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理想国》2

饥饿游戏AU

ABO 哨向

超能力


摘要:

财富与贫穷,一个是奢华和懒惰之母,另一个是卑劣与恶毒之母,而两者都是不知满足的源头。

                                  ——柏拉图《理想国》

熟人双排搭档

光轨列车上莫名其妙的偶遇

以及最后的两个抽签日



正文:


阿瑞斯抽签日的结果足够倒胃口,即使是蓝河这样能够坦然接受的战士,也多多少少会产生些难得的惰性与逆反心。

正如喻文州所言,成为二十二个区域的最强战斗者,为母区赢回三年的充足补给,的确是个伟大的梦想;而另一方面,为此放弃目前来说还算平稳的生活,踏足战场,将性命绑在额头上,随时都会被敌手摘落——无论是谁都难以立刻适应这样的悬殊落差。

可阿瑞斯即为现实。

omega信息素抑制剂,哨兵精神稳定剂,能够治疗天赋者病痛和损伤的类固醇消炎药剂,等等一系列——这些基本补给品,在关键时刻下,都是能决定他们是否留存性命的底线。

但天赋者与普通人不同,想要得到这些,过上无后顾之忧的生活,除了总区的季度配给,所有天赋者都得为此打拼。

二十二区是世界,但对于天赋者来说,这世界的百分之八十属于普通人类,余下的角落才是供他们呼吸的苍穹。

从现在开始,他的脑袋就得时刻捧在手上。钢丝绳细如发丝,走错一步,他和脑袋都得跌进脚下黑黝的深渊,摔成一抔碎沙。

阿瑞斯试图建立一个理想国,通过垄断那些禁止出售给天赋者的补给,得到这百分之二十的民众支持率,再扩张他们的商业帝国。

他们就像一群驻扎在高楼大厦中的白蚁,不断爬上楼层,蛀空每一层木地板,这片结束,便进军下一个目标,直至这栋可怜的建筑只剩下表皮的钢筋铁骨,方才停手。

他们宣扬平等,宣扬“即使总区不给与天赋者中的第二性别与哨兵向导们以普通人所共有的权益,我们也不停下援助。”冠冕堂皇,偏偏戳中所有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但所有天赋者也都明白,平等——意味着任何人都不该屈从佝偻。

顺着漫长的旋转楼梯,蓝河沿玻璃墙而下。

早在最初,蓝雨就在地下修建了偌大的、属于战斗、配给等部门的后勤居所。这个地下场按照职能划分为若干小型区域,所有隶属员工均能在这儿找到一席之地。

大楼内的电梯未通向这里,整个后勤区通过一道垂直的玻璃墙壁输送人员,内置旋转楼梯,从里面可以清晰看到这里的运作方式。

配给处,工业流水线机器加足马力,按照三区的明文规定,将周补给品打包进每一个纸箱里。运输处,收拢的纸箱按照三区地面划分,装进不同的运输车箱中,等待离开基地。西北方,一道光正晃动着逐渐拉大,在基地内侧打开了一道可供车辆通行的缺口。

战斗部门位处西南方。蓝河低头,在旋转楼梯的最后一个转角处,看到了正准备通过闸机口的笔言飞。

他二话不说,掌心摁在扶手上,飞身一跃,生生从高处落地,稳稳当当落在笔言飞面前。

“我靠!”笔言飞吓得差点儿把手上的东西全丢了出去,“蓝桥!你干什么呢!”

“失误失误,我没想到你会忽然往后退一步。”蓝河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不过我还是算好了降落距离了的……”

“你杀了我算了。”笔言飞翻了个白眼,“听大春说你去十二楼了?”

蓝河主动帮他分担了一半重物:“回去再说。”

人多眼杂,即使周围都是各位熟悉程度不同的同僚,阿瑞斯抽签名单这颗炸药,也总能引发出一连串难以忽略的微型地雷。

两人并肩走进部门所在区,关上休息室的门。

蓝河环顾四周:“怎么不见大春?”

