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加点蓝-④

目录:楔子      


※叶蓝only,中篇完结

※原作向上架空,穿越梗

※有严重bug的地方欢迎捉虫

※详细时间设定等问题见上方楔子中的TBC和其他章节的TBC后



 

 

叶修正襟危坐在许博远面前,一脸严肃地看向对方。

 

在这间狭小的客厅里,空气安静得如一潭平静的水,就连时钟秒针哒哒走过的声音,都十分清晰。

 

许博远把摆在自己面前的几份试卷一一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甚至有些不确信地又翻过来看了装订处的名字,反复确认自己的眼睛看到的现象。没错,全部都是叶修的试卷,而且都及格了。

 

直到他忍不住想要再一次想翻动试卷,好好看看这些全部及格了的分数时,终于被等在一旁的叶修,及时地一把摁住了手。

 

“你说的,如果我全部及格,你就陪我玩儿一阵子游戏。”叶修道。他的神色看起来有些小小的得意,似乎对自己做出的成绩也十分满意。

 

经过那晚在天寒地冻之中的谈心后,许博远对叶修的关注度上升了一整个规格,当然这是在叶修看来如此。他回到家后认真想了想,觉得自己都使出“这阵子不玩儿游戏了”的承诺了,那对方也得有些表示和嘉奖,才能划等。

 

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为学习这种小事儿执着,不过眼下,他拿着所有的试卷,一放学就甩掉叶秋,来到许博远的住处,就是为了第一时间让这个人看到他的努力和进步,好兑现之前说过的所有话。

 

叶修见许博远没理自己还在愣神,便伸手在对方眼前虚晃了两下,“小许?别不说话,你是不是想反悔?”

 

“没有。”许博远终于把目光从试卷上挪开。他小心翼翼地把这些终于跨过及格线的分数整理起来,细细折叠好后又重新递给叶修,看到叶修胡乱塞进书包时,甚至有些对方在暴遣天物的感觉。

 

他轻轻哎了一声,又觉得自己未免太大题小做:叶修一向如此,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他想与不想。能努力拿到这样的分数和进步,也算是得到他的承诺之后觉得莫名其妙能放下心来的一个缘由了。

 

许博远想了想,只得叮嘱叶修先别出声,然后自己掏出手机,给叶修的母亲打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那头,叶母很快就接通了。温润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礼貌地询问道:“许老师,您好。有什么事情吗?”

 

“您好。”许博远赶忙也打了声招呼,说:“是这样的,叶修现在在我家。他给我看了这次他的期末成绩,已经达到了当初我们的预计成果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叶修一直以来都让徐老师操心了,能拿个比之前好的成绩回报老师,也是他应该做的。”叶母说话还是那般的客客气气。不过虽然听起来公式化,许博远还是能感受到,身为母亲的叶母,此时在电话那头一定随着语气的轻快,整个人也高兴了起来。

 

他瞥了一眼坐在凳子上晃着腿的叶修,对方一直在看着他,此时见许博远看向自己,吐了吐舌,示意他快点继续讲电话。

 

许博远白了他一眼,继续说道:“我们在他考试之前有个......小约定,如果他的成绩达标,我就陪他玩儿一天。不知道您......?”

 

叶母似乎在电话那边愣了下,很快恢复了状态,说道:“是叶修提出来的?这孩子,就知道一天到晚给人找麻烦。”

 

“不不不,是我和他提出来的。他答应我考试前这段时间不碰游戏,合格了的话,我就陪他玩儿一天。”

 

叶母那头沉默了下,倒是没有再说什么,似乎工作上有些忙,于是也就应了下来。直到挂电话之前,都在感谢许博远对家里两个孩子的帮助,硬是说的许博远脸都要红了,急急忙忙挂了电话,才拍了拍自己的脸,好让自己冷静下来。

 

“怎么样?”叶修问道。

 

许博远故意逗他,“你猜?”

 

叶修撇了下嘴,“我妈肯定同意,不用猜。我饿了,小许去做饭吧。”

 

许博远无奈,叶修这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把自己吃的死死的。无论是原来那个属于他的世界里,抢个Boss刷个本都要欺负下自己的叶修,还是现在明明才要15岁,就能这么得心应手使唤自己做保姆的叶修。

 

可现在对他来说,这样的状态比那个世界也许要好很多了。毕竟这样的叶修就实实在在出现在自己面前,看得见摸得着,而不是隔着一千三百公里的路程,用网络屏幕一根网线链接显示出来,那张系统自动生成脸的,花花绿绿的散人君莫笑。

 

他不用计较太多,也不用过于患得患失,这样的情况,的确就目前来说,是个不错的结果了。

 

许博远站起身来,伸出左手食指狠狠弹在了叶修的额头上,他扬着嘴角说“要叫许老师!”,占完便宜了便闪身进了厨房,把捂着额头要反击的叶修关在了门外面。

 

 

晚上临睡前,许博远催着叶修去冲了个澡,直到对方不情不愿地穿着睡衣裤出来时,才乐出了声:“你又长高了?”

