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ABO]刺杀君莫笑 - 18

※组织架空,黑科技,私设众多脑洞大 
※狗血大坑,图个爽,谢谢喜欢 
※萌雷自鉴❤

 


 


 

拾捌

 


 


 
晚饭过后,叶修站在厨房的垃圾桶旁边,拿着把小水果刀给蓝河削苹果吃。 
 
这顿饭蓝河吃得有点撑,饭后也没打算拒绝慢慢滋生的懒惰,他小声地打了个饱嗝,挥挥手心安理得地让叶修去忙活,自己干脆就坐在沙发上歇着,体验那种吃饱喝足后浑身上下都舒坦得不行的感觉。 
 
他手指上绕着钥匙串,叮叮当当一通作响,垂在上面的小布偶依旧丑得要掉色,花花绿绿惹得人晃眼。蓝河一把揪住乱晃的小布偶,倒过来头朝下捏得不亦乐乎。 
 
透过半阖的磨砂玻璃,厨房里柔和的灯光倾泻而下,微微晃动伸展着枝干铺在门上,晕染出他的alpha颜色稍深的影子。 
 
习惯用“自己的alpha”来称呼叶修,究竟用了多久? 
 
蓝河下巴搁在沙发扶手上,眼神游离地看了会儿对方的身影,干脆把手里的钥匙串丢到茶几上。他揉着肚子爬了起来,磨蹭到厨房外,靠在门框上看叶修手指翻飞的动作。 
 
他盯了那好看的双手看了半晌,叫了声叶修的名字,欲言又止道:“我明天要去出任务。” 
 
叶修点了点头,嗯了一声当作回答,见蓝河似乎有点儿为难,主动问道:“有麻烦吗?” 
 
“没有。就是有点奇怪任务部门到现在都还没说是什么事。”蓝河摇了摇头。 
 
他顿了一下,表情看起来有些膈应,补充道:“而且居然还有个搭档。” 
 
“搭档?”叶修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下,抬起头看向蓝河,有些纳闷儿,“什么任务还需要给你配搭档了?你的专职不是刺杀吗。” 
 
“我也觉得奇怪啊,在蓝溪阁这么久,我还真没和谁单独出过任务。”蓝河抠了抠手指边上小小的倒刺,想起白天在医疗室里和绕岸垂杨发生的纠葛,就觉得一股无名火蹭蹭窜了起来。 
 
他想了想,还是觉得告诉叶修比较好,“任务部门给我分配的搭档,就是之前那个绕岸垂杨,你在蓝溪阁见过的。” 
 
“……” 
 
叶修没什么反应,手里削苹果皮的速度却加快了不少,最后一刀角度锋利地切了下去,一截完好的苹果皮宽度削得整整齐齐,正好掉进了垃圾桶里。 
 
蓝河:“……!” 
 
这个分割的精准度和动作的稳准狠,着实让蓝河捏了把冷汗。饶是他已经不能感觉到叶修的信息素,可也能想象到此时他的alpha那满腹的不满情绪,正伴随着他的信息素直线飙升濒临爆表。 
 
“我也不想去啊。”他低头气恼地踢了踢厨房推拉门的轨道,小声嘟囔,“谁知道这人到时候又要给我使什么绊子,我又不能直接揍他……叶修?” 
 
叶修没吭声,手中的水果刀在苹果上划了两下,巧妙地避开了果核部分,刀尖扎起来一块苹果肉递到了蓝河嘴边。 
 
蓝河琢磨不透他的心思,拧着眉毛看他,有些狐疑地张嘴吃掉了那块苹果。清甜的汁水在口中绽放开,酸甜的口感着实吸引人。 
 
叶修给蓝河喂了大半个苹果才觉得满意,他停下了手中类似投喂小动物的动作,看着自家omega一副已经撑得有气无力的模样,满心觉得可爱。 
 
他把水果刀洗净擦干,收到储物柜里,拍了拍蓝河的脑袋,安慰道:“我觉得应该不会是什么大问题。” 
 
“这次的任务?你怎么知道的?”蓝河疑惑了下,眼神立刻变得警觉了起来,“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又黑我们蓝雨的系统了。” 
 
“想什么呢,当然是猜的。”叶修看着蓝河边揉着肚子边还要装出一副咬人的模样,哭笑不得。 
 
他顺手关上厨房的灯,推着蓝河离开厨房,像只狐狸拱着圈养的兔子:“我要回兴欣,你去不去?” 
 