“他心情不好。”笔言飞道,“本来昨天接到通知说我被抽上了,他就不太乐意。今天又轮到你……”

“之前他来训练室通知我去十二楼时,看着就不太对劲。”蓝河叹了口气。

笔言飞安慰他:“算了,这种事情换做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也只会比大春反应激烈得多……昨天他在我外出任务时接到的通知,听曙光说他直接摔了办公室的老年保温杯。”

那保温杯还是梁易春过三十岁生日时,他们几个关系好的合资购买的限量老年款。梁易春嘴上不说,手上却总捧着那老干部标志,一用就是好几个年头——昨天,它终于光荣退休,成了这次阿瑞斯的先驱者。

“那会儿我在哪儿?”

“你不是也去外勤了吗?”

“哦……”

蓝河讪讪地点了点头。昨天他的外勤任务是和绕岸垂杨搭档的,满心只想快点结束快点回去报道然后立刻回家,正好和去十二楼报道的笔言飞擦肩而过。

“喻队叮嘱了不让说,要等到今年三区的第二个人选出现。”笔言飞叹了口气,“不过还真没想到是你啊,老熟人。”

“老熟人。”蓝河苦中作乐,“咱俩联手,打遍天下都不怕。”

嘴上这样说,但心里究竟有没有谱,两人都是门儿清的。

笔言飞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两罐可乐,并排码在桌上,喀得一声拉开拉环,将其中一罐递给蓝河。

“我平时训练的次数没你多,成绩也不如你。”笔言飞道,“上了阿瑞斯的赛场,有什么我不擅长的问题,还得指望你了啊,兄弟。”

“我们会赢的。”蓝河说,“明天是二区,后天是一区,即使抽签日过去了,我们还有足够时间去了解另外四十二个人的资料。”

“所有人都为了阿瑞斯准备已久。”笔言飞叹了口气,“不能怀疑主义了,丧里丧气的......我当然还是希望我们能赢啦。”

两人靠坐在桌沿上,笔言飞举起易拉罐,以可乐代酒,低声说:

“敬我们的蓝雨。”

“敬我们的三区。”

蓝河仰头灌下可乐。他的易拉罐里只剩下那么一丁点了。


傍晚,地下基地的人陆陆续续离开了,顺着熙攘的人流,蓝河坐上回家的光轨,前往三区市中心南边的住宅群。

他为蓝雨尽心尽力八年。从十五岁起,懵懵懂懂被送进来的年纪,就开始学着在地下基地里找些活干,稍大一些,便义无反顾地加入战斗部门。

所有区组织都需要能在阿瑞斯赛场上咬牙拼命的人,蓝雨也不例外。他需要这个工作,将这份怀乡之情化作一切前进的动力,为三区和蓝雨赢回那份弥足珍贵的补给。

现在,时候到了。

光轨悬浮在半空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平稳穿梭,所到之处,留下一连串细碎的火花,继而消失在夜空中。三区的夜晚光怪陆离,喀迈拉公司的最新药物研究报告,索菲克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子产品,巨大的全息投影广告在这里随处可见,推销热情从未递减。

一张广告单递到蓝河面前,上面用巨大的红色加粗字体写着“天赋者应被隔离”。

蓝河皱了下眉,道:“不好意思,我不需要这个。”

“这是区长候选人的竞选词之一。”对方热情地推荐道,“拿去看看吧。”

“我会考虑这一票的。”蓝河婉言谢绝,“谢谢。”

事实上他对政治向来毫无兴趣。那人碰了壁,见蓝河对此的确没想法,也不好再说些什么,撇了撇嘴,继续向后发送传单了。

蓝河打开手腕上的终端通讯器,选择屏蔽他人视野,连接入网,在引擎上搜索起这位区长候选人的名字。

片刻后,他关掉了网页,闭了闭眼睛。

无论哪个时代里,都有所谓的民族利己者出现。曾经他们隔离不同于自己的肤色,现在,他们隔离不同于自己基因片段的天赋者。

这未免也太可笑了。

蓝河恢复了之前靠在窗上假寐的动作。阿瑞斯抽签日的结果令他身心疲惫,喻文州的话字字清晰回荡在他耳边,他从不认为自己选错了,他只是——只是像他们的领袖说的那样,无论是谁,都会难以立刻适应和接受,即使他是如此的明白自己前进的目标。

