

 

【蓝桥春雪】

 

系统很快通过了姓名识别,蓝桥春雪这个名字还没有被人注册,这倒是给了许博远一个宽慰。他熟练地操作着刚刚进新手村的蓝桥春雪,左一下右一下地晃悠着,有些好奇地看着眼前的风景,仿佛回到了刚刚注册蓝桥春雪、带他进入荣耀世界的那一天。

 

穿着一身新手短衣短裤的蓝桥春雪,除了高高竖起的马尾,没有哪一点像原来的样子了。许博远看着这样的蓝桥春雪站在属性面板里,光秃秃的模样说不出来的好笑。他的橙装,属性点,技能点,这些东西都没有了。而现在,这是一个崭新的,完全白板的蓝桥春雪。

 

此时的荣耀大陆还属于初级建设阶段,很多之后修改的功能并没有出现,这让每日接触游戏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许博远感到有些吃力。且不说聊天框等页面的变化,单单是荣耀世界里的分辨率的低下和游戏效果劣差,就让他感到有些头晕目眩。

 

“小许,别发呆了,加好友。”叶修冷不防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人,示意他看屏幕。

 

许博远这才拉回了思绪,他手忙脚乱地通过了好友申请,一抬头才注意到,叶修正操纵着那个名为秦岭秋风的战斗法师的角色,居然就站在新手村外围等自己。

 

“秦岭秋风......”他把叶修的游戏角色名反反复复低声念着,觉得有些不敢置信,“你怎么会想到起这么个名字?”

 

叶修想了想,“哦,系统随机生成的吧,起名字太麻烦了,就这个还不错。”他顿了下,又问道,“有什么不对的?”

 

许博远摇了摇头,他笑了笑,伸出手指习惯性地弹了下叶修的额头,说道:“没事,就是觉得你真没文化。”他早就觉得这不会是叶修什么多余的心思的,这样的名字也只是个巧合而已。虽然有些隐隐约约失落的感觉,可毕竟这个叶修,并不认识曾经的自己另一个世界的蓝桥春雪啊。

 

叶修揉了揉额头,早就习惯了被许博远这么对待,现在他也只是哼哼了两声,便操纵着秦岭秋风一窜一跳,不停地在蓝桥春雪的眼前晃。

 

“快点升级。”叶修说道。战斗法师手中的战矛灵活地挽了个技能动作,直直指向还穿着新手裤衩的蓝桥春雪,抛出一个小小的技能,晕出了一个光圈后,慢慢扩散开来。

 

他想了想,觉得许博远第一次接触荣耀,可能还是不太理解,于是接着解释道:“升级了我就带你去刷副本,搞不好还可以打打记录什么的,以后混野图BOSS抢东西去。”

 

“......”上一秒还对叶修感动得不得了的许博远,瞬间觉得自己被泼了盆冷水一样愤然:该不该告诉他另一个世界的叶修刚和自己认识的时候,也一直这么对自己的?!




TBC.

第一次约会(bushi)居然就去网吧,还被误认成是拐子

小蓝:我的内心如同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最近没人和我聊天,sooooo sad

晚安!

评论(24)
热度(157)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