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捉捕松鼠计划 ① ②

【补档】捉捕松鼠计划 ① ②



-楔子-

 

九月开学季,新生蓝河站在H大门口来回打转,茫然得不知所措。

 

他一手拖着行李箱拉杆,一手抱着沉重的新生入学资料,肩膀上还夹着手机,显示正在通话。九月初的H市天气闷热,蓝河的鼻尖微微冒出了汗,他随意地伸手胡乱擦去。

 

他和母亲报了声平安,要他放心自己可以一人完成所有入学手续,电话的最后,也没敢提自己刚下出租车,就忘了拿走另一箱行李的事情。

 

路过蓝河身边的人们频频侧目,有的男人不停地回头望向他,窃窃私语低喃着传入他的耳朵,却让人听不清。

 

可惜蓝河没那个心情去注意那些无关的人都在看他什么,绞尽脑汁地想要找回自己丢失的行李;他懊恼地揉了揉有些凌乱的头发,最后一咬牙,拖着行李跨进H大的校门,径直向新生咨询处走去。

 

“G市人?我听同学说那边可热了。”新生咨询处的学姐翻了翻蓝河的报名资料,交给他一张表格,详细讲解了一些填写的注意事项。又从纸盒里抽了张纸巾给他擦擦汗,笑眯眯地打量这个文学系的漂亮的新学弟。“H市虽然也不凉快,但是也没那么闷啦。要加油适应哦,蓝河同学,欢迎你来到H大。”

 

蓝河感激地对学姐笑了笑,站起来攥着行李箱的拉杆,顿了顿,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一只手捏了捏衣角,欲言又止道:“我想问一下请问这边的xx出租车公司联系方式是什么?我......”

 

“行李丢了?”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刚走过来的一个人压着尾音接了话。蓝河的脸顿时有些涨红,被人戳破了第一天就丢行李的糗事,只能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叶修本来只是想出来买个饭吃,只怪昨晚的实验做得太晚,他一觉睡过了午饭的时间。路过新生接待点时,他鬼使神差般地过去看看学生会的工作,正好就听到了这个新生询问苏沐橙本地出租车联系方式的问题。


他晃悠悠地站在蓝河面前,叼着烟也不急着说下去,只是不着痕迹地上下打量了下这个新来的学弟。

 

长得真好看,是个Omega吧?叶修看着蓝河羞得微红的脸,心里有点儿看犯傻的小孩子那样,怎么都觉得好笑:好看是好看,就是估摸着智商低了那么点儿——能在第一天就把行李落在出租车上,怎么也算得上是个人才了。

 

“名字和手机号留下,完了叫学生会后勤部的人给你找。”叶修弹了弹烟灰,动作流畅自然地拿起刚才蓝河填好的报名信息资料,性别一栏白纸黑字的写得清清楚楚:男性,Beta。

 

叶修重新抬起头看了眼蓝河,原本以为是这儿人太多,鱼龙混杂得什么味儿都有,他才没能分辨出蓝河的信息素,闹了半天原来对方是个没有信息素味道的Beta......这年头连Beta都长得这么好看了?

 

他掐了烟丢进旁边的废纸篓,又顺手拿走新生报到处的人刚拿出来准备喝的矿泉水,搞得那个叫张佳乐的男生跟在后面瞬间就炸了毛,破口大骂,“我靠叶修你要脸不!”

 

叶修没搭理张佳乐的愤怒,径直把冰镇的矿泉水贴在脸色绯红、还在发愣的蓝河的脸上,等蓝河接过来小声说了句“谢谢”后,才满意地拍了拍蓝河的肩膀,接着问了他宿舍号码,拖走了他一直攥着的行李拉杆,饭也不买了,走在前面尽职尽责地带路。

 

蓝河愣了下,回过神来和一干帮忙的学长学姐道谢,又急忙跟上叶修,手上还紧紧握着那瓶没打开过瓶盖的水。

 

新生接待处里,目睹了全程的张佳乐目瞪口呆,跟见了鬼似的,“老叶今天吃错药了?这么勤劳?”