而适应期的第一天所发生的一切,甚至比往日接连十二个小时的训练都要难熬。

光轨列车行驶到一半,有人上车,在他身旁坐下。

淡淡的烟草味钻入鼻腔,蓝河睁开眼睛,望向身旁穿着连帽衫、带起兜帽的陌生男人。

“不好意思,车上禁止吸烟。”蓝河指了指车壁上的警示图标,“会被当做引火源处理的。”

“没点着。”对方的声音含糊不清,“我有点儿烟瘾,不碰挺难受的。”

蓝河理解地点了点头。

见对方手里拿着一叠宣传单,他立刻委婉道:“不好意思,我不要传单。”

对方闻言愣了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立刻笑了出来:“想什么呢,我不是发传单的。”

“呃?”

“路上遇到一个高中生在发传单,还剩挺多,说发不出去就不能结算今天的工资。”他解释道,“看着挺可怜的,我就全拿过来了。”

蓝河噢了一声,尴尬地转过头,假装看风景,又忍不住打心眼里地给对方发了张好人卡。

“你是蓝雨的员工吗?”对方问道。

蓝河不得不再次转过头来:“你怎么知道?”

“你忘了摘工牌。”对方指了指他的胸口,“这就有点儿粗心了啊。”

这人身上一点儿来自普通人的敌意都没有,相反,那种基因片段中存在的共同点正提醒蓝河,对方约莫也是个天赋者。更重要的是,他是个Alpha和哨兵,即使此时他收敛了自己的信息素,依旧不能完全掩盖那份得天独厚的傲人气息。

蓝河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就在此时,光轨列车忽然发出砰得一声巨响,一个急刹车,几乎要将蓝河甩到前面去。旁边那人出手迅速,立刻将手放在蓝河的额头和前排靠椅之间,多少减轻了些冲击。

“谢,谢谢。”蓝河晕晕乎乎地站起来,对方一把将他拉下坐好。

此起彼伏的质疑声开始在列车中响起。

“怎么回事?”他问。

“遇到劫持了吧。”对方说,“先别动。”

周围的疑惑声越来越大,空气中的水分子震动变得更不对劲。透过元素导声,蓝河听到前方车头处传来的吼叫,但声音太模糊了,他几乎听不清那里究竟发生了怎样的争执。

正当他打算按兵不动时,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忽然咕噜噜滚进来一只圆形物体。

蓝河神色一凛:“趴下!”

空气中的水分子立刻凝结到一起,合并成一条看似柔软的水形触手,卷着那颗炸弹,在零点五秒内送到蓝河手中。

接下来另外一秒的时间里,他拾起列车车壁上配备的敲击锤,毫不犹豫砸碎了自己身侧的玻璃!

被抛出去的炸弹在半空中炸裂开,形成小范围的爆破效果,四处飞溅的火花卡在落地之前就熄灭了。

“漂亮。”旁边的男人捧场地鼓了鼓掌。

蓝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警用飞车很快逮捕了劫犯,蓝河苦不堪言,面对眼前的两位调查警官,只好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明。

“天赋者?”

“是。”

“跟我们走一趟。”

蓝河无法,只得小声和旁边的人道:“麻烦让一让。”

没想到对方也站起身来,走到过道处,掏出自己的身份证明,比了个投降的手势。

“我也一起去。”他说,“我是目击证人。”

两位警官对视一眼,其中一位道:“把帽子摘了。”

“成。”他爽快地答应了。

这个陌生的Alpha哨兵将身份证明递给蓝河。后者一脸不在状况内地接过,看着他痛快地摘下兜帽,露出了脸。

没等警官再说什么,蓝河惊呼道:

“叶修?!”



tbc.

叶修(对喻文州):想不到吧!人家还记得我!门儿清!


各位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给个心推评吗(升天)

评论(24)
热度(6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