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分手第三年》1

周江/原作向衍生


“几小时路程外的古都,再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所有人都在看同一片星空,寥寥数人却在黎明前开始追寻日出。”




江波涛走出机场,一眼就认出了孙翔那件无袖灰色连帽卫衣,衣领上挂着一副反光的墨镜,怎么看都像富二代,拽的要命。

江波涛拉着行李箱,悄悄走近,从后面攀上孙翔的肩膀,跳起来抱住他:“Surprise!”

孙翔吓了一跳,骂了句话,怕把江波涛摔了,手忙脚乱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

“回国第一天,能不能省点儿心!”孙翔怒道,“要抱就从正面大大方方地抱!”

“见到你太开心了。”江波涛笑眯眯地搂住他的肩膀,感觉他好像又高了,攀上去有点累,“你太热情了,翔翔,三年不见,第一句话就是让我正面上你。”

孙翔无语,只能翻个白眼,先一步替他拉过行李,迈开长腿朝外走。江波涛还挂在他身上,一晃一晃的,像串叮当响的钥匙扣,周围的人都在用奇怪的眼神观望他们。

五分钟后,临时停车场外,孙翔站在车旁边,怒道:“行了!从我身上下来!”

江波涛哦了一声,恋恋不舍地撒手:“太累了,你身上比飞机座椅舒服。”说完还在孙翔胸口摸了两把。

孙翔:“……”

孙翔被激怒了,非要说江波涛学坏了,出了一趟国,被欧洲佬教得又gay又不正经。江波涛嗯嗯回应他,也不反驳,只在孙翔边抱怨边帮自己搬行李箱时故意抛了个飞吻,看他忍不住激灵。

“车挺好。”江波涛说,“翔翔,你好有钱。”

“彼此彼此。”孙翔说,“别和我装穷,说好的请我吃十次米其林,一次都不能少。”

“你养我吧。”江波涛避而不答,“我比电热毯会发热。”

孙翔不理他:“真想养你的人多了去了,还轮不到我。”

孙翔上了车,插钥匙,发动机传来轰鸣。江波涛打开手机通讯录,找到当年轮回战队的特别分组,看了一眼里面的名字,照顺序往下读。

“杜明追上唐柔了吗?”他问。

“差不多。都三年了,再不心动也被他软化了,而且唐柔也不是不喜欢他。”孙翔不满地说,“你查户口呢?自己不会看朋友圈?在国外又不是翻不进国内的墙。”

“听知情人讲解,总归和自己看是不一样的。”江波涛笑道,“就当陪我聊天,耐心点儿。下一个,大明呢?孩子都快两岁了吧。”

孙翔哼了一声:“你再晚点儿回来,指不定去吃饭都能用上他打的酱油。”

那年纪是不小了。江波涛退役那年,只知道他们正在备孕,队伍上上下下都高兴的不得了,江波涛甚至一早就开始筹划给未来的小公主或者小王子买个什么样的婴儿床。再来后,计划赶不上变化,他身在国外,也没什么能做的,只得在小孩出生后拼命往国内寄奶粉。

吴启和吕泊远做了职业解说,专业对口,也算一直在老本行里打拼。三十岁的人了,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对象,孙翔说,可能明年就要结婚了。

“那是挺好的。”江波涛感叹道,“我最担心的就是你们找对象的事,生怕我都从国外回来了,你们还是单身狗,那也太惨了。”

孙翔唔了一声,打方向盘,漫不经心地说:“那你真是想太多了。”

“你自己呢?”江波涛又问他,“奶茶店日进斗金,自己当老板的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全都是来看脸的,我们是猴吗?后来我就不去店里了,让领班自己去拿主意,没事儿别打我电话。”孙翔表面抱怨,实则得意,“你去喝奶茶,我给你买单。”

“多贵都行?”江波涛问。

“废话!”孙翔说。

“那我要大杯加布丁奶盖冰淇淋。”江波涛说,“算了,这么多东西,超大杯更合理一点。”