蓝河被他挤在身前,闻言仰头冲叶修翻了个白眼:“不去。我可是你们敌对组织的成员,你怎么能老是叫我去兴欣?” 
 
“挖墙角啊,我可是一直都非常诚挚地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团队。”叶修笑呵呵地打出了一击直球。 
 
他直言不讳道,“而且都这么久了,你是不是已经有那么一丁点念头想要来兴欣了。” 
 
蓝河:“……真没有。” 
 
叶修耸了耸肩:“那太可惜了。” 
 
叶修当然不会真的觉得可惜。蓝河一直都这么觉得,这只是叶修调侃自己的方式之一而已,他有各种可以和他调情的方法,这种恰恰最合适也最不会越界……所以自己没必要那么较真,他一直都明白的。 
 
叶修在玄关处换好了衣服,拿走放在鞋柜上的盘子里的钥匙,他的钥匙扣上没有那个丑兮兮的小布偶,从小圆盘里取出来的时候,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 
 
“一个人晚上睡得着吗?”他问。 
 
蓝河愣了下,有点摸不着头脑,“能。” 
 
“睡不着可以随时找我聊天。”他晃了晃手臂。手腕处的通讯器亮灯欢快地闪了闪,表示它将长期保持在一个能接受讯息的状态。 
 
叶修说:“好好休息下,别再吃安神剂了。” 
 
蓝河顿时觉得喉咙一紧,这一句话在他的脑海里如同闪电劈下,打得他晕头转向。他张了张口,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要回答什么才好,最后只能颓唐地点了点头。 
 
见他答应,叶修嘴角带上了浅浅的笑意,他叫了声蓝河的名字,大方地说道:“你想亲一下吗?” 
 
“……什么?” 
 
蓝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摁着后脑勺接了个吻。对方修长的手指熟练地保护着他脆弱不堪的omega腺体,反复地,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颈,试图缓解他长期以来难以入眠的神经。 
 
哪怕蓝河现在站在家里这样安全的地方,都没法改变叶修这段时间以来养成的习惯。 
 
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任由叶修亲了个够,时间久到他们分开时忍不住微微喘息了起来。蓝河平复着自己的呼吸,想要试试感受叶修的alpha信息素,但试探的结果依旧是令人遗憾。 
 
叶修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念头,他安抚性地碰了碰蓝河的额头,叮嘱了几句后,转身离开了蓝河的家。 
 
直到玄关的大门阖上,发出了难以避免的动静时,蓝河才回过神来。他捂住红了的脸,暗暗恨道下次绝不能再给这人随便占了便宜。 
 
他给大门落了锁,走回客厅,把茶几上的笔记本归位放好,将躺得歪歪斜斜的靠垫拿起来,拍得松软得劲,两两凑在一起摆正。 
 
收拾好了所有东西,一切都归于沉寂,蓝河伸手去摸墙上的开关,再次看了一眼即将陷入黑暗的客厅,轻轻叹了口气。 
 
十分钟前,这里还不是一副半阖上眼,即将沉睡的模样。 
 
他心中有种莫名的情愫,让他在看到叶修离开后,竟然感到了莫名的孤独。 
 
卧室里,蓝河拿起放在床头的安神剂,棕黑色的玻璃瓶在卧室顶灯的反射下生出光影,上面的刻度十分清晰——按照之前处方上开具的疗程,他还有一半的量没有喝完。 
 
他转动着手里的玻璃瓶,液态的安神剂在瓶中隐隐晃动挣扎着,似乎和蓝河的心绪一样,摇摆不定。 
 
算了。 
 
蓝河叹了口气,把玻璃瓶丢进了洗手间的垃圾桶里,关上了卧室的顶灯。 
 
同一时间。兴欣,会议室中。 
 
手腕上的通讯器泛起阵阵暗光涟漪,叶修接通了通讯请求,不等影像成型,便单刀直入地问道:“蓝雨那边怎么样了?” 
 