 

苏沐橙顺手撩了撩过肩的长发,拢起来扎了个简单的马尾。“谁知道呢,兴许是秋天到了,困顿的荷尔蒙在亢奋?而且刚才那个小学弟长得多好看啊,我看着都想疼他。”她边打趣边递给下一位学生一张表格,“下一位同学。”

 

 

 

 

开学后的第三个星期五晚上,蓝河靠站在生物实验楼的杂物角落里,后背紧紧贴着年久失修、逐渐脱落表皮的墙。

 

他死死抓着怀里的书本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已经愈发显得苍白。而眼前的三个alpha陌生的信息素若有若无的环绕在自己周身,叫嚣着,沸腾着,汇聚在一起,如同定时炸弹挨个爆炸,在蓝河的脑袋里炸出一个又一个写满危险字样的信号。

 

H大在本地招生数量很大,因此一到周五,学校里的氛围就相比平时冷清了不少,本地的学生基本都在这一天回家。今天,蓝河照例在最后一节课结束后,随便啃了个从食堂买来的面包,就匆匆去了图书馆的自习室。他刚开学借的书已经看完了,眼见归还图书的截止日期接近,便干脆放弃周末出去玩儿的打算,又一头扎进了图书馆。

 

他像往常一样在晚上九点离开了图书馆,和锁门的老师打了声招呼后,便抱着新借来的书本往宿舍楼走。

 

H大图书馆和男生宿舍楼离得有些远,蓝河则住在性别全是beta的那栋新生楼里,条件虽说比不上omega那么便利,却也很舒适。他的三个室友都是本地人,今天晚上都回家了,宿舍长今早还专门在出门前提醒他别忘了带上钥匙。

 

环境好,室友好,大学生活对于他这个普通的beta来说,其实也挺好的。

 

晚风阵阵吹来,带着一丝凉意,吹散了蓝河有些昏沉的思考,他揉了揉有些酸胀的手臂,下意识抱紧怀里的书本,加快了步伐。

 

路过学校的生物实验楼时,他偶然注意到门口有三个男人正站着抽烟。烟头上猩红的红点在夜里亮晃晃地扎眼,他还能感受到了伴随而来的,若有若无的alpha信息素的味道。

 

蓝河自第二性征分化起,就发现作为一个普通的beta,他能异常敏感的察觉到alpha的信息素。直到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也只是摇摇头表示体检报告没有问题,他不会是个omega——没有生殖腔,没有信息素——他没有任何omega的生理特征。

 

“应该是你的关于信息素这方面的接收器官,相较其他beta而言要灵敏吧。"医生最后板上钉钉,打消了他对自己的怀疑。

 

此时,蓝河揉揉鼻子,试图把那些alpha信息素赶出自己的嗅觉。这样的敏感说不出好,也说不出不好,至少曾经帮他躲掉过不少的麻烦;只是现在,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异常紧张。

 

加紧脚步往前又走了几步后,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这并不是他的神经出问题了所导致的突然紧张,而是是身后那三个陌生的alpha的信息素突然充满了张力朝他扑了过来,把背对他们的毫无防备的蓝河撞了个七荤八素。

 

蓝河下意识地脚步一停,还没来得及唤回自我意识时,就被一只带着浓浓烟味儿的手捂住嘴,强行拖进了实验楼一楼的杂物角落里,紧随其后的还跟着两阵纷杂的脚步声。

 

此时他后背紧紧贴着墙,背部已经被过度紧张而冒出的汗水濡湿了。刚才那一番拉扯,连头发都凌乱了不少,湿漉漉地贴在苍白的脸上反而有种独属于omega的美感,看得那三个alpha眼睛都直了好些。

 

其中一个看上去像是领头的alpha从蓝河上衣口袋里掏走了学生证,翻开看了看,又扔到他脚下,捏着蓝河的下巴左右看了看,“传说中文学系新来的高岭之花啊?是个beta居然长得跟omega似的。”

 

蓝河脑海中如同一道闪电劈过,他一脸愤怒地听着这人带刺的嘲讽,却无能为力反抗,只能紧紧攥住了怀里书本的书脊。

 

领头的alpha看到蓝河没有反应,只是僵硬着身子站在原地冷意地瞪着他们一行人,更是得意的伸出手贴在蓝河颈侧,暧昧地摩挲着,嘴里尽吐出下流的字眼:“长得倒是好看,就是不知道操起来什么感觉了。”