 

“是啊。”叶修抬起胳膊,比划了两下袖子的长短,又踢了踢腿,说道:“最近天天都在长。我做梦在想,我这么能行,以后会不会捅破了天。”

 

“......你多虑了。”许博远汗颜。他拿过叶修攥在手里的毛巾,顺势给对方擦干了头发,又伸手胡乱拨拉了两下,“你要是捅破了天,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叶修笑了笑,对于许博远的话也没多说。他拿回已经湿了的毛巾,重新挂到了浴室里的架子上后,便跑回卧室钻进了被窝里,张开了手臂:“来吧。”

 

许博远愣了下,脸有点红了,“我睡沙发就行。这是单人床,太小了,会挤到你。”

 

叶修道:“不会,毕竟等我捅破了天,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现在还是容得下你的。”

 

......不想跟你睡是怕对着你我会有正常的成年男性会有的反应好吗。许博远把这长难句硬生生吞回了肚子,他懒得解释那么多,便拿起枕头和铺盖就准备出去,不再与叶修争论。

 

不过还没等他跨步出门,就听到背后传来了声音,掷地有声:“许老师,我怕黑。”

 

“......服了你了!”许博远红着耳朵,转过身便恶狠狠地把枕头丢到了叶修脸上。

 

而叶修则是继续一脸没脸没皮的表情。他一手保持着之前张开双臂要拥抱的动作,一手啪得关了床头灯,淡定地再一次说道:“来吧。”

 

B市已然进入深冬季节,许博远家里是集中供暖,装的暖气。起先他还不习惯北方这样的生活,一开始还会迷迷糊糊地去摸空调遥控器,结果打开后被只能制冷的空调吹得一身鸡皮疙瘩。

 

他把厚厚的棉被往叶修那边扯了扯,给对方盖了个严实,然后一只胳膊撑起了自己的身子,趁着外面路灯的光线照射进来,打量着叶修睡着后的侧颜。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叶修。15岁的年纪,介于少年和成年之间,没有之后因为不注意身体而导致的有些虚胖的脸,也没有老是刮不干净的小小的胡茬。他的身高在慢慢抽条,像是拔尖儿了的小杨树,逐渐笔直的生长。唯一没有变化的,应该就是那双无论什么时候,看上去都异常沉静的双眼了......

 

“小许,你这么盯着我,我很害羞。”叶修双眼一眨不眨,盯着许博远。

 

许博远丢脸丢到人面前,气得差点儿一口气没喘上来。他一把捞着棉被捂在叶修脸上,“......没睡着你装什么睡?!”

 

叶修在棉被下面挣扎着呜呜了两声,随后扒开了蒙在自己头上的厚厚的棉被。他叹了口气,“你的目光太炽热,吓得我睡不着醒来了。”

 

许博远无奈,“你这套跟谁学的?说话这么狗血。”

 

叶修:“哦,我看得荣耀官网,这次放了个情侣活动的背景介绍。”

 

许博远:“......”

 

许博远没了闹腾的力气,他索性不再说话,躺在床上小心翼翼地伸展着胳膊,有些出神地望向天花板。

 

叶修就在和自己几乎手臂贴手臂的距离之外。对方的呼吸绵延起伏,也和自己一样,盯着黑暗中不甚明显的天花板。

 

良久,叶修突然开口:“有件事情。”

 

“什么?”

 

“我觉得,叶秋好像在密谋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许博远转头,看向叶修。对方保持着盯着天花板的姿势,一动不动。许博远想了下,还是开口问道:“什么事情?”

 

叶修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避着我不知道在做什么。”

 

想到今天下午放学那会儿,叶秋居然能被自己这么轻松的甩开,这还是叶修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的经历。他慢慢抬起自己的左手,举到自己面前,修长的五只伸展开来,在黑暗之中塑造出一个仅有一圈轮廓的好看的弧度。

 

“我想打荣耀,做职业选手。”他突然说道。

 

许博远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儿。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内心却蠢蠢欲动:这个世界里的叶修,终究还是要走到这条路上。这一点即将被认知,让他莫名地感到一阵激动。

 

他的嗓子有些干,再次开口时,竟然有些沙哑:“但是你父母不会......”

 

“我会做到的。”叶修打断道。他也侧过了头,望向看着自己的许博远,一双眼睛竟然有些神采奕奕,“我有权利,去做我想做的这件事。”

 

“毕竟我觉得,我还是可以让自己捅破天的那一天,提前一下的。”




TBC.

一个过渡章节。应该会加更第五章的!

慢慢进入主线了......so感动,目前为止一切都还顺利

如果喜欢的话来发❤和推吧,感谢动力来源!

晚安!

↑今天上课太累导致TBC都变短了hhhhhh


PS:机械心进度客观,被自己感动,不知道还有人记得吗233333

评论(15)
热度(138)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