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加点蓝-③

目录:楔子    


※叶蓝only,中篇完结

※原作向上架空,穿越梗

※有严重bug的地方欢迎捉虫

※详细时间设定等问题见上方楔子中的TBC



 

 

临近年关,各个高校都开始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以备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许博远这还是头一次做家教,检验自己水平的日子就要到来,难免有些紧张。一想到最初大春说过叶家炒了好几个家教的事儿,他就恨不得天天留在叶家给两个孩子补习,好让他们成绩提高后,自己还有理由能继续留在这里任职家教,能够继续和两人接触下去。

 

他向叶母主动提出每周六和周日多加几个小时课程的提议,自己不需要多收费,也不会过于填鸭式教育累到孩子。叶母看着站在自己面前一心为了自己孩子成绩着想的年轻人,心里自然乐意的很。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她是越看越发地喜欢许博远:年纪轻轻为人直率,做事认真负责,怎么可能不讨长辈喜欢?

 

 

“那就麻烦许老师了。不过现在天黑得早,以后许老师周六晚上提前来,晚饭就在家里吃吧。”叶母笑道。

 

许博远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推辞几番后,又实在耐不下叶母的热情,只得答应了下来。而两个孩子周六都在学校补课,叶母又拜托他来家里时顺路接他们放学,许博远也都一一应了好。

 

所以今天,叶秋扯着叶修的书包带子一出校门,老远就看到了正在学校门面低头玩儿手机的许博远。他当即就放开拽着叶修书包的手,有些抑制不住兴奋地跑到许博远面前,喊道:“许老师好。”

 

“你好。”许博远见叶秋过来了,便收起了自己的手机,揣进牛仔裤的口袋里。他抬手摸了摸叶秋的头,看着在叶秋身后走得慢吞吞的叶修,乐呵地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怎么了?你这是不想看见我?”

 

“哦,我妈昨天晚上说,你要给我们加课。”叶修微微弓着腰,一脸心累到心死的表情,“我和我妈说好,本来周末还有点儿时间可以打游戏的,不过现在看来,全泡汤了。”

 

许博远边翻了个白眼边说道:“那也只是建立在你考试成绩进步的基础之上。这礼拜小测的成绩你还没给我看,就想着玩儿了?是不是根本就不打算给我看?”

 

叶修听到这话后,立刻撇了撇嘴。他看向一旁偷笑的叶秋,就知道自己又被打小报告了。“是有这个打算,”他说,“但是我觉得瞒不过你,所以还是会给你看的,小许。”

 

许博远对于叶修非要叫自己“小许”这件事儿已经完全没辙了。原本他所在的世界里的叶修就习惯叫他小蓝,那是因为他的账号卡里除了角色都有个“蓝”字,估计又猜测自己年纪比他小,干脆就一直叫他小蓝。而且,直到许博远来到这个新的平行世界之前,叶修不知道他的本名叫许博远。

 

搞不好现在那个世界的叶修,还以为自己的大名就叫蓝河吧。他苦笑了下,微微牵扯起嘴角。不,说不定,他连自己这样普普通通的小角色消失了,都完全注意不到。

 

见许博远难得一次的不反驳自己,叶修有些奇怪。他托了托自己有些沉重的书包,走过去拉住许博远的胳膊,虚晃了两下,“喂,小许。”

 

“啊?怎么了。”许博远回神,问道。

 

叶修伸出右手食指勾了勾,示意他弯下腰来,然后用手指揉了揉许博远的眉心,最后弹了下对方的额头,不紧不慢地说道:“不要皱眉。如果皱眉的时候笑起来,你看上去会很丑。”

 

他说完便往前走了几步,超过了和自己并排的许博远后,追上了一直走在前面的叶秋,勾着对方的肩膀,一晃一晃地往车站方向走去。

 

“......”

 

许博远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他心里有些五味杂陈,这样奇怪的体贴方式,和自己所熟知的长大后的叶修,实在是太为相似了。

 

 

晚餐是非常简单的北方家常饭,叶母一开始还怕许博远是H市人,会吃不惯北方人的口味。直到看到许博远在厨房里熟练地帮忙打下手,做了几个简单美味的北方小菜后,才放下心来,帮着忙把饭一碗一碗盛出来后拿出去。

 

叶母在饭桌上边招呼许博远多吃些,边笑道:“太好了,我还害怕许老师吃不惯我们这边的饭菜呢,还想着要不要给你做些别的更合口味的菜。”

 

“当然不会,怎么说我也在这边上了四年学了。”许博远连忙摆了摆手。他说的也不算是谎话,自己本市G市人,又因为工作缘故,作为随行人员跑了不少次别的城市的比赛,自然对各地的美食与饭菜有了一定的接受能力。

