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绿红】三个月的画布精灵-上

CP:Kyle x Wally / Hal x Barry (二三代绿红)
分类:PG-13
字数:下章完结再统计

brief - 架空AU,漫画家凯尔和他的编辑沃利的故事,小年轻们就该努力吵架然后努力爱上对方才行啊


给 @腐少锡今天也是条和饼的小痴汉 的点文!太太请多产绿红的粮 /(ㄒoㄒ)/~~ 不论是二代和三代都好吃!

还有 @二少家的咩 一起产粮,一起哈,一起嗨完,一起哭(shenme)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凯尔发誓,他绝对会选择另一家漫画公司就职创作,而不是该死的选择了这十分之一几率的加利福尼亚州。 
 
今年洛杉矶的冬天终于有了一个冬天的模样,一场难得的绵长的大雪从天而降,覆盖了这座天使之城,就像是纯白色的糖霜淋在了如同甜点似的城市的大街小巷。凯尔裹着厚厚的大衣从街尽头的咖啡店里走出来,身后的店门阖上时,将清脆的风铃声阻隔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从温暖走进了寒冷是种不太好的体验,他打了个哆嗦,一手拿着装有滚烫的咖啡杯,一手翻开了刚刚持续作响的手机消息。 
 
就在一刻钟前,他的责任编辑——也许该叫他的前责任编辑,正式宣布辞职了。这位与他共事多年的雷厉风行的单身女性终于决定回家安心做个待产太太,婚后的她看起来依旧非常幸福,就连递交辞职申请的那天,脸上都露出了一个准妈妈式的笑容。 
 
“你的新“保姆”很快就会调过来,我想你可以小小地期待一下,毕竟那是个将会被你欺负得很惨的小可怜儿。”简微笑着冲凯尔眨了眨眼,“但愿你拖稿的毛病可以有人帮你改改了。” 
 
凯尔没有说话,只是木讷地点了点头。说实话他有点儿不能接受这个现实,毕竟对方是唯一一个在画漫画这条路上见证了他的成长的人,而现在她就这么轻易离开了,甚至以后都不会再回来。 
 
这种挫败感油然而生,就像雏鸟情节一样,但他不能再栖息在原本熟悉的环境中了。一切都该结束,就好比此时他只能收到一条对方正式离职的短信,以及祝福他前途无量的问候。 
 
该死的。凯尔咒骂了句,他把手机合上丢回了大衣口袋里,踩着咯吱作响的积雪,离开了这条安静的街巷。 
 
突如其来的大雪并不会让每个人都感到心情愉悦的,就好比刚到达公司的凯尔正在休息间里拿干毛巾擦头发时,面前这位突然闯进来的红发青年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这个陌生的红发青年推门进来时,嘴里还在问候着这糟糕的天气,听上去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吐槽,而跟在他身后的年轻男人则一脸无奈地望着他,偶尔应声一两句算作回答——凯尔认识他,这是公司里另一名责任编辑,那个脾气出了名的好的巴里·艾伦。 
 
一前一后进门的两人很快停下了脚步,率先进门的红发的那位咬着形状姣好的嘴唇上下打量着他,而巴里则是有些歉意地冲他笑了笑,客气地与他打了个招呼。他伸手拽了拽身旁的陌生青年:“沃利,打个招呼。” 
 
“沃利?沃利·韦斯特?”凯尔顿了顿,“我的新编辑?” 
 
“是的。”巴里露出一个笑容:“那我就不用多介绍了?让沃利自己来和你说吧。” 
 
“你好,凯尔·雷纳。”站在一旁的沃利适时地向他伸出手,扬了扬自己的下巴,不过他没有去和凯尔握手,而是抽走了他搭在肩膀上的毛巾:“这是我的。” 
 
凯尔立刻愣住了,他看着沃利朝他露出一个灿烂阳光的笑容,和他刚才诅咒天气的样子一点儿都不一样——他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如同宝石般闪闪发光,眼睛下面的雀斑就像跳跃的音符,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无比的生动活泼。这个红发的精灵扯着那条柔软的毛巾,撑开在自己面前,挡住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眉毛与眼睛。 
 
