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Shine - 当我为你开始发光(一发完结,HE)

给好木的贺文,杵好木

我还是迟到了.....非常抱歉,再次说生日快乐!  @林木木LinM 

没有肉,一个老套的发光梗,希望可以甜到 =3= 

再次祝好木生日快乐❤




据说,在世界上每年都会有那百分之三十的人,当他们爱上了与之亲近的人,当对方成为了他们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时,他们身体的某个地方就会开始发光闪耀,如同星星一样。他们就像是跌进了蜂蜜罐里的萤火虫,光源都变得甜蜜柔和起来,像是触动了最柔软的地方般美好。

 

而现在,自从蓝河开始发光以来,他再也没觉得这是个非常浪漫的说法了……毕竟有谁能忍受自己每天对着电脑屏幕都能发起光来,对象还是个看起来一辈子都不会和自己有过多交集的人?

 

但这仍旧不可否认的是,蓝河遇到了他生命中的另一个光源。

 

不过看起来他的情况似乎比别人要严重很多,因为与他天生一对的光源的另一半是两个人——或者说是,一个人类,还有一个游戏角色。

 

 

 

 

1.

 

蓝河熟练地在专用卡槽里插上账号卡,登录了他已经有将近半个多月没上过的游戏。

 

界面加载的过程中,无数更新的画面一闪而过,诸如冬至节日和圣诞节的活动任务,以及一大批玩家福利和线下活动,画工精美的CG插画一一铺展开来,看起来非常地吸引人,又显得有些陌生。

 

而更新后的荣耀世界似乎在更换一种更贴近中国元素的画风,洋洋洒洒的水墨在画面上行云流水地泼洒,最后汇聚成型了一个扛着伞的黑白画风的散人角色以及他的名字——

 

君莫笑。

 

这个形象生动的散人在屏幕上做了几个基本的技能路数后,一只手把重新变为伞形态的千机伞扛在了肩上,一只手伸出两指并拢,在额前潇洒的一比划,在跳跃起来并且做出一个后空翻之后,再次变为水墨消散而去了。

 

加载动画像是古卷轴一样缓缓退场,蓝河这才喘了口气,平复了下自己砰砰直跳的心——他已经糟糕到了这样的地步,哪怕只是一段君莫笑的动画剪影,胸口都在按捺不住的隐隐流露出光芒。

 

“太糟糕了……”蓝河颓唐地抹了把脸,再抬头时,屏幕里的银发小剑客已经安静地站在森林中了。他正处在无敌状态,周围零零星星游荡着几只等级不高的哥布林,都像看不见似的从他身边飘过,没有一个主动发起攻击。

 

蓝河边嘀咕着“怪都不搭理我”,边打开好友界面拉到底,“君莫笑”三个字果然是灰色的,密聊消息倒是塞满了那人的名字,内容无非就是问问他什么时候上线,有没有空帮忙管理下工会之类的。

 

而最新的一条则停留在前天。

 

[君莫笑]:怎么连大号都不上了?

 

他在找自己。蓝河意识到了这一点,猛然觉得心里像是被揪人了下。他喉咙发干,自嘲地扯出了个笑容,然后在聊天栏里输入了一行字:因为只要接近你我的胸口就在发光,所以现在我不敢上线了。

 

当然他不可能把这句话发出去的。敲完最后一个句号后,蓝河摁住delete键,看着输入的方块文字一个一个地接连消失在输入栏和自己的视线之中,然后关上了密聊窗口。

 

兴欣工会里一如既往的热闹,几个玩家正在兴致勃勃讨论着这次世界赛,他们从别的国家的选手讨论到国家队的现况,天花乱坠侃了个通遍。蓝河最近都没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此时正窥屏得蛮开心时,冷不防地就看到绝色头上冒出了的残血的警告。

 

他手忙脚乱地关掉聊天窗口,这才注意到本在周围的哥布林已经倒下了,而绝色的脚边堆了好几只尸体,以及站在他旁边的扛着伞的散人。

 

蓝河:“……”

 

泛着银光千机伞在君莫笑手里划了个弧线然后撑开来,他见绝色微微挪动了下位置,知道对方终于注意到了自己,便很快就开了语音。

 

