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A true joke

※ from 狗剩说的真实的故事,极短



过于短暂的语言,过于冗长的话语。


I will tell you a joke.

What?

I love you forevermore.




大四毕业,夏日炎炎,所有人学校的角角落落里拍照留念。

他们穿上同样的学士服衣帽,脚下生出青春留下的痕迹,蜿蜒在校园里的每一块石砖上,兜兜转转刻下名字。

蓝河站在人群开外,他攥紧了手里的毕业证书,它们卷在一起,边缘平滑光洁,用柔软的绸带扎起。

他视线兜兜转转,很快找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叶修。

他们不过几米的短暂的距离而已。

“叶修!”

蓝河张了张口,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他的声音穿过仅仅几米的路线,扩散开来,如同一块石子丢进了沸水,沉淀的只有他自己。

这个普通的五月里,阳光暖意绵绵,充满了即将夏日的激情;风里夹带着大学白色象牙塔里的真实与美好。树木,草从,园林工悉心打理出的应季的花朵,都充满了别离的伤感,与未来的希冀。

相机的快门声,朋友的嬉闹声,偶尔传来的低声啜泣声,周围人的安慰声,都在这氛围里逐渐蒸发,升华,融入云朵,阳光照耀,消失不见。


“叶修!上次给你发的那首歌!你还记得名字叫什么吗!”


蓝河看到叶修转过身来,他的眼里仿佛让空气慢慢凝结,世界慢慢安静,距离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叶修的嘴唇在动,他在回答蓝河的问题。

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速。不是小鹿,而是北极熊,他想要去热带,于是咣咣咣的冲向冰山。

他在期待一个美丽的玩笑。

因为企鹅告诉他:“热带雨林里有你喜欢的那只北极熊哦。”

然后蓝河听到了,看到了,叶修回答了他的话。


他说:“我爱你。”



蓝河眼角一酸。

他揉了揉眼角,觉得毕业也不太差了。




至少他得到了一个真实的玩笑。

真实来自于他,而玩笑来自于他喜欢的人。


那个住在热带,让住在北极的北极熊,想要冲破冰山去寻找的,他憧憬的北极熊。









※ 彩蛋


————聊天记录


“告白不可以文绉绉……而且我没看懂英语啊。”

“我只是告诉你那一个玩笑!你别误会。”

“可是你当时套着话让我说我爱你时,不是这么理直气壮的啊。”

“……”

“再说了,我都已经误会了。那干脆就这么一直误会下去吧。:-D”






END.

写了什么!大半夜!还得写个聊天彩蛋HE起来
被自己虐完被狗剩虐,so sad

之所以企鹅可以和北极熊搭上话,那是因为这只企鹅不是一般的企鹅,他是腾讯企鹅(x) A true story

晚安 TT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