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德足][磁布茨/喂鸡]一场由国家队10号位引起的战争

国家队全员的10号位之争

 @曲马多 点的磁布茨修罗场,梗来自小男孩们都想踢10号位的新闻,过于沙雕小心阅读

磁→布←茨/喂鸡/狮糯提及

剧情别当真,不偏袒任何一边(都很爱)。小男孩们都很优秀,不管谁来踢10号位都是凭真本事的,我爱他们。

横亘在格雷茨卡和哈弗茨之间的“天堑”(如图)

 




“我觉得我在国家队能胜任10号位。”莱昂·格雷茨卡说,“如果竞争必不可少,那么我想试试看。”

 

托马斯·穆勒刷到这篇采访时,猝不及防地,感觉自己要窒息了。他用一巴掌狠狠地拍在胡梅尔斯的后背上,后者开始剧烈地咳嗽,大约一分钟后,才逐渐缓和下来。

“Mats,看看这个!”穆勒说,“Leon要和Julian撕破脸了!”

“哪个Julian?”胡梅尔斯可不记得格雷茨卡和某个Julian关系欠妥。他排除了远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德拉克斯勒,以及在勒沃库森踢球的布兰特,后者和格雷茨卡的关系好得不得了,在今年生日的前夕,格雷茨卡还因为不知道为他准备什么礼物而烦恼许久。

“难道是魏格尔?”胡梅尔斯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推测,“这个很有可能,毕竟约书亚平时和他走得太近了。如果我是尤里安·魏格尔,总有一天我也会……”

“你也会什么?”基米希站在他们身后,抱怨起来,“都说了我和Leon不是那种关系!谣言都是这样被你们传到Jule耳朵里的!”

胡梅尔斯吓了一跳:“你从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

“在你们说Leon的坏话时。”基米希在长椅上坐下,干毛巾挂在脖子上,“他想踢10号位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你们表现得这么吃惊?”

 “因为这件事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希望,有关换位置的。”穆勒开始为拜仁慕尼黑勾画出一副美好而奇特的战术体系,“我们可以让Manuel去踢前锋,这样Robert就不会那么孤单了。除去10号位,我们还可以让Mats的位置稍微往前挪一些。这也是他的梦想。”

“好兄弟。”胡梅尔斯因为他能为自己着想而感动得要热泪盈眶,“那你自己呢?”

“我决定去接下门将这个活儿。”穆勒说,“又扑又抢又摔,Manuel每天的训练日常都太惨了!我有义务把我的好朋友从啃草皮吃草籽的苦境中拯救出来,并为他的前锋梦想做出贡献。他也应该有自己的赛季进球总结。”

诺伊尔没有讲话,但很明显,他的情绪也被穆勒感染调动起来了。基米希看到他放下了手中的球衣,正在翻箱倒柜,寻找他那副新买的抽象派门将手套,打算郑重地交接给未来之星托马斯·穆勒。

“……哇。”基米希眨了眨眼,“说真的,我感觉你们现在像在梦游仙境。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教练呢?”

基米希作势掏出手机,请穆勒把刚才的位置规划再讲解一遍,这样他就可以发给科瓦奇了。穆勒断然拒绝了他,并义正辞严地表示,小孩子在球场之外其实不需要这么勤快,有些话光听听就好。

基米希翻了个白眼:“你们真是幼稚。”

“难道你不想踢10号位吗?”穆勒说,“想想看,就算只是在你的名字下方印一个10,也会比一个18看起来要好很多。至少一部分非球迷人士看到后,会以为这代表了你今年只有十岁。”

“……我不觉得这是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基米希拉高球袜,包裹住小腿,说,“不过我觉得,现在你们看起来比十岁的小男孩还幼稚。”

 

格雷茨卡刷好球鞋,拎在手上,走进更衣室,发现所有人都在看他,除了基米希。

他理所当然地忽视了一切,走过去弯下腰,放好球鞋,扫了一眼基米希飞快滑动的手指,然后在他旁边坐下。

“又在和Julian发短信?”

“你指哪个Julian?”

“尤里安·德拉克斯勒。”格雷茨卡说,“怎么样,这个笑话好笑吗?”

基米希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好笑个鬼。”

“Leon,”穆勒忍不住了,“你就没什么想问我们的吗?”

