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捉捕松鼠计划 ⑩ - 全文完结

没错,你没看错,这篇经历封号的ABO——

半年后终于完结了。

前文已经修正过不恰当的地方,建议可以重新阅读。

这篇文是我回叶蓝坑后第一篇中短篇连载,卡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字数,五万,现在终于可以写完了,感谢当初和现在喜欢过我的文的每个人。

PS:尾声与【叶蓝|ABO】说好的在外面要叫我爸爸(1-尾声 HE完结 附彩蛋)有平行世界的联系,当做小彩蛋来食用均可。

爱你们❤



目录:楔子 ① ②  ③ ④  ⑨下

注:涉及双花,林方,喻黄,含一句话小包子



 

发情期持续了三天,蓝河再次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的午时了。 
 
窗外的麻雀和鸽子又在叽叽喳喳咕咕咕地争夺阳台上的一盘小米,阳光拨开窗帘,伸出十指试图遮住了窗户的眼,怎么挡不住一室灿烂光芒的流离闪烁。蓝河眨了眨眼,活动了下身体想要坐起来,又很快放弃——他浑身像是被榔头打散了骨头,又被小孩拼积木似的,东一块西一块不走心地重新拼凑了起来,然后再次哗啦推倒。动一动的时候,连后面连续使用了三天的某个部位都似乎还含着什么令人羞于启齿的东西,甚至总让他产生有什么液体马上要倒流出来的错觉。 
 
他能感觉到自己喉咙的干涩,仿佛是非洲沙漠里干涸的河床,龟裂开道道沟壑,只能长出耐旱的干草。床边的位置是凹陷的,他伸手摸上去,竟然已经要没了人的温度。 
 
“叶修?”蓝河叫道,“叶修。” 
 
他强忍嗓中的不适与沙哑,手指攀上床柜,摸到手机。机械屏幕亮起的光芒有些过于耀眼,蓝河用手背揉了揉眼睛,食指反复流连在电话簿里叶修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地拨着号码。 
 
手机铃声从客厅传来,蓝河的心脏登时像是被高空作业的飞行员提到了四万米的高空,悬空的脚下是一望无际的大地。他挣扎着下了地,勉强站稳来到客厅,叶修的手机在自己的通话呼叫中静静躺在茶几上,孜孜不倦地唱起系统出厂设置的旋律。 
 
他有些害怕,这样的感觉不断蔓延在他才刚刚经历过发情期的虚弱的身体上。恐惧像是小时候害怕的黑夜中影子,哪怕后来晓得了那只是月光渗进来时折射出的家居的倒影,却依旧让他一副皮囊都惊恐得战栗。 
 
这样的心绪占满了他不断放大了空虚的内心,以至于叶修回来的时候,蓝河还保持着在客厅里小范围打转的动作,咬着拇指的指甲,无措到像是要把自己小口小口吃进肚里。 
 
“怎么不穿拖鞋就跑出来了?” 
 
叶修来不及放好手中的东西,立刻扯过搭在沙发扶手上的毯子给蓝河披上。他的omega看起来还是一副懵懂的未清醒的模样,身上只穿着一件他的衬衫,露出修长笔直的双腿和引人遐想的部位;宽松的布料下散发着omega发情期结束后仍留余韵的热度,裸露的白皙皮肤和深深浅浅的爱欲的痕迹,还有他们最终交融在一起的安心的信息素味道。 
 
蓝河的身上沾满了自己的alpha信息素味道,这点认知让叶修心情大为愉快。他干脆打横抱起蓝河重新放回卧室的床上,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没有发烧,没有生病的迹象,在他醒来后一切正常,难得不再泰然处事、终于手忙脚乱了一次的alpha终于能松口气。 
 
蓝河抬起手握住他的掌心,“叶修?”他问道,“你回来了?” 
 
他紧紧抓着叶修的手,四万米高空悬挂的心缓缓落回了胸腔里,他的注意力终于从茫然的世界里集中了回来,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alpha的双眼,“你回来了吗?”他反复询问道,“我一直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 
 
“出去买点东西,走得急就忘记带手机了。”叶修安慰他,把他握紧的手机拿了出来,放在茶几上。 
 
他知道omega在发情期进行了最终标记后多半会变得很没有安全感,如果没有alpha的陪伴总难免东拉西扯胡思乱想。但这样难得裸露出一次脆弱的蓝河让他觉得满心的爱都像煮开的开水,扑腾扑腾沸腾翻滚冒出泡,直想把人捧在手心里亲吻,把自己不善表达出口的感情全部传递给对方。 
 
蓝河问:“你不走了?” 
 