 

alpha的喘息打在蓝河的皮肤上,近在咫尺的声音恶心得他直反胃。接着,他又听到那人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反正只是个beta而已,操一下也不容易怀孕。”

 

“现在omega保护得太严格了,哥儿几个也找不到乐子,守了你几天,将就将就吧。”

 

在alpha强大的信息素的面前,就算是beta也会生出沉重的服从感。实验楼里早就漆黑一片,没有第五个人存在的迹象。蓝河有些悲哀地闭上眼睛,却依旧垂死挣扎似的,不肯停下防范的警戒。

 

就算是死也不要被这些人随意糟蹋。他突然觉得有些可悲。 他一直为自己不是omega感到庆幸,可现在哪怕自己只是个普通的beta,也会像omega一样,甚至是因为普通,不容易怀孕这样的看法,而遭到更频繁的强迫。

 

因为他太普通。没有omega人权保护,也没有alpha强大的自保能力。

 

因为他只是个稍微长得不一样了点儿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beta。

 

 

“哟,几个人大半夜不回宿舍打游戏,搁这儿玩儿探险呢?”

 

有些熟悉的戏谑声音响起,伴随着一道刺眼的手机手电的光线照了过来,蓝河下意识抬起一只手遮住了眼睛。

 

叶修半趴在楼梯的金属扶手上向蓝河的方向看去,痞气兮兮地叼着没点着的烟,手里晃悠悠地甩着把解剖用的小刀。

 

他的视线扫到蓝河时,看到蓝河有些衣衫不整的狼狈,很快掠了过去。

 

alpha站直身子抻了个懒腰,径直走下楼,懒洋洋地站在三个同性别的男人面前。他转头看了看摄像头,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他转回头看向那三个警惕的围住蓝河的alpha,笑着说道:“饥不择食也要换个地儿吧,哥本来也不是好管闲事儿的人,但是这摄像头可是开着呢。”

 

他慢悠悠地一手插兜一手玩儿着那把闪着寒光的小刀靠近,悄无声息地释放出了足够强大的信息素,骤然压得那三个之前嚣张跋扈的alpha腿有些止不住得抖。

 

三个人愤恨地看了叶修一眼,也不想把事情闹大,何况现在眼前有个明摆着要管闲事儿的比他们都要强大的alpha。三人一句话也没敢说,狠狠瞪了蓝河一眼,心不甘情不愿地快步离开。

 

直到三个alpha危险的信息素完全消失了,蓝河才吐出一直闷在胸口的一口浊气。他现在腿软得不行,原本就对alpha的信息素无比敏感的他被迫暴露在叶修强势的气息下,他觉得自己眼都要晕了。

 

叶修手里仍旧灵巧地转动着那把解剖用的小刀,看到蓝河有些不适的眯着眼的表情,这才想起来什么赶紧关掉刺眼过头的手机的手电,掏出打火机照明。

 

借着打火机的火光,他才注意到蓝河有些脏兮兮的脸上有一道渗血的划痕,虽然并不会影响这个beta的美观罢了。

 

他想起新生接待处的第一次碰面,心里那种疑惑又窜了上来。

 

明明只是个普通的beta,也不该长得这么好看吧。也难怪那些憋了老久的alpha会急得跟狼似的往上扑。

 

蓝河似乎有些忌惮他的信息素。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信息素早已溢满了整个一楼。为了不被巡查的老师教训,他赶紧收敛了自己的气息,看到蓝河微微放松的眼神仍旧有些紧张地盯着自己手上的刀时,不免有些好笑。

 

松鼠胆子真小,脾气倒是倔得不行。

 

他小幅度地抛了抛小刀,耸了耸肩,解释道:“上完课忘了还回去了,这不正好拿来当武器使着用。”

 

蓝河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眼神里充满了不信任。

 

“也不是没用不是...晚上实验楼太可怕了,我不敢一个人走回去啊。”叶修接着信誓旦旦地胡咧咧,向蓝河表示了自己的胆小。

 

医学院的人哪儿会这么胆小,要是胆小也不会一个人在生物实验楼呆到这么晚了。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终于解除了自身持续已久的防御状态和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自己的身体,微微站直。

 