“这么久不见你都有在野外站桩的习惯了?”叶修打趣道,“小蓝,送人头可不是这么个送法的,你再愣一会儿我又可以加一个点数了。”

 

绝色的血还剩了一点,估计叶修是在他被哥布林攻击了一段时间后才偶然路过的。蓝河下意识地低头看了自己的胸口一眼,他的胸膛正泛起层层涟漪似的光芒,而这种亮度还还有明显的逐渐增强的迹象。他立刻裹紧了衣服,试图让这逐渐闪烁起来光芒被阻隔在衣料里,然后心虚地拉上了旁边的窗帘。

 

做完这些后,蓝河轻咳了一声,伸手摸索了着自己放在一旁的耳机,半晌才打开了开关。“叶神,”他轻声和对方打招呼,“早上好啊。”

 

“不早了,苏黎世有时差。”叶修笑了一声,问道:“很忙吗?最近都不见你上线了。”

 

“呃,家里有点事,最近都请假。”蓝河有些心虚地从屏幕上挪开视线,敷衍地回答道。他有些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叶神在国外还顺利吗?……就是比赛之类的。”

 

叶修似乎没注意到他的异常,只是拉长了声音“嗯”了一声。“我以为你是在关心我。”他叹了口气,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好吧,既然不是问候我,那给你个机会吧,那你想听你们家队长的八卦还是话唠的八卦?”

 

“喻队和黄少的消息我天天刷,有没有那种我不知道的?”蓝河听他不正经地腔调,有些放下自己心里绷紧的弦,忍不住也笑了起来,“你先说,不然我不会付新闻钱给你。”

 

“那我想想。”叶修倒吸了口气,似乎真的在苦恼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直到蓝河又小声喊了他的名字,才一拍键盘,连带着君莫笑都打了个颤,严肃地说道:“有了,他们俩发光了算不算大八卦?”

 

蓝河:“……”

 

蓝河立刻惊恐了起来:“什么鬼!喻队和黄少发光了?”

 

“对啊。别说,他们俩光还挺大,而且越靠近越亮。”叶修咬碎棒棒糖,乐呵呵地跟蓝河描述道,“现在还挺方便的,大半夜出去买宵夜连手电筒都不用打了。而且尤其是你们家黄少,话越多光越亮,简直就跟发电机似的……”

 

“不是,等一下,为什么他们发光了?”蓝河有些茫然,“喻队和黄少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要发光也应该早就……”

 

“哦,原来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啊。”叶修意味深长地摩挲了下下巴,用手指关节敲了敲桌面,“太过分了吧,搞地下恋情居然还敢带到工作中,这影响也太差了,我现在开除他们还来得及吗。”

 

“……你敢。”蓝河翻了个白眼,“说得好像你有那么大权利似的。”

 

他心直口快,说到这里时却顿了顿,忍不住低头去看自己散发着柔和蓝光的胸口。那是他的心脏的位置,此时,似乎这充满了暗恋的光芒都在跟随着心脏的节奏起伏跳动着。蓝河伸手缓缓附上了自己的胸口,低声自言自语道:“不过能有个和自己一起发光的人真的太好了。”

 

“小蓝?”叶修听他低下去的声音,又模模糊糊听见他提到了发光二字,便叫了他的名字,问道:“怎么了?是你发光了?”

 

蓝河闻言立刻抹了把脸:“当然没有啊。”他的语气轻快得就像是噼里啪啦往外到豆子豆子,简直要堪比黄少天的语速了:“我还没有喜欢的人呢,怎么会发光?发光了我肯定第一个告诉叶神分享一下啦毕竟你看起来就不会先我一步找到对象的——如果你愿意听。”

 

他故作轻松地笑了起来,也不等叶修开口说话,就接着说道:“叶神我这儿现在有点事,先下线啦,好好休息比赛加油,下次有机会聊。”

 

说完后他便径直摘了耳机退出游戏,有些狼狈地落荒而逃了。而逐渐暗淡的屏幕里君莫笑还撑着伞,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荣耀世界里柔和的风吹起披风时,蓝河觉得他好像想说些什么。

 