“不走了,不走。”叶修说,“这是我们家,你还想让我走哪儿去呢?” 
 
蓝河回过神来,啊了一声,从脖子到脸蛋的肤色顿时都红了。他对上了叶修的眼睛,脑海里仿佛走马观花似的记起了许多画面:他记得自己是怎么样在黏腻的汗水和爱液中缠着叶修来帮帮自己,记得自己索求无度的模样像是沙漠里饥渴了半个世纪的旅人和渴求爱欲的孤独者,他记得自己的双腿是如何缠上了alpha的腰,努力跟随对方的动作和频率上下沉浮,最后一起沉沦了三天两夜短暂而漫长的时光,完完全全打开了自己,将自己如同一条脱水过久已经不适应氧气的鱼,溺死在对方极致的温柔与热情的爱情里。 
 
“记起来了就害羞了?”叶修故意捏他鼻尖调侃他,手指有些凉,冰得蓝河向后躲了躲,又干脆一头倒进了他的伴侣的怀抱里,紧紧拥抱对方。“我又不是厚脸皮……那种事做完了,谁会不害羞呢。”蓝河小声辩解道。他把脸埋在叶修的肩窝里,alpha的身上带着早晨露水和阳光的味道,和他的信息素一样干净好闻。 
 
“我妈带了红鸡蛋来。”叶修说,“你要起来吃一个吗?” 
 
蓝河摇了摇头:“没胃口。” 
 
他太劳累了,热情的发情期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仅仅是一夜沉眠也不一定能全部恢复过来。现在,他身心的依靠都回到了他的身边,蓝河眨了眨眼睛,打了个哈欠,努力不让自己就这么倒头睡过去;他抬起身子攀上叶修的肩膀,亲了亲他的alpha的侧脸。 
 
现在,他已经不会再吝啬自己的吻了,对他这样不善言表的omega来说,吻包含了全部的感情,他希望叶修能体会到他的主动,还有他主动的吻里渲染的浓烈感情。 
 
“睡吧。”叶修侧过脸,吻过蓝河的眉心,蓝河的眼睛,还有他轻颤的睫毛。 
 
他说:“再睡一会儿,这次我不会走了。” 
 
 
*** 
 
复课回来,文学院加入了一届新生,蓝河在宿舍的位置也早就被划分给了另一个新来的学弟。因为没有落下全部课程的补考期限,蓝河所有学分也有了着落,毕业延期的风险降到了零,一切事情似乎都朝着最美好的方向快乐地行驶向前。 
 
叶修回宿舍拿室友留给他的毕业课题,蓝河就站在alpha们的宿舍楼下等他。门房里看门的大爷正戴着老花镜一字一字读报纸,一抬头便认出蓝河——当初那个总来给七楼医学院的alpha送饭的一年级beta。 
 
“小家伙又来给那个alpha送饭?” 
 
“这次不是。”蓝河笑了起来,“等他去上课呢,晚上一起回家。” 
 
楼上,叶修躲开了一群alpha室友愤怒的单身狗攻击,边开嘲讽还嘴,边飞快地收拾好所有毕业课题的资料。向来不参与这些斗嘴的林敬言帮他整好最后一叠文件,问他:“毕业有什么打算吗?” 
 
“看情况吧,我还没想那么远,离毕业还有段时间呢。” 
 
林敬言点点头,提醒道:“之前听系里教授的意思,是想开个小灶,让你留下硕博连读。你要是有这个想法,就早早做个准备吧。” 
 
“没想好,要是他们真这么想,就等他们跟我提了这事儿再说吧。”叶修说,“方锐人呢?” 
 
“相亲去了。”林敬言掏出手机,给叶修看十分钟前方锐给他发来的微信,照片里满满一桌的甜点和热饮,附带一个眼神真诚可爱笑得非常开朗的omega。 
 
“不得了啊,你追了他多久了他还没发现?这omega心真大。”叶修啧啧称奇,“你有没有愤怒地拉黑他然后徒手掰折你的手机?” 
 
