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双向绑定(完结)

一个突发原作向,好久没写感觉有点生疏,希望你们能喜欢。
然后这次换老叶追求小蓝啦,不过都是双箭头也差不多(。)没什么纠结的。

以及一个完全可以当彩蛋使的brief(脑洞)。


brief:荣耀出了绑定方案,所有叶粉都开着大号狂热的追求叶修,除了叶修那位真正的男朋友。


蓝河:我不管我要和黄少绑定黄少是我偶像我是他脑残粉我爱他一辈子……

叶修:他和喻文州绑定了。

蓝河:…没事黄少有小号!

叶修:和喻文州的小号绑定了。

蓝河:……

叶修:所有号。

蓝河:…………

叶修:乖,别这么不情愿,全网限定,独家定制版君莫笑,免费给你做绑定,顺便赠送唯一的荣耀教科书叶修。

蓝河:退货。

叶修:……

蓝河:撕书。

叶修:…………




事情要从这么一天开始说起。

荣耀官方微博在今天早上推出了一条最新动态,大致是说为了让获得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将会推出一种全新的人物角色关系。

两位玩家可以在完成一系列认证任务后,立即获得一个永久绑定buff,可随时随地召唤对方;并且官方还承诺,新版本以后的双人副本,七夕节庆,情人节限量等活动,持有该buff并且时间越久的两人,将会获得更大的收益。

这种荣耀世界里的新型关系,官方名称定为“双向绑定”。

“这玩儿法不就和隔壁剑网X的情缘一样吗?”笔言飞吐槽道,“那种世纪佳缘交友类游戏都找不到对象,还能指望在荣耀里拐回去一个啊。”

“说得好像谁都跟你似的。”隔壁的曙光旋冰对他的看法嗤之以鼻,“反正你走哪儿都拐不到。”

他没搭理立刻嚷嚷起来挥拳头要揍他的笔言飞,转过头问坐在一旁的蓝河:“蓝桥你要绑定吗?感觉这个buff福利还挺多的。”

蓝河仔细看了看官方那条洋洋洒洒的长微博,尤其是里面详细解释了“更大的收益”具体指什么的那部分:诸如那种情侣节日活动里的材料翻倍,双人副本爆出稀有物的几率提高,甚至还特别标注了一些特有的橙色材料,专门用闪亮亮的游戏特效圈了起来。

蓝河在桌面上找到了之前技术部发来的材料清单,往下一拉,特别标注出来的橙色物品赫然在列。

“要……吧。”蓝河想了想,还是有点犹豫,“现在绑定吗?”

“可以,你用哪个号?”曙光旋冰拉开小抽屉,翻着里面一叠摆放整齐的账号卡,“要不我用女号?”

蓝河哭笑不得地看着他:“都成,男女没别。”

他刷了蓝桥春雪的账号卡登录游戏,神之领域四个大字在眼前铺展,随即很快消散开来。

蓝桥春雪就站在骨龙深渊的门前,背后是巨大的龙的石雕,高高昂起头颅,盘旋上升着拱成了一道防线;荆棘缠绕在龙骨上面,肆意生长,居然也能开出一朵朵巨大的颜色暗沉的花朵。

他的脚下是寸草不生的污泥,每走一步似乎都能听到靴子下面传来的咯吱声,四处可见的枯骨零零散散铺在污泥之上,伴随着远处隐隐传来的龙鸣,整个副本门口的景象看起来都格外逼真。

蓝河切换视野四处看了看,操纵着蓝桥春雪在副本门口跳了两下,确定地上的污泥真的不会溅起来后,往传送点走去。

传送点就在旁边的树林深处,顺着一条主干道往下走就能看见。偶尔能看见这片开阔的树林里,有几只来回游荡的小怪,他们正好撞入了攻击范围,蓝河操纵着蓝桥春雪拔出剑,几个技能便轻轻松松砍掉了几只主动攻击过来的地龙。

树林越走越宽敞,高耸的枯枝向两边退去,露出暗红的天空。

“挺晚的了。”蓝河瞄了眼右下角的时间,“绑定完去吃饭吧。”