他不再去看同样冒着光的电脑屏幕,捂着胸口把自己丢在了被子里。他用被子紧紧包裹住自己,就像一只巨大的蓝色的萤火虫一样,蓝盈盈的溢满了一室的光芒。

 

叶修叼着棒棒糖愣在电脑前,眼看着绝色的身影逐渐消失在君莫笑的视线范围里。他缓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忍不住叹了口气,也退出了游戏,拔出账号卡。

 

“文州,你那套不行啊。”他苦恼地说,“蓝河根本不给我撩。”

 

喻文州无奈地放下了手里的书,搁到了一遍的沙发扶手上:“我不知道我的方法哪里没说清楚,但是从一开始我就没建议你去撩他。”

 

“我知道。”叶修啧了一声,抹了把脸,“但是话是这么说,我只要看见他就忍不住……你懂的吧,就想逗他玩儿一下。”

 

“……还真不太懂。”喻文州挑了下眉,“我觉得既然现在叶前辈是在追求喜欢的人,而且搞不好蓝河还会成为你未来的另一半;所以,就算你现在再想逗他,怎么也得等到真把人追到手了才行吧。”

 

叶修叹了口气,他重新面对电脑屏幕,待机时黑色的屏保上面,还隐约能看见他胸口泛起的涟漪似的蓝光。他拉开企鹅聊天窗口,对着蓝桥春雪五个字出神儿老半天后,才小声吐槽道:“追人比玩儿荣耀难多了。”

 

“是挺难的。”喻文州似乎也在心里做了个对比,然后笑了起来,“因为游戏里不可能让玩家满血抗几十个小时的boss,就算是职业选手也不例外。因为这是根本做不到的事,而总会有角色因为死亡而自动退出;

 

但现实里总有个人可以陪你刷完全程人生副本,还永远不会缺席——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随便让你就能追到手?”

 

 

 

2.

 

蓝河下半年休假的机会很快就要用完了,眼看必须回去上班的日期一天比一天近,发光的事情如何解决仍旧一点头绪都没有,简直急得他每天都停不下来地在家里打转。

 

唯一知道这件事的笔言飞此时就坐在客厅里,他看着蓝河从厨房晃到卧室,再从卧室里丢了魂儿似的飘出来,简直就像在产房前面待产的孕妇……

 

笔言飞撇了撇嘴,拆了包茶几下面的薯片,边看蓝河边晃了两下后啪得拍开了包装袋。他把薯片倒进了塑料果盘里,然后捏了一片塞到嘴里。

 

“咱能不转悠了吗?”他非常诚恳地建议道,“不就是发个光而已,你现在看起来像是突然坠入爱河甜蜜又不知所措的小丫头。”

 

“滚你的,吃都堵不住你的嘴。”蓝河翻了个白眼,抢走果盘里最大的那只薯片,泄愤似的咬得咔嚓脆,“发光的又不是你,你当然不知道这样有多尴尬!再说了我现在可是天天对着电脑发光,换谁看见了都会觉得蓝桥春雪是个奇葩吧——爱上了个不得了的东西,比如和自己的电脑培养出了感情之类的?”

 

笔言飞丝毫不介意挨吼,幸灾乐祸地说道:“但是这么说也没错吧,你的确爱上了个不得了的人啊。”他把咬着薯片,掰着指头给蓝河数:“你看啊:荣耀第一人,荣耀教科书,斗神一叶之秋原主,开创散人打法的君莫笑,叶神,前嘉世队长后兴欣队长,他拿过的冠军奖金比你这么多年来攒的买房钱都多……不过听说他家是B市的?你存折里的那点儿钱够在五环内买个厕所吗?”