叶修领着他绕去洗手间,看他洗干净脸,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个创口贴,撕开了包装,微微弯下腰贴在蓝河脸上受伤的位置。

 

“回去记得消毒。”他嘱咐道。

 

蓝河用擦干水的手轻轻摸了摸创口贴的位置,碰到了伤口,敏感的神经隐隐作痛。他隔了会儿才反应过来,有些紧张地道谢。

 

叶修忍不住揉了揉他浅色的头发,软软的触感从指间传递到脑神经,有些微微散发麻痒的感觉。

 

“不客气。”他笑着回答道,“你欠我一个人情啊,下次记得还我。”

 

 

 ***


说是要还人情,等蓝河再一次见到叶修时,起因竟是他半睡半醒间,迷迷糊糊地接到了一个来电未知的号码的电话。

 

两次接触印象太过深刻,蓝河接起电话那一刻,听到叶修熟悉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竟然有那么一瞬间以为是近在咫尺。他的耳朵匪夷所思地红了。

 

等他按叶修说的跑到宿舍楼楼下时,对方已经不知道等了多久。见到蓝河走过来,叶修把一个小行李箱拎到蓝河跟前放下,说:“你的东西。”

 

“我的箱子?”


蓝河彻底清醒,震惊地看着那个原封不动完好的行李箱,他本以为早就没有找回来的希望,没想到现在又重新完好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见蓝河一脸吃惊,叶修解释道:“沐橙说之前学生会所有部门都有点儿忙,这阵子闲了才联系出租车公司,然后就顺路帮你把行李取回来了。”

 

他没说主语,所以蓝河并不知道究竟是谁帮他顺路取回了行李。不过他仍旧很认真地和叶修说了句谢谢,拎起箱子确认东西的完好。

 

叶修摆了摆手示意不用,仔细地看了一眼蓝河的脸。之前的伤口没有留下疤痕,还好,没破相。

 

蓝河歪着头想了想,说:“学长有空一起吃饭吗?开学那次和上次的事,我还没有好好感谢学长的帮忙。”他的口吻认真而坚定,简直不容许叶修拒绝。

 

如果不是见识到蓝河的性子有多倔,那副即使面对三个alpha危险的信息素都倔强得不肯受辱的模样,叶修都差点儿以为这又是个来自爱慕者的邀请了。

 

可他偏偏不能像对待其他的闯入者那样,随便推拒了眼前这个人,或者他完全没想到过要拒绝蓝河的这份好意。

 

蓝河一脸正经的神情,他微微睁大的这双圆圆的眼睛明亮清晰,里面像是有汪水似的。柔软的头发不毛不燥,看着就想让人伸出手好好地揉揉他。略施婴儿肥的脸白皙,却不显得羸弱,五官合起来看上去反而很健康的样子。

 

像只健康的松鼠一样。叶修总结道。太可爱了。

 

叶修微微向后仰身,两指夹着烟反手在墙上磕了下烟灰,“想感谢我?”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有些局促又期待的蓝河,“成啊,吃饭是当然的,不过既然你这么认真,那别的感谢方式也不能少了不是。”

 

他承认,对于这个好看得让人挪不开眼睛的Beta,他现在有着前所未有的探索的乐趣。

 

 

 

 

 

 

 

“哟,你今天又来啦。”


一大早,方锐叼着面包片就一屁股坐在蓝河身旁的空位上。

 

刚坐下来方锐不等蓝河开口回答他,就几口吞下面包片,给噎得直抻脖子。蓝河看着这个学长的样子努力忍住想发笑的心情,打招呼道:“学长早,我又来占座位了。”

 

对方完全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似的,随手把自己座位上的书拨拉到旁边,大大咧咧地靠在后排桌子上,一脸“我吃饱了”的舒坦劲儿,也开始有力气吐槽了,“我说你也别老惯着老叶啊,让他早起几分钟会死吗?连座位都要小学弟来占,他怎么不让你帮他背书包系红领巾啊。”

 

蓝河不好意思直白地告诉方锐这都是自己自愿的,只能随意地笑了笑作为回答。正准备站起来去拿回那本被方锐推到一边的课本时,就被人抢了先。

 

叶修一手撑在桌子上,另一只手单手举着那本书敲了敲肩膀,特认真地偏头看着方锐,语气里全是满满地嫌弃:“你早上起来又没洗脸?一脸的面包渣子。”完了也没给方锐跳起来还口的机会,又扬了扬下巴示意说:“这是我的座位,你作业还想不想按时交了?”