“你又不喜欢吃甜的。”孙翔嘲笑他,“算了吧。现在也没人能帮你把剩下的巧克力吃完了。”

“话别说太满,万一我现在喜欢了呢?”江波涛摇了摇手指,“你的饮料还不是我给你买最多。”

两人都不说话了。孙翔专心开车,但显然,他和江波涛都在回忆过去。

轮回战队是属于他们的队伍,他们共同分享,共同经历,即使三年前大多数人都退役了,也不代表这份共同的记忆也会随风而去。

那些盛夏摆在电脑桌上的冰镇果茶,冬日里放在手边的热可可或者超大杯波霸奶茶,要么是江波涛自掏荷包,要么就是另一个……

孙翔按了下喇叭:“问了一大圈,你怎么不问问周泽楷?”

“哦。”江波涛放下手机,“还没轮到他。”

“我看你是不想问。”孙翔嗤笑一声,“当初就死活联系不到,现在搞不好连号码都删了。”

江波涛表现得很平静:“你说的对。”

他低下头,手指反复摩挲侧面的开机键。屏幕亮了又灭,周泽楷的名字始终落在分组的第一个,多亏那个放在首位的爱心。

孙翔忽然又按了一下喇叭,尖锐的鸣叫声在两栋大厦见来回飘荡,江波涛吓了一跳。

“不想管你们。”孙翔不耐烦地说,“烦得要死,搞得像失恋三十三天。”

“那个剧组全绿了,你别瞎往我头上扣帽子。”江波涛哈哈大笑,“别按喇叭了,S市现在不管市区鸣笛吗?我不想回国第一天就吃罚单。”

回来的路上堵了高架,孙翔的坏脾气又上来了,开始数落江波涛三年来的不是。首当其冲就是他一开始不接电话也不发动态,仿佛人间蒸发,吓得他们差点儿要组团去德国找人。

江波涛任他发脾气,或者其实也不算发脾气。孙翔像是用沙发磨爪子的猫,不高兴就直说,开心了也摆在脸上,这一点和以前完全相同。

看到他这样,江波涛反而觉得很高兴。

孙翔忍不住了:“你笑什么?别笑了,我是在很认真地说你坏话,你一直傻笑什么?”

“因为你真是太好了。”江波涛随口说。

孙翔一句嘲笑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被江波涛堵了回去,憋得脸有点红。半晌,他得意地摸摸嘴角,转过脸去,说:“那是。”

好在这次堵车没超过一小时,孙翔驾驶技术一流,始终保持在超速与不超速的边界线上,安全将他送到轮回俱乐部楼下。

江波涛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孙翔也下来了,但没关车门,手臂搭在车顶沿上,懒洋洋地看他。

“上去看看?”江波涛邀请道。

“不去了。”孙翔道,“看了这么多年,糟糠之妻,相看两生厌。”

江波涛哭笑不得:“行吧。比喻用的还挺好。”

江波涛把行李从后备箱拿出来,理了理衣角,发现孙翔还没走,就站在原地看自己。

“看什么呢。”江波涛说,“是不是喜欢我?”

孙翔嗯了一声,现在轮到江波涛无话可说了。

“孙翔。”江波涛组织语言,艰难地说,“你可能不知道,但我最近不想谈恋爱……”

“瞎说什么呢!”孙翔瞬间炸毛,“要点脸!不要动不动就把我纯洁的友情表达上升到床上!”