 

蓝河:“……”

 

“说真的,”蓝河认真地说道,“我现在赶你出去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不及啦亲,我可是帮你出主意的军师头头,你看看今天几号了。”笔言飞翻开蓝河摆在茶几上的碎花小日历,顺手拿起旁边的原子笔在上面戳戳点点,“从叶修他们出发那天开始你就开始请假,到今天为止正好是第二十天。”他摸索着从裤兜里摸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短信在蓝河面前晃了晃,“这个,看见没?再这么放任你下去,经理就要帮你去问候人事部了。原话:没病没灾没发光,两天后再不回来上班以后都歇着吧。”

 

蓝河闻言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一头栽倒在了茶几上。“我觉得生无可恋。”蓝河歪着头一脸心累地看着装薯片的塑料果盘,“别人都是到跟前了见到人才发光,我是见了他游戏角色都能亮起来……”

 

“一个装在走廊里的声控开关灯。”笔言飞评判道,“他一说话你就亮。”

 

“你这个狗头军师,除了会调侃什么都说不出来。”蓝河苦着脸埋怨。他越想越焦躁,哀嚎了一声小幅度地用脑袋磕茶几,发出轻微地咚咚声。“我为什么会喜欢上君莫笑?!”他满脸都是对自己的恨铁不成钢,“为什么偏偏就是叶修?我为什么会喜欢叶修……”

 

“因为爱情。”笔言飞把那盘薯片挪到自己怀里,咔滋咔滋吃得爽,“说实话,你们不在一起我才觉得奇怪吧,从以前开始看你们都对对方挺上心的样子。”

 

蓝河:“那是因为……”

 

“那是因为工会需要,嗯哼。”笔言飞撇了撇嘴,“说实话,我们从来没让你去给兴欣当保姆啊,也没让君莫笑打得绕岸屁滚尿流直接A了游戏,更没让他顺便把你从千波湖里捞出来英雄救美一下。”

 

蓝河:“……”

 

“你们两个,就像狗血的爱情小说。”笔言飞弹了个响指,笃定地说道,“不过这种狗血的爱情小说,唯一的好处就是,主角们都是搞双向暗恋的。”

 

 

于是蓝河第二天就回蓝溪阁去上班了。

 

他感激地回应着周围同事们对他的关心和调侃,还有好几个小姑娘塞过来的零食饼干叫他注意身体——蓝溪阁的人都以为他请的是病假。蓝河把边回应大家的好意,边把自己那张积了灰的电脑桌仔仔细细擦干净,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地说“我没事儿了”后,终于被叫进了春易老的办公室。

 

蓝河站在门口深深呼出口气,努力放松了下自己后,拧开了门把手。他露出的微笑还停留在脸上,结果刚进门,就听见春易老劈头盖脸的一句问话:“你发光的对象是君莫笑?”

 

蓝河:“……”

 

太槽心了。他转过头狠狠瞪了一眼站在旁边偷笑的笔言飞,对方咳了一声抬起头,见蓝河甩眼刀过来丝毫不害怕,反而摊开手耸了耸肩,意思是我这是在帮你和上司坦白,这样就算还想休假也方便点。

 

春易老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转了一圈。作为搭档很久的蓝溪阁五大高手组,他怎么能不知道两人眼神交流之间的那点小九九,于是当机立断拍板说道:“不成,蓝桥休假时间太久了,上面人事部已经不同意了,还想放假这事儿想都别想。”

 

蓝河闻言一脸地无奈:“我也没打算请假了,就是想问问能不能暂时先安排些别的工作,现在游戏里碰见叶修的几率太大,我很容易在上班期间就发光的。”

 

春易老沉吟了下,他翻开旁边的一堆表格,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最后叹了口气说:“前天联盟内定的结果下来了,蓝雨作为这届的全明星赛主办场地,现在就已经得开始准备了。”他顿了下,有些不太确定的问道:“调你去准备这次全明星赛,你看怎么样?”

 

没想到蓝河倒是回答得很爽快。“没问题,”他说,“如果有要我带团的情况的话我尽量回来。”

 

“还有停电的时候。”笔言飞搭上他的肩膀,摆出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伏在蓝河肩膀上,“你的工作全部都分给我了,工作量加大,你的工资还不能分给我,所以这礼拜天我想吃……”

 

“智障笔笔,乖。”蓝河摸了摸他的头发,故意揪了两下。他看着笔言飞跳起来躲开自己的手,忍不住笑了起来,“自己吃饭去,这礼拜黄少他们就回来了,我还想去接机呢。”

 

“哦,见色忘友。”笔言飞一脸哀怨地跟在他后面,从春易老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叶修知道你一边对他发光一边谈起黄少眼睛就发亮吗?”