 

方锐还没来得及反驳就再也没能开口,然后就再一次为了作业决定屈居人下。他欲哭无泪地抱着课本就快速挪到了后排,撑起课本挡住了脸。

 

叶修吹跑了桌子上的面包屑,才满意地趴在桌子上。他挥了挥手里的课本,说:“还你。”

 

蓝河松了口气,冲叶修笑笑,“那我先走了。”

 

“哎,别走。”叶修搭住蓝河的肩膀,顺便把笔记本塞到蓝河怀里,“反正你也没课,帮忙记下笔记,要检查的。”

 

“可是我等下还要......”

 

“成天有事儿没事儿就去图书馆,再被人觊觎一次我可就不救你了。”他半开玩笑道。

 

没想到话刚出口,蓝河原本挺好看的笑容瞬间就耷拉下来了。大松鼠有点萎靡,像被人踩了尾巴似的,又不敢吱吱叫出声。

 

叶修自知失言,赶紧一把捉住了蓝河的手腕,一手胡乱拨拉着蓝河的头发,愣是把松鼠弄得眼神儿里带上了那么点儿懊恼和不满,“听话,就坐这儿。我昨天晚上没睡好,这会儿补个觉。”

 

叶修的眼窝下面不轻不重的青色看起来其实还挺明显的,看来没说谎。

 

学长的话虽然不中听,但是也是有关心自己的成分吧?大松鼠歪着脑袋抱着蓬松的大尾巴,但也只纠结了一下,然后便老老实实翻开了叶修的笔记本。

 

“我字不好看,你别介意啊。”蓝河凑到叶修耳边小声说道。

 

台上的教授正激情澎湃地开始了演讲。虽然只是公共课程,但是不乏有那么几个对课堂秩序要求严格的,蓝河不认识这个教授,当然不敢大声造次,只能小心翼翼地凑到了叶修耳边。

 

“嗯不嫌弃,是你写的就成。”叶修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就快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冷不防听到蓝河凑过来的温柔的嗓音,呵出的热气中似乎还混合着他身上淡淡的甜味,因子和他的耳廓触碰在一起,就只有那一下,痒得他差点就毫无防备地贡献出自己的信息素。

 

蓝河得到叶修的保证似乎有些安心了,转过身坐好后他不再打扰叶修休息,端端正正地开始记笔记。

 

可叶修这下完全没有了睡意,他依旧保持着趴着睡觉的姿势,微微睁开眼,看着没有注意到他已经清醒了的蓝河。

 

——明明只是个普通的beta而已,为什么会有那么甜的味道?就在那一瞬间,蓝河闻起来就像刚刚被分辨出第二性别的,年轻而惶恐的omega一样。

 


 ***


本想着下节公共课继续拉蓝河去帮忙抄笔记,刚出门,叶修就被自己的老师临时通知走去做个帮手,处理之前没有完成的实验。

 

“得了,这下光明正大偷懒的机会都没有了。”叶修看了眼教室里的挂钟,从蓝河胳膊肘下面抽走了自己的笔记扬了扬,“谢谢了啊,你忙你的去吧,晚上得空了请你吃饭。”说完也没等蓝河回答,就匆匆忙忙离开了他的视线范围。

 

可直到傍晚了,蓝河也没接到叶修打来的电话,连短信也没收到一条。

 

自从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叶修那个“别的感谢方式也得来一套”的说法后,蓝河的大学生活终于展开了对他而言足够新鲜的一面。他得在叶修有早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起个大早赶去他的教室给他占座位,完了再回去上自己的专业课,或者没课就干脆留下来帮叶修记笔记;叶修想吃学校北门的煎饼果子了,蓝河从图书馆跑出来抱着一堆书就去给他买,多加一个蛋,还得承受着看门大爷痛心疾首地眼神,硬着头皮上去alpha的宿舍给叶修送货上门。

 

蓝河至今不会忘记那个晃晃悠悠来给自己开门的,刚洗完澡全身上下只穿了条内裤的叶修。完了还被他宿舍的人看见了,一脸吃惊地说道“老叶啥时候拐了个能送上门儿来的omega?!”