荣耀世界里的天空会随当地时间变化而变化,此时大朵大朵的火烧云慢慢浮现在空中,抬眼望去,尽是说不出的壮观。

蓝桥春雪踏入传送点,很快全身被包裹上了银白色的光束,随机消失在了这张地图里。再出现新的画面时,他已经站到了主城外的传送点上了。

蓝河边操纵着蓝桥春雪向主城门口的月老跑去,边转头看了眼曙光旋冰那边,对方还哭兮兮地卡在登陆见面,看样子是马上要掉线了,正打算重启。

“稀奇啊。”笔言飞探过头来,啧啧称奇,“几百年不掉线一次的网游部,终于突破零记录啦!”

蓝河摆摆手和曙光旋冰示意不用着急,边放慢了速度走向主城前的月老,那个白发苍苍的白须老人双手抄在宽大的袖口之中,正笑眯眯地看着往来的玩家,头顶的气泡里偶尔冒出一两句关于爱情的辞赋,随着脑袋的晃动而微微摇摆着,看起来还挺有一番做月老的味道。

蓝河停了下来,站在月老面前抬头发呆,直到身后有人从后面撞了他一下,才从神游中回过神来。

“……”

“哟,这么巧啊。”

叶修看了眼面前的月老,又看了看不说话的蓝桥春雪,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找你半天没找到,密聊也不回,在这儿等我呢?”

蓝河:“……你想多了,我在等人。”

叶修听到这样的回答也不甚在意:“接任务不?十分钟带你做完,绝对没问题。”

他把蓝河组进队伍里,左下角组队信息滚动,很快就看见他接受了绑定任务。

蓝河闻言有点儿心虚地说道:“但是我答应了朋友……”

“那就跟他说一声呗,跟我绑定有肉吃。”叶修的话毫不留情地浇灭了他心里那点儿小火苗苗,“小蓝你总不能连追你的权利都不给我吧?认识这么久了,这么做就有点儿不太够意思了啊。”

蓝河:“……”

蓝河心想追追追,追你个大头鬼啊,你到底是来追我的还是强抢民男的。

之前的新闻发布会让全荣耀的人都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君莫笑,兴欣的叶修有个喜欢的人,只不过看起来这个神级人物的爱情革命尚未成功,还要努力继续努力追求,于是所有人都抱着看热闹不要钱的心理起哄,纷纷表示期待他们的叶神抱得美人归公开的那天。

别人当笑话,当噱头,其实也无所谓,当事人认真就好。比如叶修,简直是要把多余的所有技能点全点赞如何追求未来男朋友的技能上了。

蓝河没办法,只能和还在努力爬上线的曙光旋冰说了一声,对方意味深长哦了一声,表示能了解。

“叶神还在追你?我以为你早都和他在一起了。”

蓝河白了他一眼,抬手在月老面前接了任务,觉得耳根子有点儿发烫。

他翻了翻密聊,果然看到了之前叶修发来的一串消息,最后那条停留在他们遇见的五分钟前,句末用一了个哭泣的系统颜表,大颗大颗的眼泪滚动下来,联想到叶修那张万年处事不惊的脸简直不要太喜感。

蓝河犹豫了下:“我没注意到密聊。”

“没关系,这不是偶遇也能碰见吗。”

叶修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带着熟悉的嗓音和笑意。屏幕里君莫笑与蓝桥春雪肩并肩向任务点走去,蓝桥春雪的披风在风中吹起一个角,远远看去,就像是被君莫笑小心翼翼地牵着手。

任务出乎意料的简单,就是跑地图麻烦了点儿,好在两人以前拿了个什么召唤用的道具,整个流程下来也不算太纠结,轻轻松松便拿到了那个绑定的buff。

“八分二十三秒,还成,没超过十分钟。”

叶修满意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伴随着阵阵电流的颤动:“吃晚饭了吗?”

蓝河下意识地摸了摸瘪下去的肚子,看了眼窗外。G市的天已经黑透了,星星点点的灯火从透过玻璃映了进来,像是一盏盏点起的长生灯,柔和而明亮。

叶修说道:“快去吃饭吧,等会儿还回来吗?”