 

今天晚上熬得小米粥很香,叶母没有放过多的碱,所以熬出来的小米粥非常好吃。他端着干净的白瓷碗,看着上面氤氲起来的白色的热气,突然有些想念自己母亲最爱亲手为自己煲的汤。

 

叶修坐在他对面咳了两声,等许博远看过去时,用筷子末端戳了戳眉心。许博远当即明了了他的意思,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母挑眉看着一脸若无其事又继续喝粥的叶修,并没有说话;坐在叶修旁边的叶秋反倒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用手肘捅了捅叶修:“哥,你和许老师说得什么?”

 

“没什么,好好吃你的饭。”叶修被叶秋抓着一只胳膊,稳了半天才保证自己碗里的小米粥没有泼出来。他在餐桌下面踢了一脚叶秋的凳子,愣是把叶秋踢得连人带凳往外挪了些距离。

 

叶秋嘁了一声,把凳子又挪了回来。他不敢在自己母亲面前造次,只能一脸愤然地端起自己的小米粥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给烫得直吐舌头。

 

晚饭后许博远帮叶母洗好碗筷,便进了两个人的房间里,开始上课。他先是要叶秋把这礼拜的错题都完整的整理出来,把不会的题目标明后,就转头看向叶修。

 

叶修:“......”

 

许博远:“愣什么?这周小测的卷子呢?”

 

叶修见瞒不过,只得一边嘴里哼哼唧唧,一边磨磨蹭蹭地把几张小卷子从书包里拽了出来,一脸慷慨就义壮士赴死的神情。

 

许博远接过那几张已经揉得皱巴巴的纸,一脸无奈,只得自己铺开来放在书桌上。他看着叶修的分数,实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问道:“你是不是考试的时候又睡着了。”

 

叶修迟疑了下,还是点了点头。

 

许博远心领神会:“哦,考试之前又熬夜了?玩儿游戏?”

 

叶修又点了点头。

 

许博远把卷子卷成了直筒状,装作要揍叶修似的,末了又把卷子重新放下,叹了口气。

 

他实在不知道自己该站在什么样的角度上教训叶修。

 

“你把题目重新认真做一次,然后告诉我到底是哪里不会,知道吗。”

 

叶修说了句好,就接过了自己的卷子。他似乎也多多少少察觉到了许博远今天情绪的些许反常,见对方现在的确有些不高兴,只得乖乖听话,趴在书桌上重新做着那几张卷子。

 

许博远辅导了叶秋几道题后,便坐在两个人一旁看着课本笔记。三个人都专心致志地攻克着自己的难题,就连叶修今天都出奇意料的乖巧。

 

家教课程结束后,许博远和叶母打了招呼,便准备回去了。他站在玄关处换鞋,很快就注意到叶修站到了自己面前。

 

他从容地换好了鞋,看着又拔高了些身高的叶修,问:“还有事儿吗?”

 

叶修摇了摇头,“我送你下去吧。”

 

许博远本打算拒绝,可看到叶修一脸“不准你拒绝我”的表情后,就只能把话咽回了肚子里。他点了点头,等叶修换好了鞋后,打开门离开了叶家。

 

1月的深冬季节里,一旦离开了温暖的室内,就冷得让人哆嗦。许博远把围巾扎进了大衣里,好让刚刚存留的热度多保存一会儿。

 

叶修一路默不作声,直到送到楼下,许博远催促他快点回去时,他才犹豫了半天,开口道:“对不起。”

 

许博远刚要转身的动作立刻停止住了,他一脸诧异地望向叶修,对方难得有一次不肯看他正脸说话。“你说什么?”他问。

 

叶修转过脸来,他看着许博远,重新开口:“我说,对不起。”

 

许博远:“你对不起什么?”

 

“我考试睡着了,我不是故意的。”叶修吞吞吐吐地说道,“也不是想......故意害你丢这份工作。”

 

许博远愣了下,终于扑哧一声笑了。他伸手使劲揉了揉叶修的头发,说:“既然不想害我丢工作,就好好努力期末考试,知道了吗?至少别再熬夜打游戏了。”

 

叶修点了点头,“嗯,那这段时间我就勉为其难地不打游戏了。”

 

“......居然是勉为其难而已啊。”

 

“为了你。”叶修脱口而出。转而又觉得这句话说得似乎不太合适,赶紧补充道:“不然以后多了一个除了我爸妈和叶秋之外的人唠叨我打游戏的事情,就太麻烦了。”

 