 

“你们感应器官都丧失了只留下俩眼睛,靠看人长相分辨第二性别?他不是omega,没闻着都没味儿的吗。”叶修毫不留情的地图炮了全宿舍。

 

他嘴里叼着点着的烟,一张嘴喷了蓝河一脸的烟味儿。蓝河被呛得咳了几声,在烟雾缭绕里试图遮掩自己莫名其妙的脸红,语气快得跟连珠炮似的:“学长煎饼果子要趁热吃刚洗完澡要擦干不然出来会感冒的还有少抽烟宿舍空气流通不好对身体不好的。”

 

蓝河连头也不敢抬,低着头就磕磕碰碰地一溜烟跑了。留下一手撑着门框愣到原地的专攻临床医学的叶修,被这个他一度认为可爱到不行的beta教育了一通他该有的专业基础知识后,陷入了难以自拔的沉默,或者说自我嫌弃当中。

 

蓝河第五次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快八点半了,然而所有的通讯工具和软件都没有收到叶修的消息。他有点坐不住,这是自从“答谢”关系成立后,他第一次这么久没和叶修联络过。

 

他翻了翻QQ好友列表,下拉到之前保存的方锐的名字,想了想,敲了过去。

 

方锐回复速度倒是挺快:“老叶被老师压那儿做实验一天啦。之前那个实验进度就是他在负责的,现在还没回宿舍,估计是在实验楼呆着呢吧。”

 

方锐报给蓝河一个教室号码,蓝河连忙回复了谢谢二字后把手机揣进了口袋,抱着书匆匆跑出自习室。又在出门的时候脚步一转顿,干脆去不远处的校门口外的一家快餐店,打包了两份盒饭,小心翼翼地拎在手里往生物实验楼的方向跑去。

 

算上他那次不太好的回忆,这是蓝河第二次来生物实验楼了。此时已经过了晚上九点钟,实验楼一楼的照明灯全部关闭了,黑漆漆的只留下应急灯还在运作。此时,绿莹莹的灯光照射下来,和旁边只有一个红点的黑漆漆的摄像头配在一起,看起来就是有那么点儿渗人。

 

蓝河缩了缩脖子,向二楼走去。方锐给的教室门牌号是2打头,他贴着墙咽了咽口水,腿肚子都有点打颤了。可几次想打电话给叶修叫他来接自己,都忍住了。

 

怕鬼这种事......被叶修知道的话,一定会被笑话吧。蓝河攥紧了手里的手机,深深认知到作为一个五好青年,因为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丢脸还不如去死。

 

身后冷不丁地起了阵凉风,吹得正胡思乱想的蓝河瞬间后背一凉,来不及转头去看,后面就跟着飘来了一阵淡淡的烟雾。

 

“你在找什么?”蓝河听到骤然响起的空洞的声音,在走廊里带着回声打着旋儿。他颤抖着转过了身,一张放大的面无表情的人脸,出现在离他几厘米远的地方。

 

“啊!——”

 

 

“哈哈哈抱歉我真不知道你怕......”实验楼的教师休息室里,叶修盘起腿坐在小沙发上,举起双手做投降的姿势,乐呵呵地叼着烟说道。结果在收到了蓝河一记凌厉的杀人眼刀后,乖乖把最后那个“鬼”字吞回肚子里。

 

“我只是想逗你玩儿玩儿。”他说。

 

“那叶修你下次找别人逗去吧,我不想和你玩儿。”


蓝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边擦头发边没好气地说道。刚才叶修就那么悄无声息地站在了自己后面吓唬自己,被自己一推作势身子往后一仰,结果他手上那一小桶用来洗器材的水也全泼他自己身上了。弄得从头到上半身干脆湿了个透,偏偏这会儿还没有能的衣服。

 

叶修摆出一副伤透了心的模样,蓝河抄起那条已经被自己擦得湿哒哒的毛巾就扔到了叶修脸上。

 

叶修也不生气,把蓝河扔过来的毛巾拧干了搭在桌子旁,又拿来一条干毛巾给蓝河继续擦头发。他的动作顺理成章一气呵成,连蓝河都没反应过来这样的动作有些不对。

 