“这是我的毛——巾——”沃利拉长了声音,右手食指戳了戳毛巾的边角,“我想这个字母拼出来应该不是kyle或者rayner?雷纳老师。” 
 
世界上每天都有一千万个人,他们都有一千万种方法偶遇别人,但凯尔敢用他的截稿日发誓,他和沃利的相遇,大概是这一千万分之一的最最糟糕了。 
 
此时沃利手里抱着一个红色的夹板,他一边拿自动笔在上面敲敲写写,一边跟在凯尔身后唠唠叨叨。 
 
“你早上几点起床?” 
 
“……十点。” 
 
“晚上几点睡觉?” 
 
“凌晨两点。” 
 
“那你有女朋友吗?平时出门约会吗?约会占了你赶稿时间的多少比例?你在距离截稿日一般多久可以完成工作?” 
 
凯尔:“……” 
 
“好吧,我知道了。”沃利敲了敲夹板,不满地抬头瞥了凯尔一眼,他在每项工作后面都圈上一个标记,一个对勾或一把叉,看起来简直就是个凯尔的狂热粉丝的跟踪记录表。 
 
他跟在凯尔身后进了走廊尽头的一间私人画室,而凯尔并没有友好地为他撑一秒钟的门,这个不够绅士的举动险些让沃利撞上了弹回来的玻璃。 
 
“嘿!”沃利不满地重重推开了门,“我是你的新编辑,今天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是你看起来现在就对我有意见了?” 
 
“你话太多了,又多又烦人。”凯尔背对着他翻了翻眼睛,“出门右转可以回到之前的休息室,不然就别说话,那边有沙发。” 
 
他径直走到房间的中心,而沃利不得不踮着脚尖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地避开铺满了一地的画纸。沃利低着头思忖着该如何反驳凯尔对自己不满的言论,不过就在抬起头的一瞬间,他很快被对方手里的动作吸引走了全部的注意力。 
 
凯尔掀开了房间正中央的那张画布。那块巨大的黑色柔软布料在此之前一直附着在画板上,如同一块厚厚的膏药一样遮住了美貌;而此时,栖息于它下方的作品终于重见天日,这让第一个看见它全貌的沃利毫不夸张地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副完成了创作的油画,少了些传统艺术派的浓墨重彩,更多的是淋漓尽致的泼洒,一笔带过的画面,以及仔细勾勒出的细节。沃利仔仔细细打量着那副画里的每一处细节,直到凯尔拉开了窗帘,让自然光从落地窗外照射了进来完全映在了这幅新生的油画之上。 
 
沃利惊讶地差点儿要合不拢嘴了。“你用了金粉?”他指着画面里的精灵的翅膀和他周围的光晕,“你把它们混合在颜料里了吗?还有丙烯,水粉……这个是……蜡笔?老天,你真是什么都敢往上用!” 
 
他笑弯了一双好看的眼睛,这么美好又天马行空的作品,在他接触这行以来已经很久不曾见到过。而现在,凯尔·雷纳简直就是为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以及至于他差点儿有那么一瞬间就要忘记两人之间的不和睦,冲过去给这个鬼才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是只有自然光可以表现我想要的效果。”凯尔一手撑在画架上方,一只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否则他们看起来很假。那称不上画,仅仅只是一堆颜料铺出来而已。” 
 
沃利下意识地伸出食指在画面上蹭了下,趁凯尔吼他之前,若有所思地捻了捻手指上沾染的金粉。半晌,他抬头冲凯尔露出个微笑:“我知道一种可以替代这东西的玩意儿——如果你想得到的话。” 
 
他一脸得意的看着明显很期待答案的凯尔,伸出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前提条件,这个月你不能拖稿,按时关窗把所有稿子交给我,小菜鸟。” 
 
 
 
凯尔坐在酒吧的吧台前,灌了自己一杯啤酒。 
 
“他居然叫我“小菜鸟”?!”凯尔愤愤地把啤酒杯磕在了吧台上,发出砰得一声,惹得吧台里的酒保不太友好地看了他一眼,“谁都没叫过我菜鸟!连菜字都没有人敢对我说过!” 
 
