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曝晒日光》

· 泌姬

· 现PA,偶像姬背景设定

是一个有关资助的小萝卜被狗仔曝光说是私生子,泌姬干脆直接官宣并领养小丫头回家的故事。

因为拖太久变成了片段,已经不怎么成文了,大家看看开心就好(抹泪)

 

 

 

宇宙爆炸始于陨石摩擦与天体碰撞,当代网络爆炸始于信息流冲击人类视觉和心理防线。

冬至,圣诞前夕。

早上七点,一组照片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开始悄悄流传,并于一小时后,在娱乐圈中掀起轩然大波。

八点,姬别情终于起床了。

信息流更新,姬别情起床刷微博,成千上万条相关内容涌入视线,唤醒神经,他倏地瞳孔一缩。

[当红演员姬别情携幼女出现在游乐场,疑似私生女曝光]

[私生子?隐婚?何时该给粉丝一个交代?]

[乘风破浪,细数影帝姬别情荧幕上的光影叠迷,爱恨交织]

……

姬别情瞬间清醒了。

微信消息如雪花般涌了进来,先是经纪人的,一发来无数叹号问他究竟怎么回事,二来恨铁不成钢地要他暂时在家别露面,自己去回公司看看情况;再是江采萍闻人晏陵等好友发来的内容,比起外界纷飞的舆论,他们更为关心姬别情本人;最后是长期置顶的聊天,在很久以前,姬别情给李泌备注了一只狐狸的emoji。

狐狸发来消息,问:睡醒了?

姬别情:……我快被消息记录炸死了,只有你什么都不问。你怎么回事?

李泌:那是。外界再风风雨雨,不能阻止你睡到日上三竿再起。

李泌:记得吃早饭,放客厅了。

姬别情:?

姬别情:你怎么这么淡定!

李泌:既来之,则安之。

姬别情:怎么安?萝卜才五岁,被那群王八蛋写成那样,她以后怎么生活?

李泌:我有个建议,但需要你的想法。

李泌:别情,你想公开吗?

公开是件好事,姬别情本身就不喜欢遮遮掩掩,之前不说,不过是因为觉得没必要罢了。但既然被人欺到头上,那便不需要再隐瞒,说到底,他也早想有个家,眼下还不如早早公开,省的以后再被人置喙。

萝卜是姬别情三年前开始资助的孤儿,现在五岁。自从和李泌在一起后,每当姬别情因为工作而外出时,都是李泌替他去探望小丫头。李泌向来招小孩们喜欢,一来二去,两人关系早已好得不得了。

家里多个小孩,能共同抚养,的确是件好事。

姬别情想通了,心情也放松了不少,一边戴耳机和李泌打电话,商量领养的流程和新闻会,一边翻微信,忽然看到半小时前,养父发来的一条消息。

苏无因:回家一趟。

姬别情:“……”

李泌和身旁的工作人员交代完最后一句,问:“怎么了?”

姬别情说:“我可能要死了。”

李泌:“?”

姬别情深吸一口气:“我爸叫我回家。”

半小时后,姬别情穿得普普通通,带了个口罩,出门去了。今天一早,经纪人开走了他的车,已经将大多数记者引到了公司门口。他随便拦了辆出租,没花多少功夫,一路开到苏无因的住处。

自从姬别情搬出去住后,苏无因退休,换了个更小的房,只给自己和养子各留一间卧室,连个多余的客房都没有。姬别情回家时,苏无因不在,他推开自己的房间门,在地毯上坐了一会儿,拆一盒没拼完的乐高积木。

房间里都是他的东西,小时候的书和玩具,练舞时期的衣服和奖杯,稍长一些,就是各种照片,装满数大本相册,全部塞在床底的柜子里。

玄关传来响声,姬别情等了几分钟,爬起来,去客厅找苏无因,就像小时候那样,跟在养父身后,如同一条尾巴,苏无因走到哪里,他便跟到哪里。

苏无因在阳台的躺椅上坐下,问:“谈恋爱了?”

姬别情说:“是。”

苏无因:“谈了多久?”

姬别情:“快两年了。”

苏无因:“为什么不和我说?”

姬别情:“……没找到机会。”

苏无因嗯了一声,继续看报。姬别情站在躺椅旁,看到养父斑白的鬓发时,忽然有些难过。

姬别情想了想,从客厅拉了把椅子过来,坐下。

“我不是故意要瞒您。”他认真地说,“只是一直都不晓得怎么开口。李泌和我……”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苏无因说,“别情,就算我只是你的养父,没有血缘关系,我也是了解你的。”

姬别情不说话了。

苏无因看完最后一则新闻,折起报纸,随手放在一旁的茶几上,闭上眼睛晒太阳。

过了会儿,他说:“之前和你说那些,不是要责怪你,而是希望你清楚,既然决定了,有些责任,你就得担在身上。“

姬别情嗯了一声。

苏无因又说:“你们商量过了?”

“打算公开。”姬别情说,“萝卜领养回来。”

“决定好了?”苏无因问。

姬别情点头:“已经在走程序了。”他又说,“我不后悔。”

半小时后,客厅的电子监控亮了,李泌打来电话,姬别情走到阳台边,趴在栏杆上,朝下看李泌,恹恹地说:“我好累啊。”

“想到了。”李泌说,“这不是来接你回家了吗?”

