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钟情》

叶蓝 周江/校园pa

祝粗粗 @奶油花 生日快乐!因为是我暗恋她多年终于修成正果(瞎话)后的第一次生日,所以一定要留作纪念。

是写了无数次,但依旧很爱的一见钟情。



“江波涛!”有人来敲门,“你室友被篮球砸了!”


江波涛匆匆跑去篮球场,一群人围在篮球架下,蓝河坐在地上,拿冰袋敷额头,白衬衫的衣领处还有一点血迹。

“嗨。”蓝河说,“你怎么来了?”

“隔壁的来找我,说你被篮球砸了。”江波涛一脸紧张地蹲下,说,“怎么回事?为什么不去校医院?”

“没事,就是流了点鼻血,脸肿起来了。”蓝河含糊不清地说,“已经好很多啦。今天比赛,有人带了急救药箱,冰袋就给我用了。真的没事。”

江波涛挪开他的手,仔细检查蓝河的脸,又让他张开嘴,看牙齿是否有松动,万幸一切都没事。

“怎么就被篮球砸了?”江波涛问。他注意到叶修就站在旁边,离蓝河很近——周泽楷的室友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没注意,球飞出去砸到他了。”叶修说,“你是他室友?”

江波涛嗯了一声,打了个招呼。叶修又说:“你劝劝他,我带他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真的不用。”蓝河说,“我要回宿舍了。”

“真的没事吗?”江波涛有些怀疑,“你的脸好红,是不是晒中暑了?要不你还是去检查一下吧,万一有什么事……”

蓝河猛地把冰袋贴在另一边上,背着叶修,冲江波涛使眼色:“真的没事!脸红都是晒的,我没有中暑。咱们回宿舍吧,我要回去叫外卖了。”

江波涛:“?”

什么情况?江波涛一头雾水,见蓝河拼命和自己眨眼睛,虽然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但还是决定依蓝河说的来。他让围观的人都散了,特意感谢那位给蓝河提供冰袋的女孩,又问之后怎么归还。

“不用客气,拿到社团就可以了。”苏沐橙说完,又听叶修咳了一声,眼睛一转,若有所思地说,“不过最近我们活动室基本没人……直接交给叶修也可以,没差别啦。还是给他吧。”

“谢谢。”蓝河感激地说。

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回去收拾东西了。江波涛把蓝河扶起来,两个人歪歪扭扭,重心都不太稳当,幸亏叶修及时扶住了蓝河的手臂。

“真的不去医院?”叶修问。

“真的。”蓝河抽回手臂,脸更红了,“麻烦你了,我们要回去了!”

“好吧。”叶修说。

他从背包里摸出一支棒棒糖,塞进蓝河手里,又把背包一甩,挂在后背上,晃晃悠悠地倒退着走。

“有事找我,带你去医院。”叶修说,“走了。”

偌大的篮球场上,很快人散了干净。午后的阳光投射在地面上,晒久了竟然开始发热,生出一种奇妙的眩晕感。

过了会儿,蓝河慢悠悠地说:“我觉得,好像有点不得了。”

“我也觉得。”江波涛说,“AJ男,他那双太好看了吧。我也想拥有同款。”

“……你的关注点真的很奇怪。”蓝河说。

两人回到宿舍,蓝河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长出一口气。过了会儿又觉得不太舒服,手伸到下面摸索了一番,找到昨天没看完就丢在椅子上的小说,放回书架上。

江波涛去衣柜里给他拿衣服,又找毛巾,把化了的冰水擦干净。蓝河换好睡衣,捂着脸坐在台灯下面发呆,没一会儿便傻笑起来。

江波涛:“……”

“被你吓死了。”江波涛说,“我看看?现在怎么样了?能站起来吗?”

“还好,不是很严重。”蓝河说,“也就正中脸,流了点鼻血而已……你还有上次那个洗涤剂吗?刚才血滴在衬衫上了,挺难洗的。”

江波涛叹了口气,去浴室里翻洗涤剂。蓝河蹲在阳台上,快乐地洗衬衫,化了的冰袋变成一包水,被随意丢在地上。

江波涛左右看了看,也蹲下来,慢慢把洗涤剂倒在蓝河铺开的衬衫上:“怎么这么高兴?”

“没有啊。”蓝河说,现在一笑就会扯到肿起来的半边脸蛋,嘶嘶抽气,“被砸一下可疼了。”

“那你还笑?”江波涛说,“刚才在浴室里都能听到你唱歌,回来也一直在傻笑。说说,怎么回事?”

蓝河摸了摸脸:“有这么明显吗?”

“你再摸摸你的嘴角,”江波涛忍不住想笑,“就知道自己到底有多高兴了。”

蓝河迅速摸了下嘴角,瘪了瘪嘴,把这个无意识的笑容弄得乱七八糟。他又拍了拍脸,想让自己严肃起来,但没过几秒钟,又忍不住翘起嘴角,彻底破功了。

“我觉得我恋爱了。”蓝河说,“服了,我只是被篮球砸了一下而已,居然一见钟情了?”

江波涛:“谁?叶修?”

蓝河:“对啊。”

江波涛茫然片刻,终于反应过来了——难怪刚才提到AJ时,蓝河会说他的关注点奇怪——居然是因为他看上对方了,觉得自己没get到叶修的好?

蓝河有些局促,显然是不好意思了:“这样是不是很奇怪?”