哈尔嗤笑了一声:“别这么自信,有谁不是菜鸟过来的?除非你是个百年难遇的天才。” 
 
“我就是那个你说的天才,哈尔,我从小画画就拿奖。”凯尔重重哼了一声,“我敢保证,我拿过的奖状,奖章,奖杯,绝对可以铺满那个韦斯特家里的一整面墙!他有什么资格说我是菜鸟?” 
 
哈尔仔细想了想沃利家里摆出来的那些他从小到大拿过的文学奖,而巴里说过那些只是沃利的母亲随便拿出来的“几件装饰品”的事情,他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儿不敢随便附和凯尔的话了。 
 
“我跟那个沃利·韦斯特合不来。”凯尔较真地总结道,“我不喜欢他,我要换编辑。” 
 
“得了吧,编辑哪有这么好换?”哈尔笑话他的天真,“当初我想要个美女编辑,一起携手走过风风雨雨,看过并且记录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结果这个人变成了巴里·艾伦。”凯尔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他年轻的回忆,“你现在和一个男人看过你觉得最美好的风景了,哈尔。” 
 
“那又怎样?巴里符合我全部的审美和口味儿,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恋人。”哈尔得意地晃了晃啤酒杯,让玻璃杯里的泡沫发出呲呲的声响,“也许你该谈场恋爱……而沃利长得很像你那副画里的精灵。” 
 
“想都别想。”凯尔打断他,气愤地灌了一大口啤酒,“他就是个地狱里派来折腾我的小魔鬼!” 
 
于是第二天早上,这个红发的活泼小魔鬼准时在九点钟敲响了凯尔家的大门。 
 
沃利裹着一件红色的短款羽绒服,一边跳一边敲门,他在门外摁了有足足十二次的门铃,直到左邻右舍都受不了这聒噪的响声,纷纷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他,而沃利正准备摁第十三次门铃时,凯尔终于不情愿地来给他开了门。 
 
“你喝醉了?”沃利捏着鼻子,“这个味道闻上去像是刚从酒吧后面的下水道附近捞出来的。” 
 
他眉飞色舞地挤开凯尔高了他半头的身躯,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屋里,而凯尔只能恼火地冲他的背影翻了个白眼,砰得一声关上了大门。 
 
“记得吗?这是我昨天和你说过的要求之一,以后你得早起点儿。”沃利把沉重的双肩背包丢到了沙发上,他好像听到了有谁闷哼一声,不过很快就抛到了脑后。“这是我来这儿工作的第一个月,你不能给我开天窗。” 
 
凯尔没搭理这个他唠叨了至少三十次的话题,径直去厨房给沃利拿了点儿喝的。沃利则习惯性地跟在他身后,看他打开壁橱后里面塞得满满的食物,不由得眼睛一亮。 
 
“我要咖啡。”他说。 
 
“想的美。”凯尔拒绝道,“小孩子就要多喝果汁和牛奶。” 
 
他是故意的这么说的,因为沃利略显单薄的身型和那张典型的娃娃脸,让他在比自己高了半头的凯尔面前看起来像个高中生,而且凯尔承认,他的确有故意报复沃利昨天说他菜鸟的心思。 
 
沃利那对绿色的眼珠咕噜噜转了转,他双手撑在流理台上,看着凯尔泡了一杯咖啡,正拿着果汁粉往玻璃杯里倒,他拉长了声音叫道:“凯尔叔叔——” 
 
这个方法非常有效,他成功吓到了凯尔了,对方一个手抖倒了五分之二的果汁粉进去,而沃利则是欢呼着抢走了那杯滚烫的咖啡跑掉,留下凯尔一个人站在厨房咬牙切齿地面对那杯橙黄色的果汁粉。 
 
五分钟后,凯尔端着那杯看起来就很甜的果汁推开了卧室的门,他看到的画面就是沃利趴在他床上,翻一本之前他丢在地板上的画集。 
 
沃利已经脱掉了自己的羽绒服,把它丢到了沙发上,就连牛仔裤都换成了一条宽松的运动裤,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的腰间。此时他正晃着双腿趴在床上,见到凯尔进来,得意地打了声招呼。 
 
“你是准备住在我这儿吗?”凯尔一脸无语地看着面前的红发小恶魔,觉得自己身心疲惫,“你甚至还带了换洗衣服?” 
 