话音刚落,会议室的灯光尽数熄灭,泛起蓝光的碎片从通讯器中映射出来,很快在空中聚像成了全息屏幕,露出对方的影像。 
 
喻文州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露出了长期以来在他身上难得一见的疲惫,甚至连眼下都泛起淡淡的青色。 
 
他捏了捏鼻梁,叹了口气,道:“不太乐观。” 
 
“年轻人不要这么消极啊,未来还是很美好的,要向前看。”叶修在口袋里摸索了半天,翻出一只打火机,点了根烟。 
 
“要是真这么简单,现在也不用这么心烦了。”喻文州苦笑道,“今天早上我亲自去了一趟蓝溪阁调档,结果听说组织部的那位,前天就提交下达了调档的申请。” 
 
叶修闻言蹙起了眉,“这话什么意思?”他问道,“这是打算要销毁证据?”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销毁对他们不利的证据,找到推翻我们的把柄,两者都有。”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蓝河说蓝溪阁给他安排了任务,但是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事。” 
 
喻文州顿了顿,脸色有些缓和,说道:“整理档案。” 
 
“这么简单?”叶修愣了下,立刻反应了过来,“我以为是谁要整我才把他和那个alpha调到一起……你指示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绕岸垂杨是蓝溪阁唯一能打开的突破口。” 
 
叶修沉默了下,全然明白了喻文州的想法。 
 
打开这个唯一的突破口,卡在两边阵营之间,反过来利用这个人所处的地位,还能“公平”地使用两边共同调遣的档案,运气好点儿,还能找到他们究竟在找什么,到底需要什么。 
 
喻文州没有时间了。想要保全蓝雨里所有的人,甚至是处在尴尬地位的蓝河,只有通过所有最艰难的方法,铤而走险。 
 
蓝雨岌岌可危,走在分裂的钢丝上,摇摇欲坠;他们脚下,是无尽黑暗的深渊。 
 
 
第二天早上,蓝河的身份卡在认证终端上划过,温柔的电子女音响了起来:“身份识别通过。欢迎回来,O—0601,蓝桥春雪。” 
 
智能终端将信息转入蓝河的通讯器,连同天气,时间,新闻和蓝雨活动等即时消息一起,密密麻麻地在屏幕上铺开了一片。 
 
蓝河翻开蓝溪阁传来的信息,内部聊天组里全是笔言飞刷屏的笑话,幽默感实在不敢苟同……蓝河关掉聊天组,敲了敲自己的通讯器,为这额外的贴心日常信息道了声谢谢。 
 
“不客气,蓝桥春雪。”机械女声从通讯器中传来,比之前在终端之中听到的声音要生动了很多,“最近感觉身体怎么样了?” 
 
“还可以,”蓝河笑了笑,“今天还要去知月那里做检查。” 
 
这是蓝雨早年投入使用的先知冰雨,全人工智能建造,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与人格,她与蓝溪阁共通网路,管理着整个蓝雨偌大的数据库。 
 
细碎的光芒碎片合成在一起,拼凑出一个成年女性的模样。她穿着蓝雨特有的蓝色女性制服,短裙随着动作轻轻摇摆,温柔地笑了笑:“听说你还和你的alpha在一起,我给你传了些新的数据,你要看看吗?” 
 
下意识翻开了新数据的蓝河:“……” 
 
“我没怀孕,这些孕期omega的资料对我来说没什么用。”蓝河无奈地叹了口气,“而且我现在也不算是个omega了。” 
 
“你的alpha听起来有些差劲。”先知埋怨道,“你这么好看的omega,将来你的孩子一定也会很可爱的。” 
 
差劲吗?蓝河琢磨了下,除了有时候看起来很欠揍,非常欠揍,叶修好像也没那么差劲…… 
 
吧……吧? 
 