“我比较想掰了那个敢跟他相亲的alpha。”林敬言笑着摇了摇头,“算了,等他回来再说。” 
 
叶修为林敬言掬了一把同情泪,拍了拍他的肩膀以资鼓励。 
 
“加油。”他说。 
 
“彼此彼此。”林敬言把那叠文件塞给叶修,“你也加油吧。” 
 
 
再次回到教室,文学院的社会公共课程已经和医学院放在一起上了。两个不同学院的学生要跨越两个不同的校园路口,穿过花园小道,到新教学楼的阶梯教室去上课。 
 
阶梯教室可以容纳200人,蓝河照例先去找了个倒数第四排的位置,人不多,也免得叶修犯困趴下来打盹儿时会被人吵醒。他翻开了一半的笔记,正打算抄幻灯片时,想了想又把两个硬皮本都丢给了叶修。 
 
“我不帮你做笔记了。”蓝河雄赳赳气昂昂地看着一脸不明所以的叶修,顺便把笔也塞进了他手中。 
 
“我都是你的omega了,你给我抄一次笔记呗。”蓝河理直气壮地翻开叶修前半部分的笔记本,铺在课桌上给他看,“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你的笔记以前都是我给你记的。你奴役了我这么久,现在要你给我记一次也不为过吧?” 
 
“长能耐了,现在都学会恃宠而骄了啊。”叶修一脸严肃地用笔尖在笔记本的纸上指指点点,“蓝河同学,我希望你不要仗着我爱你就乱来,你知道重振夫纲四个字怎么写吗?文学院的高岭之花,小心你下次发情期来了我……” 
 
他卡了壳儿,我我我了半天,还是没能说出个所以然,努力一番搜刮着自己后面的话,却悻悻然地什么都没找到——但alpha在心爱的omega面前总是不懂得拒绝,舍不得也不愿意,这大概是基因里的缺憾,却又是难得一见的缺憾美了——叶修难得吃瘪,心下感叹他曾经躲躲闪闪的小松鼠已经被自己圈养出了脾气,可傲娇起来的模样也依旧可爱得要命,他索性闭嘴拿过蓝河的笔记本,笔下刷刷得抄起了幻灯片。 
 
蓝河大获全胜,满意地趴在桌子上,也不抬头听课,侧着脸看叶修安静抄笔记的模样。 
 
他说:“以前我给你抄笔记的时候你也是这么看我的。” 
 
“你都知道了?”叶修目不斜视,手下动作飞快,很快就抄完了两份幻灯片。只是他们做医生的,多半字都是让人看不懂也没必要让人看懂的。 
 
“你在装睡,我什么都知道。”蓝河得意起来,“搞得我特别尴尬,只能装作不知道。” 
 
“我都这样了,那你以前还能以为我喜欢黄少天?”叶修好笑地拿笔敲了敲蓝河的额头,“也太没自信了吧。” 
 
蓝河伸出一只手捂住额头,以前的画面一一浮现在眼前,他下意识地闭了闭有些酸涩的眼睛。再睁眼时,阳光折射进教室,滑过叶修的眼睛和睫毛,在笔记本上晕染开一片灿烂的圆圈。 
 
“这不一样。”他小声说,小拇指悄悄勾住了叶修的衣角。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不够好的。” 
 
 
 
*** 
 
两年后。 
 
毕业后的第一年聚会照例都要大办,所有关系好的人聚在一起,找个合适的地方,一起唏嘘下分别一年的各奔东西的时光。而也就是在这次聚会上,机缘巧合的,蓝河看到了张佳乐带来的小包子。 
 
那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刚刚满一岁,还不会走路也不会说话,被张佳乐抱在怀里时还吮着手指,一双大眼睛滴溜溜地打量着周围的一众盯着她看的男人们。 
 
蓝河小心翼翼地捏着小丫头的手,揉在掌心软软的,像是新鲜出炉的海绵蛋糕,浑身散发着奶香与柠檬的味道。他有点害怕,生怕伤到了孩子哪里,又满心期待着想要和这个宝贝多多接触一下。 
 
“可烦人了,每天晚上都要哭。”张佳乐给蓝河数落着自己的女儿,嘴上边嫌弃还边忍不住亲吻她还没长开的五官,眼里全是做爸爸的温柔,“反正生下来就是来烦我的,喜欢大孙比喜欢我还多,大孙一抱就不哭了。” 
 
小姑娘像是明白了什么,瘪了瘪嘴,一时间眉毛都弯下来了。张佳乐急忙哄她,边哄边问:“黄少天呢?” 
 