 

“他不知道。”蓝河路过工作室时,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他顺手拿起自己的水杯往茶水间的方向走去,当然后面还跟着只跟屁虫,“你要跟我到什么时候?”

 

“我怕你一言不合就发光。”笔言飞得意地晃了晃手机,“我们要不要来做个训练什么?比如在你面前摆不同的叶修的表情包,看你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光……”

 

“当然不行。”蓝河无奈道,“如果发光可以被克制的话,我这么多天来不是白挨骂了?”

 

“也是。”笔言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叹气道:“可怕的爱情。”

 

蓝河牵起嘴角笑得有些无奈,他把水杯放在饮水机下面,摁下那个红色的塑料小把手,看着水桶里咕嘟咕嘟冒起的气泡。现在这个时间苏黎世已经入夜,叶修再怎么作息不规律,这会儿应该也在霸图副队长的百般威胁下去睡了。蓝河打开手机,屏幕上北京时间的小表盘旁,赫然是一只同样大小的苏黎世的时间表。

 

他已经习惯了去关注叶修的作息了,这样也许可以避开和他接触的时间。就像笔言飞说的,他现在就是一个走道里的声控灯,只要叶修说话,他就克制不住地要把自己亮起来……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要避开还是想跟他说说话而已。

 

可怕的爱情。蓝河像笔言飞一样,深深叹了口气。

 

 

 

 

3.

 

蓝河的工作由室内转移到室外,这个适应过程并不算太简单,毕竟现在这种大热天里骄阳似火,没晒黑也至少得脱层皮了。可他偏偏没法抱怨:光是自己发的,叶修是自己喜欢上的,总之什么都是自己的锅;不过偶尔借用体育馆里的网带个团本,干活的间隙偷偷懒,双倍工资拿在手上,对他来说苦中作乐也简直不要太爽……

 

至少我可以买得起B市五环内的一个厕所外加一平米了。蓝河自我安慰道。

 

不过也不知道该说巧还是不巧,自从蓝河打定主意试试看笔言飞的“狗血爱情故事双向暗恋理论说”后,他再也没遇见过叶修。或许是世界赛的赛事正在进行最后一轮,叶修也没时间摸鱼了,总之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回到了正规的模样。有时候蓝河会忘记自己已经有了暗恋对象并且还发了光,君莫笑的名字安安静静浸着灰色趁在好友列表的最底端,甚至就像不曾出现过。

 

不过蓝河很快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喻队和黄少提前一天回来了——就在这个周六。当黄少天风风火火踢门进来时,蓝河正在和其他几位职业选手确定他们角色的外观翻新问题,冷不防地被巨大的响声吓了一跳。

 

“嗨嗨嗨嗨嗨!”黄少天拎着他那个巨大显眼的行李箱蹦了进来,外套袖子绕在肩膀上打了个结。他有些吃力不过依旧笑得非常开心地冲每个望向他的人挥手,然后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声:“快来夹道欢迎本少回到人群之中!我给你们都带了礼物——叫声好听的我就给你们!”

 

郑轩第一个抬头,他惊恐地看着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你谁?!”

 

训练室里登时炸开了锅。“什么你谁?你是谁!轩宝宝你一个多月不见就不认识我了?!”黄少天拧着眉毛,冲郑轩挥了挥拳头。

 

“黄少你……”蓝河终于忍不住开口,小心翼翼地问道,“呃,你这是顺便去非洲旅游了一圈吗?”

 

张牙舞爪正准备扑过去的黄少天顿时站在原地风干石化了。

 

“没有去非洲,就在苏黎世晒黑的。”喻文州笑着拍了拍蓝河的肩膀,“少天觉得苏黎世的阳光不错,所以天天晒,一不小心就给晒过头了——蓝桥是不是也有点晒黑了?”