“回来,今天我连班。”蓝河翻了翻日历,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你今天很闲吗?”

“也还行,就是今天追求人还是没得到个好结果,有点儿失望。”叶修啧啧两声,声音里透露出一丝笑意,“不过他要是能赶紧答应,我也不用这么天天跟着骚扰他了。”

蓝河哼哼唧唧跟他打岔,暗道这人追起来人居然比平时更不要脸了。他捂住这次真的红了的耳朵,说了句“那我去吃饭了”便摘掉耳机,匆匆退出游戏。

笔言飞给他带回来的饭就搁在旁边,附带一瓶饮料。冰凉的水珠顺着茉莉清茶的瓶身流淌下来,在桌面上溅起一朵小小的水渍。

蓝河胡乱扒了几口米饭和菜,拧开饮料咕嘟咕嘟灌了好几口,冰凉的茶顺着食道下去,凉得他忍不住打了个机灵,最后满足得打了个小小的饱嗝,在椅子上瘫成了一个大写的葛优瘫。

笔言飞把刚打印出来的排班表递给他,手里还拿着个从曙光旋冰那儿顺来的新奥尔良烤翅,他和蓝河挤在一起脑袋碰脑袋,边啃鸡翅边问蓝河道:“你下个月排班怎么这么少?”

蓝河表示自己之前攒了很多假期,正好下个月要出远门一趟,就干脆把没用上的假期都顶了过来。

“你要去哪儿呢?”笔言飞问道。

蓝河沉默了下:“去H市。”

笔言飞立刻摆出了一副标准的小岳岳“我的天哪”.JPG,手指上沾满了的新奥尔良烤翅酱料抹了自己一嘴。

他当然知道蓝河怎么想的,只是觉得这场你追我赶终于要面临尾声,有种电视剧马上就要看到大结局的期待感。

笔言飞一脸我懂你的表情,看起来就像是感慨自家的黄花大闺女终于嫁出去了的老妈子。他迅速把骨鸡骨头吐到了垃圾桶里,擦干净手指,冲蓝河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跑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蓝河无奈地摇了摇头,趁着休息间隙比对着那张排班表,打开了航空公司的在线订票网页。


八月中旬的H市又热又闷,一下飞机蓝河就钻进了路边停靠的出租车里,对着空调猛扇。

他拖着一只不大的行李箱,听着司机用一口纯正的H市方言和他打招呼,然后努力分辨每个他能听懂的音节,磕磕巴巴地回答对方热情的问题。

蓝河手里紧紧捏着手机,屏幕上是叶修之前给他的手机号,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打给他。

这是一个惊喜。他这么提醒自己道。

无奈下午H市迎来了又一天的交通拥堵时间,蓝河和这位健谈的出租车司机硬是在市区堵了快三个小时,等他到达兴欣网吧门口时,觉得自己头昏眼花,脑袋里全是密密麻麻的H市方言的发音。

一个计划了太久的告白因为塞车而出师不利,蓝河恨不得把刚刚堵在他前头的车全当乐高积木给拆了。他拖着那只不大的行李箱,在兴欣网吧的招牌下面徘徊了半天,最后才一咬牙冲了进去,把身份证拍在了前台上。

“开一台夜机。”他说,“要无烟区的。”

吧台里坐的人不是叶修,这让蓝河有点儿小小的失望。他无心逗留,在前台收银小妹看待失足网瘾少年的眼神里,拖着行李箱拿着身份证去找自己的位置。

刷上账号卡登录游戏,蓝桥春雪面前的风景很快出现在了自己的视野里。纯白的大峡谷里风雪飘摇,卷起了他纯白色的披风上下翻飞,远处传来叮叮当当的奏乐声,在这片遮天蔽日的白幕中显得尤其空荡。

他盯着好友列表里君莫笑亮着的名字,等待了一分钟,叶修的消息很快传了过来。

他给了叶修自己的坐标,很快就看到君莫笑那身混搭风格的身影。风雪里花花绿绿的装备显得尤为突出,直到走近了,叶修便开了麦:“下飞机了?”