“本来我是想问的。但鉴于你和Mats的表情,我决定什么都不问。”格雷茨卡说,“保命有时会比八卦更重要。”

“特别是在这个八卦还和你有关时。”基米希幸灾乐祸地说。

“我们觉得你和Julian吵架了。勒沃库森的那个尤里安·布兰特。”这里是拜仁慕尼黑的更衣室,诺伊尔决定有话直说,“虽然我们都赞成队内良性竞争,谁有能力就去踢那个位置,但你从来都不在公众面前说这种话,更何况还是在布兰特表态过的情况下。如果有误会,我认为你们应该尽早解决。”

“当然没有。”格雷茨卡有些吃惊地说,“我只是在追求他而已。我们能有什么误会?你们都在想什么?”

“哦,你在追求他。”穆勒松了口气,点了点头。大约一分钟后,他反应过来,“你说什么?你在追求谁?Julian?”

“布兰特。”基米希说,“你们能不能把Julian定位得准确一点?每次听到这个名字,我都觉得我心脏病要犯了。”

“我以为你们都知道。”格雷茨卡说,“之前我们一起去度假,你们还都给我点了赞。”

“但,说真的,我们都以为那是友情。”胡梅尔斯绞尽脑汁组织语言,“毕竟你和布兰特现在好像也不常联系,不是吗?你和约书亚的互动频率反而更像情侣,说你们在恋爱我都会相信。”

“说什么呢!”基米希瞬间炸毛,“我有男朋友!不要动不动就把这种事情推到我身上!我要拉黑你们了!”

格雷茨卡摸了摸基米希的小寸毛,沉默一会儿,说:“但我现在有个问题需要去面对。”

“10号位的竞争问题吗?”胡梅尔斯问。

“还是你终于意识到,那样说等于公开和Julian保持竞争关系?”穆勒补充了一个例子,“你要想清楚,Leon,上一个在国家队搞这种撕破脸的竞争并且摆在台面上的两个人,已经背着我们睡到一起了。”

“门将这个位置上的人真的很可怕。”基米希赞同地点了点头。

“……”诺伊尔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劝说自己别把他们的话当真,这个可怕的门将范围一定不会包括自己。

格雷茨卡坐在长椅上,周围聚满八卦的队友。他思考了一下,组织好语言,慢吞吞地说:“你们有没有觉得,我其实有一个情敌?”

 

 

“不管是Julian还是10号位,想都别想。”凯·哈弗茨说,“你算哪块小饼干?”*

 

哈弗茨进入国家队训练的时间相对要短暂许多。不同于已经拥有众多朋友的布兰特,他正在慢慢熟悉他的队友们,尽量别让他们的友情停留在互相关注ins却不点赞的尴尬局面上。

因此,当他坐在场地边休息不到十分钟,格雷茨卡也在旁边坐下时,哈弗茨的第一反应不是去怀疑格雷茨卡算哪块小饼干,而是他该和布兰特的这位竹马稍微亲近一些。

“嗨。”哈弗茨主动和他打招呼,“抢圈结束了?”

格雷茨卡看了他一眼,弯腰拿走水瓶,说:“是的,我们赢了。”

哈弗茨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了。事实上,他没有什么和格雷茨卡交流的经验。在他们有限的聊天次数中,至少有三分之二都是因为布兰特在场,话题才会应运而生。但这次不一样,另一个队友刚刚从休息区离开,投入新一轮的抢圈赛,现在场边只剩下他们了。

一股尴尬油然而生。哈弗茨不知道该聊什么,直到格雷茨卡主动开口了。

“你的堡垒之夜玩儿得很好?”格雷茨卡说,“多少级了?”

哈弗茨说了个数字。正当他为“也许莱昂·格雷茨卡也玩儿游戏,这下我们有话可说了”而高兴时,格雷茨卡又说:“Jule那个账号是我给他建的。”

“呃,什么?”哈弗茨没听清楚。

“我帮他建了账号,因为我说可以陪他一起玩。”格雷茨卡说,“但可惜的是,我们的休假和周末上线时间总是对不到一起。”

这算什么情况?竹马到天降面前来找场子吗?哈弗茨感到震惊。他觉得格雷茨卡说的话很有深意——他分明就是在和自己强调“如果我有时间陪他玩,那就不会有你什么事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哈弗茨深吸了一口气,“也许你可以和教练商量一下,把你的轮休调成勒沃库森的,怎么样?如果你需要,我还可以把我的休假时间发给你一份,让你参考参考。”

“或者我们都可以退一步,减少一点麻烦。比如我希望你不要在我约他时给他打电话。”格雷茨卡打出直球,“打扰别人约会这件事真的很没礼貌。”

“……休想!”哈弗茨终于明白他的真正意思了,仍处于暗恋期的九九崽感到一阵羞恼,“我绝不会让步的,明白吗?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男孩了。更何况你们那不叫约会,Jule根本没有答应你!”