 

蓝河下意识地抬起了自己的胳膊看了看,想了想说道:“可能是……我最近没有在网游部,都是在体育馆那边帮忙的。”

 

他余光扫到文件夹,猛然想起来自己要的资料还没抱上去,这会儿赶紧把几张纸拢在一起,非常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本来说要去接机的,结果没想到喻队你们提前回来了。我先去交材料,大家先聊吧,有事随时叫我就行。”

 

蓝河说完后冲喻文州点了点头,转身就去开门。正当他拧开门把手时,又听见喻文州在身后叫自己的名字,于是有些不解地停下动作去看对方。

 

“蓝桥,”喻文州笑了笑,“辛苦你了。”

 

蓝河:“?”

 

蓝河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稀里糊涂说了句不客气后继续手上的动作,结果在打开门的一瞬间,便撞进了别人的怀里。他慌乱地抬起头想要去道歉,然而话还没说出口,整个人在看见对方后立刻就愣在了原地。

 

叶修站在门外,维持着双手护住蓝河身体的动作没有动,他看着蓝河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的表情就想笑,硬是忍了半天,才开口叫对方的名字:“蓝河?”

 

蓝河微微张了张嘴,努力地想把自己不知道飘忽到哪儿了的思维赶紧的拉回来。他想回应对方,叫叶修的名字,跟他正常地打声招呼,然后装作没什么事儿地大步走开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能对着叶修发光……

 

但是事实上,他在懵逼地认出对方是叶修后,立刻选择了转身就跑这个隐藏选项。

 

 

 

蓝河躲在春意老的办公室里,任由笔言飞拖着他往外拽,但怎么都拉不动。

 

“你吃什么了你!”笔言飞觉得自己胳膊都算要酸了,“休了一个月假你胖了!说好做彼此的小天使,结果你现在这么沉?!”

 

蓝河捂住脸,缩在沙发上简直想把自己埋进去,他闷声闷气地说道:“你别拉我,让我一个人静静。”

 

笔言飞觉得非常不解:“你又怎么了?又不是碰见君莫笑了至于这么……”

 

“就是碰见他了。”蓝河抹了把脸,表情看上去异常纠结。他搭住笔言飞撑着自己肩膀的手,有气无力地说道:“你知道吗,叶修现在就在蓝雨呢,刚才我和黄少他们打完招呼出来,转头就直接撞到了他身上……”

 

笔言飞,春易老:“……”

 

“我觉得我要忍不住了。”蓝河松开了他揪着毯子边缘的手,一脸的沮丧。而在他的手边,这条薄薄的毯子下面正隐隐约约闪烁着蓝色的水一样柔和的光芒。

 

笔言飞想安慰他,又自知这时候说什么听起来都挺没用。他只能抿着嘴拍了拍蓝河的肩膀,说道:“我们不会让你和他接触的,你可以放心……”

 

“不是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差劲。”蓝河并拢双腿,把脸埋在膝盖中间,“我觉得我不是不想见到他……相反的,我觉得我现在只要想到叶修,就会开始发光了。”

 

 

之后在笔言飞等人的一致帮助下,蓝河终于推脱掉了喻文州拜托他招待下叶修的请求,不过这个理由听起来有些扯:“蓝河最近有点病了暂时不能和君莫笑大神接触。”——一听就是笔言飞临到跟前随便扯出来的荒诞的理由。

 

好在喻文州也没多问,他只是挑眉看了看蓝河,说了句注意身体后就走了,不过蓝河怎么都觉得喻队的笑容看起来非常的意味深长……

 

“恐怕不太行。”春易老把蓝河叫进了办公室,“以后你还是专心在体育馆那边处理全明星赛的事情吧,团也别带了,叶修在G市的这段时间估计有大把机会上线,不上游戏也能省的你出岔子。”

 

蓝河点了点头,回自己的位置上收拾了下东西便离开了。他径直坐了公交车去往体育馆,一头扎进工作里开始埋头苦干,试图把外界一切复杂因素全部都排开来。

 

等到其他工作人员都陆续离开了,蓝河才揉了揉眼,从一大堆打印纸里抬起头来。蓝雨收到了很多对于这次全明星赛的建议,其中不乏那种非常有建设性的留言,而蓝河今天的工作就是把它们一一整理出来,然后明天再拿去俱乐部和总负责人询问拿定主意的事情。

 

他透过窗户看了看外面,天空已经是漆黑一片了,偶尔有闪烁的星星亮起了那么一刹那,但很快就又消失在了广袤的天空之中。

 

蓝河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饿得要前胸贴后背了。他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摁亮屏幕后看到无数条来自笔言飞的短信以及无数个未接来电,内容全部都是同样的一句话:“蓝桥!!大消息!!!叶修大神刚来问我们你去哪儿了!然后现在估计他已经在去体育馆的路上了!!!!!”