“一个新编辑如果想要和他的新作家磨合,最好的方式就是一起住三个月。”沃利严肃地拍了拍那本纸质厚重的画集,“这是经验之谈,凯尔老师。” 
 
“省省吧,那套理论谁教你的?”凯尔抱着双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那人一定是个疯子。” 
 
沃利正想反驳,就听见沙发上突然传来了两声喷嚏声,他惊讶地望了过去,看到自己的外套,牛仔裤,双肩背包被推倒了一边,哈尔一边揉着额头呻吟一边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我感觉有人在骂我……”哈尔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说道。 
 
“……” 
 
“哇哦,”沃利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看来那个“疯子”昨天晚上在你的沙发上睡了一夜,凯尔老师。” 
 
事实证明沃利调皮捣蛋起来确实是个小恶魔,哈尔也终于意识到凯尔那个形容的深刻含义了。他端着那杯明显果汁粉放多了的果汁,苦不堪言地喝了一大口,差点儿连着昨天晚上的啤酒一起吐出来。 
 
“巴里叔叔担心了你一整个晚上。”沃利把那本画集摊开在膝头,捧着已经有些冷了的咖啡,看着穿好衣服坐在沙发上的明显一副宿醉模样的哈尔,说道:“你不接电话,不回短信,网上留言也不回复,他差点儿急疯了——如果不是我拉着他,现在你大概已经被统计进了失踪人口,哈尔叔叔。” 
 
凯尔感受到哈尔投过来的视线,耸了耸肩:“我没听到你手机响。” 
 
哈尔呻吟了一声,“太糟糕了。”他向后靠去,把自己狠狠撞进了沙发,这个动作甚至让这个看上去挺结实的沙发发出了挪位的咯吱声,“巴里很少生气……” 
 
“但是他生气起来可以三个月不理你。”沃利接话道,“所以你应该现在就回家,和他好好解释下你不接电话的原因。” 
 
哈尔给巴里打了个电话,听到里面传来的转接语音留言的声音,立刻匆匆忙忙离开了。沃利给他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看着他离开,然后倒回了凯尔的床上。 
 
“你偷偷给巴里打了电话?”凯尔无奈地看着拿书盖着脸的沃利,“别当没这回事儿,我看到你刚刚在摸手机了。” 
 
“我只是发了个短信而已。”见自己被戳穿,沃利笑嘻嘻地回答道。他一骨碌爬了起来,把揉皱的床单铺开一点点,眨了眨眼睛,问道:“现在你可以安静下来,开始动笔了吗?” 
 
“……” 
 
凯尔觉得自己彻底被磨得没有脾气了。 
 
 
然而一开始凯尔还以为沃利是在开玩笑,直到他的衣柜里开始堆满了各种颜色亮眼的衣服后,他才不得不接受了这个现实。 
 
沃利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窝在他的沙发上看动画片,凯尔不知道他到底从哪儿找到这么多动画片可看的。他的房间里供暖很足,而沃利的体质不禁热也不禁冷,到后来甚至丝毫不觉得夸张地穿上了宽松的短裤,一边拿凯尔的草稿纸扇风,一边对着凯尔的笔记本哈哈哈哈大笑。 
 