江波涛哈哈大笑,拉着行李箱,肩膀撞进孙翔的胸膛。他和周泽楷一样高,但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江波涛能感觉到,孙翔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谢谢。”江波涛说,“谢谢你来接我,还和我聊天。”

“这有什么可谢的。”孙翔一只手臂抱住他,漫不经心地回答,“矫情。”

轮回俱乐部现任经理出现了,江波涛在两人之间简短地介绍一番,孙翔第二次谢绝上去坐坐的邀请,驱车离开了。江波涛从他那里得到了一盒丹麦进口曲奇,明白孙翔原来忍了一路,最后才把礼物送给自己,实在可爱得要命。

两人走进俱乐部的大厦,江波涛听经理介绍现在的轮回俱乐部,感慨万千。

“你能回来供职,我们肯定欢迎。”经理说,“高材生。现在去人才市场挖一个海归的确容易,但针对电竞行业的,实在没几个。你在轮回这么多年,怎么都比他们经验多,你是最合适的了。”

最合适。江波涛听到这三个字,微微动容。

许多年前,本轮联赛结束不到两个月,轮回就带谈判员来了。方明华一手主持,很久便触动了他转会的想法。许久之后,江波涛才知道,那场对他人生产生最大影响的谈判,背后还有一个极力想要促成江波涛和轮回这段关系的周泽楷。

江波涛问:“为什么一定要我来?我不是表现最出色的那个。和我同期上场的,比我优秀的人多太多了。”

周泽楷说:“你最合适。”

那时S市的条件太好了,轮回又是冉冉升起的豪门俱乐部,周泽楷更是耀眼。所有人都觉得夺冠指日可待,只有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清楚他在这条路上最需要的是什么。

几小时路程外的古都,再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所有人都在看同一片星空,寥寥数人却在黎明前开始追寻日出。

江波涛停下了脚步。

俱乐部的公告板上,周泽楷接的广告海报被中央空调吹一角,在微风中轻轻颤抖。

“您说的对。”半晌,江波涛端详海报,说,“轮回对我来说,就是最合适的了。”


俱乐部扩建,后面一块区域挪用给青训营。江波涛站在两栋楼之间的通道中,看了一会儿,打算等下次再去参观。

“周……队,他今天没来吗?”江波涛问,“还以为他每天都要来上班。”

经理看了看手表:“这会儿应该在青训营,检查一下工作,等会儿就会来了。今天他吃完晚饭才会回去休息,昨天比赛打得不怎么样,得带那几个小孩儿复盘。”

 “儿化音说的真好。”江波涛笑了起来,“您不是本地人吧。”

“北边来的,小城市,口音的确是个大问题。”经理也笑了起来,“幸好这里是S市,虽然有时也没那么包容,但终归能学到点东西。”

“我也不是本地人。”江波涛笑了笑,“N市的,口音和这边没什么大区别,我们这一代人都不怎么会讲方言……您说的对,在S市,总是能找到与众不同的东西的。”

经理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更不知道深层含义,应和了几句后,接到一通电话,得提前回工作岗位上去了。

“没事,我可以自己逛逛。”江波涛摆了摆手,“有什么地方是我不能去的吗?”

“当然没有。”经理笑道,“论起资历,你不比这里的任何一个人少。轮回就是你的家。”

江波涛有些感动。

告别了经理,江波涛独自一人,在俱乐部里来回走动,陌生人太多了,部门设置也有很大的变化。但六楼还是选手宿舍,照理说他的卡是没权限到这里的,但不知为什么,他心血来潮按了按钮,电梯一路上升,最终还是上来了。

他还是有点心动,想出去看看,只在走廊上看一眼就行。轮回对他来说,已经是三年前的回忆了,而人总是爱追忆往昔,睹物思情的。

江波涛刚要迈出电梯,外面传来嬉闹声,脚步纷至沓来。他还没反应上来,被人撞回了电梯里,倒退几步,在后脑勺磕上电梯内壁的瞬间,被撞他的人用手掌垫住了。

“对不起。”江波涛说,“我不知道外面有……”

“周队!”外面有人喊,“Surprise!”

江波涛猛地抬头,撞进周泽楷深邃的眼睛里,顿时头晕目眩。

外面,追赶来的轮回队员们嘻嘻哈哈,一人挡住电梯,另外几人堵住门,砰得拉开拉环,五颜六色的彩带如同夏日环外的绚烂烟火般,在三年后飞溅了他们一身。




应该是个tbc吧。

评论(24)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