蓝河咳了一声:“我要去工作了。” 
 
先知当然能理解人类的感情,她在主脑里分析了下蓝河加速跳动的心跳,得出了一个烂熟于心的原因并偷偷记录了下来,眨了眨眼睛。 
 
她愉快地和蓝河道别,看着他离开大厅,才消失在空气中。 
 
蓝河抱着一摞从隔壁搬来的档案走进资料库,正好看见绕岸垂杨把拆了一班的档案丢在了旁边的地上。 
 
“妈的,为什么我要来做这种事……”绕岸垂杨身上还缠着绷带,裹住尚未愈合还在隐隐作痛的伤口,愤怒地踢了一脚桌子。 
 
看到蓝河过来时,他下意识地稍稍收敛了点儿自己的戾气,摆出一副嚣张的模样。“你怎么这么磨蹭,我等了多久你知道吗。”他不满道。 
 
明明是你自己来得太早了。蓝河翻了个白眼,捡起地上散乱的文件,没搭理他。 
 
绕岸垂杨吃了个闭门羹,脸色不太好,“怎么,蓝桥大大这是哑巴了?” 
 
“我不想和看起来有狂躁症的人说话。”蓝河瞥了他一眼,毫不客气地回敬道,“会传染。” 
 
绕岸垂杨:“……” 
 
蓝河把文档搬到桌上,随便抽出了一本,拆开密封袋检查了起来。 
 
没等绕岸垂杨回话,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感叹了起来:“说起来,我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听说我们小区养的那只吉娃娃,昨天感染狂犬病死了。” 
 
蓝河边说边用一种近乎怜悯的眼神看向绕岸垂杨,语气非常诚恳:“你真的没事吗?” 
 
绕岸垂杨:“……” 
 
他靠了一声,骂了句脏话,夺过蓝河手里的文件,泄愤似的把文件翻得哗啦啦响。 
 
而在看不见的网络信号里,先知将所有文件一一扫描,通过蓝河的私人通讯器网路,传到了蓝雨的高层办公室中。 
 
办公桌上,喻文州的光脑屏幕不断闪烁,无数文件如同雪花一样传导进了私人数据库中,由先知进行系统的分类与整理。 
 
叶修坐在桌沿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喻文州桌上的一支钢笔,眼睛却没有离开过监控里一直翻阅文件的蓝河。 
 
喻文州坐在办公桌前,顺着叶修的视线看了过去,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修看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喻文州抿着嘴唇,笑意仍旧不减,“只是想到以前和少天打赌,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把前辈套牢了。” 
 
叶修哦了一声,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要求。长得要好看,脾气好,偶尔炸个毛也挺可爱的。要会做饭,还能独当一面,能站在我身边。” 
 
喻文州哑然失笑:“这是在找对象还是给兴欣收新人?” 
 
“所以才不急啊,这种事也急不得。”叶修看着显示器里蓝河的一举一动,露出了一副偷了腥儿的猫的表情,“反正总会有人会符合的。” 
 
这样的人,全世界大概只有蓝河一个符合他这看似不苛责的要求。 
 
还在资料库和档案奋斗的蓝河猛地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尖。他总觉得背后有些发冷,忍不住裹了件外套在身上,继续检查那些档案。 
 
绕岸垂杨一反常态地没有找蓝河麻烦,除了一直臭着张脸,一脸不耐烦地整理档案看起来有点儿惹人生厌。 
 
一直到下午结束了所有的检查,绕岸垂杨都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这一天的顺利让蓝河简直有点儿不可思议,他在休息间隙瞄了绕岸垂杨好几眼,就差问他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 
 
直到两人离开资料库时,他才伸手拦下了蓝河。 
 
蓝河立刻警惕了起来:“干嘛?” 
 
“你能不能不要老跟见鬼了一样的防着我。”绕岸垂杨不满道,“去不去吃饭。” 
 
“不去。”蓝河悻悻,“我要回家。” 
 
没想到蓝河拒绝得如此干脆,绕岸垂杨被噎了下,半晌才说道:“那我送你回去?” 
 