等蓝河的头发干的差不多了,叶修才拖了个小凳坐在茶几对面,掰开一双筷子削了削上面的毛刺儿,仔细检查过了后才递给蓝河:“快吃,别浪费。”

 

“这是我买的。”蓝河头上顶着条红色小碎花的毛巾,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对啊,是你专门给我买的才不能浪费。”叶修夹了一筷子鱼香肉丝尝了尝,然后给“专门”二字加上了重读读音。

 

蓝河实在懒得理他这种熟悉后愈发没脸没皮的性格,埋头吃了起来,也不说话,只是偶尔把叶修夹过来的几样他不爱吃的菜又丢回叶修那份米饭上,动作行云流水,仿佛理所应当的一样。

 

吃饱了的蓝河缩在沙发床上,上下俩眼皮子就开始打架了。他大一,专业课学业挺重,今天又一大早起来帮叶修占座位抄笔记,一天下来现在困得只想打盹儿。叶修在休息室里翻了翻,找到条干净的毯子给蓝河盖上。他把塑料饭盒拿塑料袋装好绑起来,刚准备拿出去丢,就被蓝河捉住了手腕。

 

蓝河迷迷糊糊的,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却准确地捉住了叶修的上衣下摆:“你去哪儿?”

 

叶修把饭盒往蓝河脸前凑了凑:“丢垃圾。”

 

蓝河还是拽着他不肯松手,他嘴里含含糊糊的,一直念念有词:“你别走,这儿太黑了,我怕......”还把“我怕”两个字重复了好几次。

 

叶修只好把垃圾放在门旁边的废纸篓里,拿毛巾给蓝河擦了擦脸,听着蓝河说梦话,唠叨“叶修你今天说请我吃饭的”,憋不住得直想笑。他拿毛巾随便在自己脸上胡乱抹了几下,然后拖着另一条毯子,推了推霸占了大半个沙发床的蓝河。

 

“往里面点儿。”他说。

 

蓝河勉勉强强一只眼睛半睁不睁地眯着,他看了看叶修,没理他,又闭上了。

 

叶修哭笑不得,只得又推了推他:“我没地方睡了,去里面点儿。”

 

蓝河有点儿不高兴了,嘴里嘟囔了几句,往沙发床的里面退了退身子,给叶修腾出来一个位置。等叶修躺下来了才听清他说的是什么:“AB有别......AB有别......”

 

“实验楼早都锁门了,还AB有别,没那机会让你有别了。”叶修笑了笑,恶意捏了捏蓝河的鼻子,后者睡得不舒服,皱着眉头挥胳膊打开了叶修不老实的手,然后翻了个身背对着叶修,嘟囔了一句“靠”后,又睡着了。

 

叶修盯着蓝河的背影,白T恤下露出的那一截好看的白皙的脖颈,他甚至有了想上去咬一口标记了这个人的冲动。

 

他深吸了一口气,稍稍往蓝河身旁凑了凑,然后伸出一只手把人轻轻地半抱在怀里,在那阵熟悉又陌生的,若有若无的安抚神经的甜味中,睡了过去。

 

 

 

 

 

叶: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嫌弃当中。

 

蓝:又发什么疯?

 

叶:我一临床医学的,被我媳妇儿这个学文学的文艺小青年,教训了一次健康知识,我觉得很悲哀。

 

蓝:(翻白眼)那是关心你,搁别人我还不乐的说。

 

叶:但是最让我悲哀的和深度自我厌恶的并不是这个问题。

 

蓝:赶紧把话说完,不是那件事儿,那你是说的什么?

 

叶:一个刚洗完澡的、只穿内裤来给你开门的、健康帅气到一个最高境界的alpha,你居然看都不看一眼,塞给我个煎饼果子掉头就跑?就算那会儿你是个beta你也该有点儿反应吧?

 

蓝:......叶修你有病一次发完!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后来没有omega也没有beta和你告白了!根本就是觉得和你沟通不来有代沟!代沟!代沟!还有坑!

 

叶:(无力反驳再次陷入自我拷问后深深嫌弃自己,终郁卒)





TBC.

等修过的补档完成后,我就好好写完结......

谢谢一直在等松鼠完结的各位啦

评论(24)
热度(4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