“在和文州旅游吧。”叶修说,“之前说是今天的机票到H市,不知道这会儿到了没。方锐和老林呢?” 
 
“别提他们俩,一说我就头大。”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你不知道吗?林敬言到现在还没跟方锐摊牌呢。这种场合多半是不会一起来了。” 
 
蓝河跟林敬言不熟,与方锐的交流也仅限于帮叶修占座时听几句方锐的调侃。他不太了解那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只知道林敬言在医学院时一直处处帮着方锐,所以哪怕两人是同级,方锐都会戏谑地叫林敬言一声林学长。 
 
照理说omega们心思一向都很细腻,特别是在对待alpha问题的方面,所以由此可见,方锐的确算得上是可以载入书册的个例了——全学校的人都知道林敬言在追求一个活泼真诚的omega;但很可惜的是,对方的神经已经大条到堪比草履虫,以至于林敬言追了四年,依旧没什么大进展。 
 
“追得越久感情越深。”张佳乐苦中作乐,安慰着不在场的林敬言,举起装着橙汁的玻璃杯,“祝我们的老林幸福。” 
 
 
今天同样是他们相识满第五个周年。聚会结束后,蓝河回到家,第一时间就去翻开沙发上摆放的日历。 
 
叶修从他身后抱住了他,亲了亲他的耳朵,跟他一起看日历。“看什么?” 
 
“发情期。”蓝河言简意赅地答道。他翻了翻前面几页,最后拿起红笔,在下一次预测的发情期日期上画了个小小的圈圈。 
 
他下决心似的长长舒了口气,转过身面对叶修,保持着拥抱的姿势,一双眼睛亮得耀眼。 
 
“我觉得张佳乐前辈的小丫头很可爱。”他说,“叶修,你会不会介意我也想要个小孩?” 
 
 
 
 
 
 
尾声. 
 
叶桥一岁多,刚刚学会走路,蓝河给他穿上了叶修之前给他买来的睡衣,和他排排坐在电视机前的地板上看动画片。圆滚滚的小男孩嘴里呜啦呜啦的说不清楚话,抱着自己睡衣后面的大尾巴,眼睛亮晶晶得仿佛缀满了星星。 
 
叶修一进门就看到这一幕,顿时觉得自己被家里一大一小两只松鼠萌得心都要化了。 
 
“papa?”叶桥转过头,看见叶修回来,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爸爸。小男孩欢天喜地地从地板上爬起来,摇摇晃晃扶着沙发要去找他,好几次都要摔倒,都自己扶稳了身子,最后安全地扑进了叶修怀里。 
 
穿着松鼠连体睡衣的叶桥坐在叶修的胳膊上被抱了起来,他伸出手捏住自己头上的两只耳朵,前前后后摇晃着给叶修看,又拉起自己身后蓬松的大尾巴,咯咯笑着亲在叶修脸上。 
 
alpha在毕业后硕博连读,分配在医院工作,omega做了笔者,写写作品撰稿。叶修总是感叹幸好当初蓝河丢了行李,他才能在新生报到处和他接触,捉到了这只心思细腻的松鼠回家圈养;一切都像是机缘巧合,又仿佛命中注定。而现在,他们有了叶桥,生活简简单单,却普通而美好。 
 
活了一辈子,人们不都总是想要一份平稳又美满的幸福? 
 
“反正我看开了,我觉得什么都挺好。”晚上,叶修给叶桥换好睡衣,哄着他睡下,又忍不住捏了捏小孩特有的柔软脸蛋,“他就算以后想把打游戏当作工作,我都能接受。” 
 
蓝河忍不住笑了起来,努力想象了下圆滚滚软乎乎的叶桥趴在电脑前打游戏的模样,冥冥之中,总觉得叶修的这句话熟悉而温柔。 
 
也许是在梦里。他想。梦里总会有另一个世界的,也会有另一个叶修。 
 
 
 
而梦里的叶修也和他相爱,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THE END

最后做了一个平行世界的设定,总觉得我的叶蓝穿梭在各个平行世界里,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相互的支持与深爱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他们的叶桥,有机会真想写个叶桥的番外啊。

感谢追文到现在的你们,谢谢你们,松鼠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阴差阳错和刺杀现在是我的主更文,可以的话请多支持下啦。

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