 

卧槽?!蓝河吓得手机差点儿摔了出去。他连忙把手机解锁,正要给笔言飞打电话询问到底怎么回事儿时,就听到手机电量一声哀鸣,然后残忍地关机了。

 

最后一条短信的时间是一小时前,叶修这会儿估计都在体育馆里了。蓝河觉得自己简直要疯,他现在反而不像个在产房门口待产的孕妇,反而更像个躺在手术台上然后医生问他你要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孕妇了,而且这个医生手里还拿着手术刀磨刀霍霍向那什么……最重要的是,这个医生长了张叶修的脸。

 

蓝河拿起自己的手机和钱包转身就往外跑,偌大的体育馆里悄无声息,除了绿色的应急灯就是黄色的,连个人影都看不到。以往蓝河可能还会在这条路上想想什么鬼片之类来刺激一下有点胆小的自己,不过今天他真的没这个闲心了。他加快速度往员工通道走去,在手附上门把的一刹那,他才注意到门已经锁住了。

 

体育馆旁边的钟声传来,敲响了十一点的提示。蓝河颓然地放下了手,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周一,连清场看门的保安都会提前关门休息的日子……但是他为了逃避自己的问题,连这个常识都忘了。

 

他沮丧地拖着步子往回走,绒绒的绿光映在走廊里,像是铺了一层特别的地毯。蓝河觉得今天一整天都糟糕透了,也许不只是今天,从他喜欢上叶修开始,从他开始发光的一瞬间起,所有事情都偏离了既定轨道,远远超出了他的掌握范围;而蓝河再努力的挣扎都是突然,收到的成果微乎甚微。

 

他拐了个弯,正要走到员工工作室门口时,借着鹅黄色的应急灯很清楚地看到有个人站在门口,正有些急躁地来回打着转。

 

是叶修。

 

叶修很快注意到了有人就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墙角的位置,他转过身,有些疑惑地叫着蓝河的名字。

 

而蓝河脑袋里想的全是两个字:完了。

 

他转身飞奔起来,用了他从小到大以来最快的逃跑速度,不过叶修的速度似乎也很快,蓝河边狂奔边在心里悲痛地大叫说说好的战五渣呢跑这么快你简直在逗我!

 

好在他对体育馆的内部构造早就了然于心,在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弯后,蓝河冲进了洗手间,找了个隔间把自己关了起来,舒了口气。

 

他听见叶修的脚步声从门外经过,似乎又跑远了,而他胸前已经开始泛起蓝色的光芒,就像点点萤火虫一样,从他的胸腔里渗透出来,逐渐铺满了整个狭小的空间。

 

他们离得太近了。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正随着溢出的光芒逐渐加快,他对叶修的情愫正在加温,马上就要沸腾起来了。他这场看起来注定要没有结局的爱情,似乎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一厢情愿。

 

蓝河说不上来自己的这份喜欢,但他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只是那种有好感的爱慕,可直到他发光,他才知道叶修在自己心里占据了多么重要都地位——他可以用一两句不经意的话在蓝河的生活里掀起飓风狂浪,就像把石子一粒粒的丢进了平静的湖面,不给湖水任何平复下来的机会。

 

但是一切都没用了……蓝河本来还打算试试看笔言飞那套假设理论的,可现在看来叶修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他甚至都不会发光……他来找自己也最多是因为发现了蓝河老躲他,而一向不能接受这种对待的君莫笑自然会当面找人问个清楚。

 

去他妈的爱情。蓝河蹲在隔间里小声骂了句。他努力擦掉不停落下的眼泪,责备叶修当初为什么要和他认识,为什么要对他说那些对他影响至深的话,为什么要替蓝桥春雪出头,为什么要救他……甚至是埋怨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好,让他无可抑制的去喜欢上他。

 

所以当叶修打开洗手间隔间的那一瞬间,蓝河脸上还挂着没擦干净的眼泪,他的胸口同样溢满了柔和的蓝光。

 

“你干什么!出去!”蓝河有些失控地想要躲开叶修,他甚至朝他吼了出来:“离我远点儿!”