凯尔每天被他逼得按时起床,趴在桌前一画就是一整天,有时候沃利哈哈哈的声音太大了,他不得不把手旁揉成团的草稿纸精准地砸到沃利的脑袋上,才能让他的声音收敛一点儿。 
 
不过好在沃利不是个懒惰的人,凯尔逐渐在两人的相处中学会了如何指使他去打扫房间,给自己泡咖啡或是去跑腿,甚至是做个简单的三明治给自己。沃利一开始对此颇有致辞,不过时间久了,他反而看起来更像是那个乐此不疲的人,毕竟从凯尔那个仿佛有魔法的壁橱里,他总能搜罗到一大堆自己最喜欢的零食来打发时间。 
 
今年的洛杉矶下起了第二场雪时,凯尔终于准时在23号晚上交了稿。他趴在书桌上,觉得自己半条命都拼到了这四十八页的画稿上了,沃利甩了甩那叠厚厚的纸丢到了一旁,他兴致勃勃拿起凯尔的水笔,也趴在书桌上,往凯尔脸上招呼过去。 
 
凯尔懒得搭理他,反正不是油性笔,他干脆闭着眼睛任由冰凉的笔尖划过自己的脸。沃利则是看起来非常高兴,他一撇一捺的给凯尔画了两撇山羊胡,然后忍不住在他脸上画了个大大的爱心。 
 
这个举动甚至吓了他自己一跳,他下意识地拿起旁边的纸巾要给凯尔擦掉,又觉得这样大题小做的自己太过奇怪,凯尔甚至没有什么反应。他小心翼翼地看了对方一眼,见他真的没什么感觉后,有些无趣地丢掉了手里的水笔,一屁股坐回了床上。 
 
“真高兴你按时交了稿。”沃利晃了晃小腿,说道,“简知道了一定非常开心。” 
 
“免了,你开心就好。”凯尔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下次约稿什么内容来着?” 
 
“我找找看。”沃利趴到了床头,从凯尔的床头柜缝隙里扒出自己的工作表,“找到了,就是一个关于圣诞节的……恋爱故事?”他抬头看了看凯尔:“你谈过恋爱吗?” 
 
凯尔像是看白痴似的冲沃利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他。 
 
“你谈过恋爱?!”沃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上去那抹漂亮的绿色都要像泉水似的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了,“你这个又宅又烦人,事多还爱冲人翻白眼的自大狂……你竟然和姑娘谈过恋爱?!” 
 
“……” 
 
“很失望吧,小处男。”凯尔得意地冲他比了个鄙视的手势,“我好歹还有过女朋友。” 
 
“你也只是“曾经有过”。”沃利毫不留情地讽刺他,“结果现在还是个不得不靠自己左右手的老宅男。” 
 
这次凯尔真的是懒得搭理他了,他从书桌前站了起来,去浴室里把脸上沃利的杰作全部洗干净,然后回到卧室里把人推到一边儿去,自己卷着被子躺在了床上:“我要睡觉,你出去。” 
 
“凭什么,我陪你赶稿监督你一个月,我也要睡床上。”沃利不高兴地扯着凯尔的被子往外拽,“嘿!对你的编剧好一点儿!” 
 
“你去睡沙发!”凯尔死死拖住自己的被子,“你都睡了这么多天的沙发了,不在乎多这一天!” 
 
沃利立刻尖叫了起来:“我拒绝!你给我下去!” 
 
他和凯尔很快就在床上扭打做了一团,不过很快两人便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沃利拿着松软的枕头狠狠拍到了凯尔的脸上时,凯尔明显发出了一声闷哼,宣告了他在这场争夺床的主权战争中的失败。 
 
沃利抱着枕头,骄傲地扬起了他好看的下巴,说道:“一人一边。” 
 
“……”凯尔一言不发地夺回了自己的枕头,拽着一半的被子躺了下来。他听到沃利轻声笑着,光着脚跑到沙发上拿来了他的枕头后回到床上,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之后,凯尔感觉到被子被人掀起了一角,沃利钻进了被窝,小心翼翼地躺了下来。 
 
 
 



TBC.

走过路过给点赞推评吧!给点儿动力吧!(沃利闪亮亮眼看)

评论(20)
热度(3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