“......我知道了,你赶紧上去吧,别感冒了。”许博远把围巾往上扯了扯,遮住了自己大半张脸。他催促叶修赶紧上楼,直到对方消失在楼梯拐角后,才转身离开。

 

如果路灯光线够好,叶修晚走些的话,或许就能注意到,许博远那半张被他用围巾急急忙忙遮起来的脸,早就红了个透。

 

 

回到家后,许博远去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的睡衣后,便坐在电脑前,打开了网页浏览器。

 

他的收藏夹里保留了一个奇怪的网页,那是一个穿越讨论论坛,里面夹杂着不少奇奇怪怪的信息:新的穿越题材电视剧、小说,谁谁谁觉得自己穿越了,这样的话题每天都在刷新。许博远往后拉了几页,才找到了自己最初发过的帖子,显示有新的回复。

 

那是他询问如果穿越了该用什么方法回到原来世界的帖子。为了不被人觉得他是在开玩笑,他干脆以一个询问题材的方式来阐述自己的问题。其中不乏有认真回答帖子的,也有来捣乱的。

 

他下拉到最后一页,看到一个马甲是双眼皮的人回复道:听说如果在穿越的世界里,触发到了原先世界里的重要的日子的特定关键点,就可以回去了呢。:-D

 

特定日子?父母生日?自己生日?还是和叶修有关?这样对他来说重要的日子未免太多,他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浪费在每一天的尝试中,更何况还是不知道结果究竟如何的情况下。

 

许博远无奈的笑了笑,他把帖子重新浏览了一次,保存到收藏夹后,便关了电脑,把自己丢到了那张还算柔软的单人床上。

 

他现在的内心万分纠结,就像处在一个奇特的十字路口,而这样的选择由他来踏出第一步,这样的选择,甚至是关乎到叶修的未来,和他的一切。

 

学习这种事情,他所在的原本的世界里的叶修,再后来就坦言过自己初中没毕业就离家出走了,学习什么的自然可以看出基本不太上心。可现在问题是轮到许博远这儿,时间已经变了,他的任何决定,都会推动不一样的结局。

 

就好比“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而现在,这样的蝴蝶效应现在就掌握在他许博远手中。

 

他的确是在潜意识里,希望这个平行世界里的叶修走上和自己喜欢的叶修一样的道路。哪怕只是重来一次的复刻,也许还会重蹈那个世界里叶修所经历过的覆辙,但这次他的生活将会有自己的参与,他有信心能带给对方更好的处境。

 

可眼下最重要的,反倒还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如果成绩不达标,叶家父母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甚至是像前几个家教一样辞退了自己,那他还有什么理由,再去接近现在的叶修?别说是提供任何帮助,就是见一面,都很难了。

 

何况叶修现在年纪还小,能让他记得自己,这份记忆的保鲜期,究竟能保存到多久?

 

许博远好不容易在这个世界里寻得了一丝精神慰藉,对他来说,哪怕是这样还只是年纪比自己小了八岁的叶修,都是他在这里唯一想要在精神上去依靠的对象。虽然不排除原因可能是因为他在原本世界里那段无疾而终、甚至是无法说出口的感情。但现在对他而言,能在陌生世界里重新看到喜欢的人,无论如何对他来说都是好的征兆。

 

许博远承认自己自私,可如果不自私的话,他在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这个自己举目无亲的陌生环境之中,他早晚会被孤单带来的黑暗缓缓吞噬,然后只有一个人,在无尽的寻找方法的茫然道路上徘徊下去了。




TBC.

感谢捉虫的每位小伙伴!

今天专门又去看了次邪月太太lof里的全职高手大年事表原文时间轴版本,和后来官方的人设出入还是挺大的

然后再仔细一看,虫爹自己都对不上日期哈哈哈哈!所以我基本上按邪月太太整理的原文里的推测时间轴来写啦

不过因为是穿越,所以提前了荣耀游戏开服的时间之类的,谢谢今天有姑娘专门私信我问我 (づ ̄3 ̄)づ╭❤~ 感受到了你的爱意!

然后就是这个世界里的小蓝是没有父母的,所以之前第二章才有后面那些话。

孤独什么的,有时候太可怕了←后妈


连续两天更新!最近加点蓝异常顺畅,爆字数越来越严重了....昨天3800多今天直接彪出4200(捂脸

喜欢的话请给我❤和推的动力,让我有勇气(shenme)继续更新下去(づ ̄3 ̄)づ╭❤~!

我仨室友刚才都饿醒了,说睡不着。

既然他们睡不着,那现在就轮到我来睡了哈哈哈哈


晚安!

评论(24)
热度(152)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