 

他胸口的光芒随着他的情绪放大了一倍,现在整个空间里全是他的蓝光了。这些柔和的光芒逐渐包裹住了叶修,然后打了个转似的,糅合进了他的身体里。

 

蓝河一瞬间就愣住了,他看见自己的蓝光与叶修身边的那些光线的不同,那是更为深沉的,深蓝色的光芒。

 

“你……”蓝河惊讶得连眼泪都忘了,“你在发光吗?”

 

叶修无可奈何地瞥了自己胸口一眼,“从去苏黎世前就开始了。”他耸了耸肩,“我以为你能察觉到的。”

 

蓝河有些茫然,他的脸上甚至还挂着清晰的泪痕,看起来非常迷茫:“察觉什么?”

 

“什么察觉什么,平时都不见你这么迟钝。”叶修伸手把蓝河从那个狭小的隔间里拉了出来,扶住他蹲了太久而有些麻木的身体,然后帮他擦掉那些眼泪,“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而且我对自己的魅力还挺有自信的,但是你居然觉得自己发光很奇怪?还不肯告诉我你发光了的事?”

 

“我没打算不告诉你……”蓝河吸了吸鼻子,小声争辩,“我只是觉得自己像个怪物一样……”

 

“哦,所以你躲我?”叶修戳了戳自己的胸口,然后戳了戳蓝河,“现在我们是怪物一号,和怪物二号了。”

 

“……什么鬼。”蓝河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他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眶,哽咽了下,小声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躲你的。”

 

“没关系。”叶修倒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他捉住蓝河的手腕,带着他从洗手间离开,说道:“你现在说句你喜欢我,我就可以考虑既往不咎。”

 

“为什么不是你说?”蓝河争辩道,“是你先发光的。”

 

“但是是你先喜欢的我。”叶修哼哼,“别以为我不知道啊,看小蓝你每次盯我的眼神我就觉得不太对,原来你早就和我想到一起去了……”

 

蓝河的脸顿时红了,他一只手被叶修紧紧拉着,只能用另一只拿着手机和钱包的手挡住脸,试图遮掩自己的失态。他闭上了嘴不想搭理叶修,然后只能任由对方心情特别好地拉着自己的手腕,最后变为了牵着自己的手的样子,他们十指相扣。

 

他们身边萦绕着的蓝色光芒,在汇聚之后变得犹如星辰与夜空,无数星星如同最美的光点,孜孜不倦地环绕在他们周围,像是编织着最漂亮的丝带,然后将两个人牢牢牵在了一起。

 

他们在最美好的柔和的蓝光里触碰着彼此,犹如沉浸在最温柔的河流与大海之中,徜徉一个最甜美的梦。

 

 

 

 

 

后续:

 

笔言飞觉得蓝河就这么被拐跑,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我们这么久以来究竟在折腾什么?!你当天回去就被吃干抹净了?!”笔言飞觉得自己三观都要崩塌了,“你们简直就是我看过的最糟糕的狗血言情小说……”

 

“但是至少结局很圆满。”蓝河拍了拍笔言飞的肩膀,把薯片渣抹了对方一身,“而且你说的理论其实真的没错。”

 

“……”笔言飞看着蓝河一脸沉浸在难得的爱情中的模样,觉得简直生无可恋。蓝河的光芒现在已经可以收放自如了,只要他想,他可以保留这个阴差阳错的开端一辈子,直到带进生命的尽头。

 

但是这一路上都会有个陪他刷完全程副本的人了。

 

 

 

“去他妈的爱情。”

 

 

 

 

THE END


最近文力荒废,我觉得自己疯了

好痛苦啊写不出来东西......

谢谢在等文的小伙伴们,爱你们,真心话

祝各位各种考试都加油!暑假就要来啦!

晚安 =3=

评论(24)
热度(6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