“我觉得挺正常。”江波涛咳嗽一声,理智地分析起来,“一见钟情本来就是不该分场合的。你喜欢上对方,只能说明他在一瞬间散发出的魅力足够击倒你,让你上瘾了。”

“不愧是学心理的。”蓝河由衷地鼓掌,“不过上瘾这个词听起来有点不太妙。”

“上荷尔蒙的瘾。”江波涛说,“你理解为中毒也可以,有点类似追星,看到的第一眼就爱上了。”

“是有点崇拜。”蓝河叹了口气,“唉,他真的好帅啊,打篮球的样子也很帅,我觉得被砸一下都没关系了……刚才我为什么要把糖吃了?应该留下来做纪念的。”

江波涛忍笑:“那把糖纸给你留着,做个标本?”

蓝河认真地点头:“你说的对。”

他又搓了会儿白衬衫,换了两盆清水,终于洗干净了。江波涛替他拿衣架和晾衣杆,蓝河把衬衫的水拧干净,挂在晾衣绳上,和江波涛一起抬头看。

“天气真好。”蓝河说,“难怪我一见钟情了。”

现在真是看到什么都能扯到一见钟情上。江波涛边想,边说:“天时地利人和。我和小周谈恋爱,还是因为当初校庆搞涂鸦墙,他没注意,把油漆泼我身上了。”

蓝河:“?”

“这样也能喜欢上?”蓝河不敢相信,“难怪你那件白短袖变成彩色的了。不对!你和周……泽楷,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两人边说边回到室内,蓝河爬上床,江波涛站在床下,继续聊天。

“想告诉你来着,你最近不是在赶稿吗?怕打扰到你,就想等你兼职结束。”江波涛好脾气地说,“今天早上想和你说,结果你说要去看打篮球,我还没拦住,再见到你时就是你被砸了。”

蓝河:“……”

“太羡慕了。”蓝河说,“什么时候能轮到我?”

“总会轮到的。”江波涛安慰他,“现在不就遇到了吗?”

“这不一样。”蓝河说,“我……唉,一见钟情太惨了。人家肯定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祝你幸福,回头请我吃鸡蛋灌饼。我要睡觉了。”

江波涛好笑地伸出手,蓝河自觉低头,给他摸两下,又缩回被子里,学表情包里的柴犬,说;“麻烦关下灯,谢谢。”

江波涛哭笑不得:“本来就没开。”

“哦。”蓝河想了想,“那就拉下窗帘吧,让我一个人在昏暗的床上寂寞。”

江波涛拉上窗帘,打开自己的台灯,坐了下来。这半天也过得太玄幻了,自己的室友对自己男朋友的室友一见钟情,这话这么拗口,关系倒是挺清。以后在一起了怎么办?见面会尴尬吗?

放在书桌上的手机震了一声。江波涛拿过一看,周泽楷的名字跃然眼前。他发来一只可怜巴巴的帝企鹅幼崽,“拜托拜托”地问:“现在能过去吗?”

“来我们宿舍?”江波涛抬头,看了一眼缩在棉被里昏昏欲睡的蓝河,回复道,“可以是可以,不过为什么忽然要过来?”

周泽楷:“叶修说他要来。”

江波涛:“?”

周泽楷:“我决定为他带路。”

江波涛:“?”

“他说他可能要谈恋爱了。”周泽楷说,“所以我也要顺路来看小江啦。”

“不是……他怎么就要恋爱了?”江波涛隐约捕捉到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小周!说清楚!他是不是也看上我室友了?!”

周泽楷发来叹息的帝企鹅,“唉唉”地说:“我们正在上楼。”

江波涛:“……”

江波涛立刻丢下手机,反锁宿舍门,爬上床,把即将进入梦乡的蓝河硬生生拽了回来,后者还完全摸不清现在的状况。

“干什么?”蓝河慢吞吞地爬起来,“我刚才就要睡着了!”

“有大事要发生了。”江波涛把他拉起来,给他把翘起来的一撮头发压回去,“还记得你之前和我说了什么吗?一见钟情是真的吗?”

蓝河一脸茫然:“是啊。”

“那就对了。”江波涛说,“虽然我还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但接下来的事情,你一定要冷静地听我说……冷静,明白吗?不准尖叫,不准大喊,也不准去阳台找救生梯。”

“哦。”蓝河仍旧懵懂,“听你的。我不跳楼。”

江波涛说:“小周刚刚给我发微信说,叶修要来探望你。”

蓝河:“……”

江波涛:“他们已经在上楼了。”

蓝河:“…………”

槽点颇多,蓝河心想,不知道该先吐槽江波涛怎么和周泽楷这么亲密,还是说后面那件事。一见钟情很奇怪吗?为什么要确认好几次?江波涛看起来非常紧张,蓝河想,肯定是因为周泽楷要来了。不过他刚才好像说叶……叶修也要来……什么情况?叶修要来我们宿舍了?

蓝河彻底清醒了。江波涛坐在他的床上,一副“拜托你快点回神”的表情,门外的脚步声在咚咚放大的心跳中愈发清晰。蓝河彻底遗忘了江波涛刚才对他的叮嘱,满脑子都是这短短半天发生的一切,如走马灯回放,又紧张地将棉被整个裹在身上,开始酝酿。

下一秒,尖叫势如破竹,划破空气,四处乱撞。

敲门声响了。





end.

这两位alpha穿篮球球衣的模样请大家自行想象

年轻人在球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球场边还有看自己比赛的对象,真好啊(感叹)

评论(28)
热度(6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