蓝河:“……” 
 
“绕岸,你说实话。”蓝河无语地看着他,终于问出了自己一天都想问的那个问题,“你是不是之前出任务的时候撞到脑子了?” 
 
绕岸垂杨:“……” 
 
 
“——然后他就问我去不去吃饭啊,我说不去。”蓝河趴在沙发上,抱着一个柔软的抱枕,手里拿着遥控器不停地来回快速换台,“那一瞬间我真的以为他是假冒的。” 
 
“这人居心叵测啊。”叶修摸了摸下巴思索,“离他远点儿,反正你们也不在一起工作。” 
 
“我巴不得离他八丈远。”蓝河哼哼,“黄鼠狼给鸡拜年……他能安什么好心。” 
 
“搞不好呢,蓝桥大大比较吸引人,尤其是蓝雨那种万年见不到一个omega生物的地方。” 
 
蓝河无语:“你当黄少不在蓝雨?” 
 
“但是他嫁人了。”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穿。 
 
蓝河:“……” 
 
“所以蓝雨追你的人估计还是不少的。”叶修继续添油加醋,“说起来你是不是觉得很幻灭,你曾经最崇拜的男人居然是个omega,而且现在还嫁人了。” 
 
蓝河:“…………” 
 
叶修啧啧两声:“以后孩子会姓喻吧?” 
 
蓝河怒骂叶修滚滚滚,把遥控器丢到他身上,回过神来又发现自己还要换台,又愤怒地把遥控器抢了回来,噼里啪啦地乱按一通。 
 
电视台切到中心区官方科技频道,上面正在展示军方所谓的前期开发出的新型武器。蓝河看了几眼,正准备换台,又被武器上一个小小的图标吸引了回来。 
 
“中心区特报,军部研发新型狙击枪00-21……感觉还挺不错的。”蓝河轻声念出了底端那行小字,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把屏幕放大了些,自动抹去图标上不清晰的噪点。 
 
这一放大处理的动作带来的信息量异常丰富。待蓝河看清图标的模样后,他差点儿打翻了手上捧着的水杯,就连一向善于不动声色的叶修都微微蹙起了眉。 
 
屏幕上,军方研发部的发言人一身笔挺的军装,以一个军人特有的姿态端坐在主持人对面的位置上,而他肩上象征着军阶的星章和流苏装饰,在灯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辉。 
 
女主持人按照台本上的步骤,提问道:“无疑这样的新型武器将会带来很大的反响。那么叶上将,新武器的研发是基于一种什么样的基础?它对中心区会带来什么样的收益吗?” 
 
已经中年的男人看起来并没有刻意保养,却依旧显得年轻而有风度,军装穿在身上时,刻画出了肃杀的军人的特有风采。 
 
他微微点了点头,等录播室的镜头微转,将他置于屏幕中心后,他缓缓开口道: 
 
“我们保持和平,不代表不需要新型武器来保家卫国。军部研发部的所有科技人员都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并做出了巨大的成果;而所有军人的目标将会是——将所有威胁到这个难得建立起的新型人类社会的因素,全部歼灭。” 
 
蓝河没注意到身旁神色不再那么轻松的叶修,他打开放在茶几下的装着蓝瑟的合金箱,他的手有些颤抖,取出蓝瑟时,甚至都要拿不稳了。 
 
蓝瑟的枪身上,赫然雕刻着一朵幽深的蓝色玫瑰。 
 
而屏幕里正在展示的新型狙击枪的枪身上,那朵形状轮廓完全一致的玫瑰花,却绽放出了滴出血色的深红。 
 
 
 
 
 
 
 
 
TBC. 
 
我终于要进入后半段全主线了…… 
在一起,快在一起,我要一个正式的在一起的剧情! 
算算大概再有一二三章就差不多了? 
 
以及感谢还在看这个文的你!请不要大意地给我热度以资鼓励吧 😭 
 
继续开放点文,可以去之前的LOF下评论,基本都会写的!

评论(14)
热度(299)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