阳台外是风和蓝天,偶尔有未冬眠的鸟飞过,落在青松枝上。姬别情垂着眼睛,从睫毛的缝隙中看李泌,十二月的寒风吹过,天地之间如吟唱一支悠长的歌谣,只有呼吸和李泌的声音是真的。

“你不上楼?”姬别情问。

“不了。”李泌说,“还没结婚,贸然去见家长,像在耍流氓。”

姬别情:“……”

李泌忍笑道:“开玩笑的,你下来吧,去福利院办最后一道手续,需要领养人到场。”

姬别情挂了电话,穿上外套,想了想,又从贮藏柜里翻出一袋糖果,塞进背包里。苏无因不管他,看都不看一眼,回房间去了。姬别情在养父的卧室门口站了一会儿,闭上眼睛,最终还是没有敲门。

“爸,”他说,“我走了。”

大门关上,姬别情走救生梯,一路飞快跃下,此时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尽快见到李泌。

 

 

两小时后,城郊福利院。

姬别情:“我打竞技场关键局时都没这么紧张……”

李泌摸了摸他的额头:“没事。”

姬别情深吸一口气,翻出文件,敲门,走进办公室。李泌站在走廊上,一群五六岁的小孩举着纸风车跑过。窗外开始下雪,对面,小温室里,萝卜推开小板凳,趴在窗户上,呵了口气,画上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

“过来玩!”萝卜打开窗户,向外探出半个身子,大叫道。

李泌绕过走廊,走进小温室,把萝卜抱下来,关好窗户。室内很快重新温暖起来,萝卜穿了件红色的小毛衣,脸上还有一块颜料。

李泌给她擦脸,问:“上美术课了?”

“画画好难。”萝卜说,“可恶,以后都不想看到画笔了。”

“我没来之前,你都在这里。”李泌说,“一个人堆沙子?”

萝卜装模作样地叹气:“唉,他们都好幼稚,只会拿沙子埋人。”

沙坑里是一个堆了一大半的城堡,还有小半桶水和一把铲子。萝卜蹲在沙坑里继续堆城堡,李泌坐在旁边,在手边的一堆积木里翻来翻去,递给她一面小旗,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们走?”

萝卜问:“去哪儿玩?现在这个时间出门,回来可就太晚了,我会赶不上吃晚饭。”

“不是去玩,是离开这里。”李泌说,“跟我们一起有个家,你想不想?”

这下萝卜终于听懂了。

她停下堆沙子的动作,一双圆眼盯着她的城堡,像一个尽责的国王一样,监督是否有外人要入侵她的领地,她的世界。

城堡的最上方,还有一面迎风的旗帜。

“我不能再回这里了吗?”萝卜问。

“只要你想,我们可以随时回来看看。”李泌说。

萝卜站起来,李泌给她拉好背带裤上的带子,拍干净她身上的土,小丫头学得有模有样,也用手去拍李泌的裤子,抹上一个脏兮兮的手印。

李泌毫不介意,弯腰抱起她。两人穿过福利院的走廊,窗外是十二月的风,萧瑟的枝头,大雪如鹅毛轻盈,就像冬日里一场不会醒来的梦。

“啊。”萝卜说,“我手脏,你别抱我了。”

“没关系。”李泌说。

萝卜问:“我们现在要去哪儿?”

“去院长室。“李泌答道。

萝卜:“别情也在那里吗?”

李泌:“他应该不在。”

两人去洗了手,萝卜看着他的裤子,仍有些愧疚。李泌笑道:“真的没事。”

“等下去院长爷爷那里,”萝卜问,“我都要说什么?你告诉我吧。”

李泌摸了摸她的头:“你想说什么,就是什么。”

李泌单膝落地,与萝卜的视线齐平。他认真地看着萝卜的眼睛,说:“不管结局怎么样,你究竟想不想,愿不愿意来我们家,以后我们都会把你当女儿来看的。”

萝卜想了一会儿,慢慢点头。

进去之前,萝卜忽然跑过来,往李泌的手心塞了个东西,这才转身进去办公室了。姬别情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问李泌:“她给了你什么东西?”

圣诞节的钟声敲响,远方传来不清晰的歌声,李泌摊开掌心,那面小小的旗帜上沾了一些沙粒,混合冬天里冷风的温度,有雪,还有一颗炽热的心。

 

 

 

end.

(补一个更小的片段1.0)

“我三十五了。”姬别情说,“想有个家,有这么难理解吗?”

话音一落,整个发布会现场都安静了。姬别情坐在台上,面对台下长枪短炮、时刻准备口诛笔伐的记者们,像一个孤独的战士,等待日出与烈阳,落在他守卫的孤城的旗帜上。

 

(补一个更小的片段2.0)

“你们都是男人……”

李泌忽然笑了。

“我们喜欢谁,性别是什么,以后怎么生活,”李泌笑道,“说到底,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记者们纷纷冷颤:“……”

评论(28)
热度(3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