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片段1.0 - 拥抱

建档时间是在去年,为了找刺杀君莫笑的大纲,折腾半天从上一台手机里同步了所有的备忘录出来,也找到了这个没写完的片段。

背景是世界赛结束后依旧没有互通心意的叶蓝,两人一直有线下的交集,但每次叶修半开玩笑半认真要求拥抱的时候,蓝河从来没答应过。
梗:与暗恋的人拥抱,倘若对方不爱自己,就会从世界上消失。
(其实就是写不出来了又舍不得片段,以后这个系列在我懒癌犯了的时候都会更新)




人都要学会勇敢,不管天光敞亮地前进,还是粉身碎骨地就义。


BY 萧昱然



*


“你拒绝和我拥抱就是因为这个理由吗?”叶修看着他,维持张开手臂的姿势。

蓝河怔了怔,半晌,说道:“你知道那个关于拥抱的说法吗?”

“什么说法?”

“网上很流行的说法。听说如果一个人拥抱了不爱自己的人,心意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时,他就会从世界上消失。”

“有意思。”叶修说,“你怕我消失,还是怕你自己?”

他没有收回自己的动作,双手向蓝河的方向伸出,温暖的掌心都朝向对方。

蓝河觉得自己的视力忽然变得太好了,隔开几步路,能看清叶修手心里的纹路,薄薄的圆茧,甚至还有隐藏在皮肤下流动的血液。

他眼睛干涩,喉咙又痛又痒,像是吞了颗小小的枣核,尖尖的那段轻轻刮着自己的心脏,怎么挠都挠不到,急得心上都要着起了火。

“我要是不喜欢你怎么办?”蓝河说,“你会死的。”

“没关系。”叶修说,“我还会再回来的。”

叶修似乎还在开玩笑,像是慷慨赴死的勇者,又像临行前果决的骑士;但也许还有一种可能,他早就认为蓝河一定是喜欢自己的。他觉得蓝河不会让他消失,所以才敢把心跳玩儿得像战鼓,在空气里擂擂敲打,奏出如此激昂刺激的谱曲。

但这不代表蓝河不会害怕。

这个拥抱后,叶修不会从世界上消失,但他也许会。

叶修会抱有和他一样的感情,并且喜欢自己吗?

如果会,那么叶修会顺理成章地明白自己的心意,这是一个happy ending;如果不会,那么结局走向bad,一切都要结束了。

他将变成一尾鸿毛,悄无声息地拂过全世界对他的记忆,然后被时间擦去,不留一丁点痕迹。

几步之外,叶修还在催他:“你快过来啊。”

但是我怕你不喜欢我啊。

“我们就当做个实验,看看这个说法是真是假。你别怕,没事。”

不对,其实还是挺怕的。怕死,也怕你不记得我。

“你怎么胆子这么小?”

我胆子小?我都敢不惧生死地偷偷喜欢你了。

“蓝河,过来。”

叶修会不会不耐烦了?不,他脾气那么好,什么事情都不会打扰到他所要选择的方向,但也许他也会很不喜欢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人的耐心都是有限度的,谁都消耗不起。

蓝河抬起头,慢慢环顾四周的风景,西湖的断桥,塔影,还未抽条的柳枝,远处灯火辉煌的城市剪影,还有安静的夜空。他把一切都记了下来,觉得此时的月亮成了他的存储器,内存有无限大,将会把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顺便把云端里过去的回忆都转存在这里。

他向前走去。

“叶修。”他叫他的名字,“我喜欢你啊。”

他像一头冲劲儿十足的小鹿,猛然撞进叶修怀抱,双臂环在对方的腰背上,收紧,然后再也没松开。


一秒。

两秒。

三秒。


一只流浪狗的吠声从斜对角的小巷中传来,骑着咯吱咯吱的86自行车的男人哼着上个世纪末的金曲曲调,一辆出租车从他们身旁驶过,灯光有一瞬间照在了他们身上,又很快消失在街角。

他们就像世界上最普通的情侣,站在街头,拥抱对方。

蓝河的脸埋在叶修的外套里,结结巴巴地说:“怎,怎么……”

“看来你说的那是假的啊。”叶修说,“我就觉得不靠谱儿,哪有那么玄乎的事?”

“但是我觉得那是真的……”

“好吧,那就是真的。”

蓝河倏地抬起头:“你刚才还说不信的?”

“是不信你那个网上看来的说法。”叶修说,“但是信你刚才说的最后一句话啊。”

播放键摁下暂停,所有人的动作都在快速倒退,出租车倒回街口拐弯消失,灯光反方向离去,像是收回的水流,然后在蓝河像颗小炮弹似的冲进叶修怀抱前那里停了下来,重新播放。

“叶修,”他如此坚定地说道,“我喜欢你啊。”

“……”

蓝河的脸唰得红了。





end.

上一次说要重新开始写刺杀君莫笑,大家留了很多言,真的非常感谢,没有一一回复也很抱歉,总之我先去加油了!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