“早恋不是个好人生经历。”格雷茨卡势在必得地说,“作为年长的那一个,我希望你好好踢球,为自己的人生做好打算,而不是横在我追求Jule的路上哭闹。”

“你还公然要和他竞争10号位。他会难过的。”哈弗茨说。

“看来你还是不了解他。”格雷茨卡说,“他绝对不会难过。更何况你自己不是也很想踢10号位吗?小金童?”

哈弗茨没词儿了,他翻了个白眼,双手抱臂,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为了不让别人看出他的不满,他仍挨着格雷茨卡,甚至还将距离拉近了一点。

“我放弃了。”哈弗茨不想和他讲话了,至少现在这一刻不想,“你简直就像我哥,虽然我没有哥哥。”

“我也很庆幸你不是我弟弟。”格雷茨卡说。

“你们在聊什么?”布兰特抱着足球过来了,汗水从他的额角淌过,濡湿他的金发,在阳光下反射出亮眼的光泽,他笑得很开心,“真高兴看到你们能聊到一起,虽然我一点点吃醋,但——朋友还是越多越好,不是吗?”

哈弗茨和格雷茨卡看着对方,忽然同时伸手,搭住对方的肩膀,甚至还狠狠拍了几下,揽住彼此往自己身上撞,以示相见恨晚般的友爱。

“你说的没错,Jule。”哈弗茨诚恳地说,“我也觉得我们特别聊得来,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甚至亲如兄弟。”格雷茨卡点了点头,“虽然我不算个什么小饼干。”

哈弗茨:“……”

布兰特:“?”

 

 

“曾经我觉得Leon的心理年龄是18岁,而Kai只有11岁。”尤里安·布兰特说,“但现在我怀疑他们加起来也不超过三岁。”

“另外补充,我不是他们的,但10号位是我的。”

 

尤里安·布兰特,掰手指计算,原来自己已经单身满二十三年了。

但这没什么,他周围有很多朋友,无论是在勒沃库森,还是在德甲联赛,亦或者是整个国家队。而最近让他开心的是,他在青年队最好的朋友和他勒沃库森的好友关系越来越近了。布兰特甚至注意到,格雷茨卡和哈弗茨互相点赞的次数呈直线上升,甚至经常秒赞,简直就是掌握了对方的第一动态。

这个情人节在各位好友的祝福中平稳度过,而今年又是单身的一年。幸好我有朋友们,还有Nala。布兰特安慰自己。这世界上有什么烦恼,是回去抱住他的狗揉搓而不能疏解的呢?

至于10号位,他志在必得,无论竞争对手是莱昂·格雷茨卡还是凯·哈弗茨。毕竟和恋爱经验为零这个悲惨事实相比,国家队位置的竞争又能算什么大事呢?

布兰特这样想着,打开聊天软件,迅速拉了一个私密小群,邀请格雷茨卡和哈弗茨加入。

“有没有人下周末想一起出去遛狗?:)”

 

 

-

 

约书亚·基米希,为足球献出生命的热情,为队长袖标而燃烧的年轻人,怎么也搞不懂,为什么国家队的队友们看起来都很喜欢10号位。

“10号位真的有那么好吗?”基米希和魏格尔抱怨,“我几乎每个位置上都跑过一次,但也没觉得哪里特别需要我去竞争。”

“因为你踢哪里都还不错。”魏格尔安慰他,“除了门将,这个你就别想了。”

“……”基米希深吸了一口气,“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

他们坐在安联体育场旁边的一家店里吃甜点,基米希盯着魏格尔手套上的多特蒙德标志,问:“Julian,你想去踢10号位吗?”

“为什么一定是10号位?”魏格尔问。

“也不一定是这个位置,也可以是别的。”基米希说,“难道你不会对某个位置特别有执念吗?”

“没有,我觉得我现在的位置挺好的。”魏格尔想了想,说,“要么正面和你对冲抢球,要么在后方看你在前场跑,我觉得都挺好。在哪儿不都是看你?”

 

 

 

end.

*联动锌老师之前的磁布文,小凯说磁卡“休想,你算哪块小饼干?”

之前就很想搞磁布茨大三角了,甚至脑了磁卡和小凯是兄弟这种故事。都是好男孩,大家公平竞争这个还没对象的傻胖吧。

都给我总攻魏哥的情话起立鼓掌!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