蓝河:“……你怎么知道?”

“你们工会的人说的。”叶修笑了起来,“我说我找蓝桥,他们就连你去哪儿玩儿了都一并告诉我了。”

蓝河没有说话,也没顺着叶修的话告诉对方说我现在就在H市,甚至就在兴欣网吧里,搞不好你就坐我楼上的位置,转个弯儿下楼就能在无烟区看见我。

他总觉得如果这样说,那自己就输了。

是的,他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不管他叫叶修还是叶秋,他都喜欢他。

这份喜欢长久以来都被埋藏在土壤之中,慢慢生根发芽,长势太过喜人弄得连蓝河自己都快要收不住了;直到叶修退役后一句“小蓝,哥挺喜欢你的要不处个对象呗”,将这株幼苗直接施了过量的肥,一夜之间便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把蓝河遮得严严实实,再也看不到叶修之外的人的好。

但蓝河并没有答应这个难得的告白,哪怕他们两情相悦,他也没直接答应——原因很简单,他策划好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外带一个说走就走的告白,结果被叶修给抢先了。

酝酿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对白和流程,预期可能遇到的好坏结果和应对方式,在这一刻全部被打乱了套,蓝河在慌乱之余不免有些心生遗憾,总觉得这份告白如果不是出自自己之口,就和预期的太不一样了。

换句话说,追求叶修的人应该是自己,而不是叶修反过来追他。

这是他莫名其妙的骄傲。

游戏界面里,君莫笑爬上了峡谷的一个高地,和蓝桥春雪肩并肩站在一起。他手中的千机伞咔哒作响,慢慢撑开后,大半个身子挡在外面,为对方遮住了千机伞撑不到的漫天风雪。

叶修问道:“打算在H市玩儿几天呢?”

蓝河想了想,语气特别认真地说道:“我不是来玩儿的。”

“那是来出差的?需要我帮忙吗?”叶修自告奋勇,“我还是比较认路的。”

蓝河心想再差劲我都到你们兴欣的地盘儿里面了,去年我就在研究透彻了到这儿来的路线,我也不会迷路的好么。

君莫笑还维持着那个为蓝桥春雪撑伞的动作,两人贴得很近,腰间缠绕的小小挂坠交相辉映着,像两颗星星似的,闪烁着淡淡的银白色光芒。

他们的绑定关系过了一个月,系统自动送了这个挂坠,附带一个随机宝箱,叶修用它开出了蓝河材料清单上那个金色标注的重要物品。

再后来这块珍稀材料就被装到黄少天的冰雨上了……没叶修的份。

蓝河忍不住笑出了声,一个没控制好,蓝桥春雪差点儿跌下了坡头。君莫笑用绑定技能飞快地将蓝桥春雪扯了回来,蓝河小心翼翼地往后退了几步,好让两个角色重新肩并肩站在一起,无比般配。

“我该下线了。”他说,“宾馆还没找好呢。”

他跟叶修道了别后便下线,把电脑锁到挂机界面,拖着行李箱走到前台。

前台的收银小妹抬头,见又是这个清秀好看的网瘾青年后,强忍着花痴一把的内心世界,不明所以地问他是否需要点儿什么。

蓝河想了下,问我能借下你们的电话吗?我给朋友打个电话,今天第一天来H市就迷路了。

收银小妹忙不迭地把座机搬到了吧台桌面上,示意他随便用,用完了放在这儿就行了,然后便转身去接待来上网的客人。

蓝河深呼吸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翻出了叶修当初留给他的手机号,一个键一个键地输入号码,拨通了过去。

对面很快接通了:“小陈?怎么了?”

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听起来和耳机里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蓝河再次深呼吸了一下,忍住声音里因为紧张而导致的颤抖,开口说道:“叶神,有你的快递。”

“还有,我姓蓝,是你的双向绑定。”








彩蛋.

蓝河:听说先告白的是攻

叶修:哦

蓝河:……你就哦?!

叶修:然后呢?作者说太困了,要拉灯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THE END

久违的一发完结!最近文力简直啪啪啪!感动!
这是一个关于老叶先告了白,蓝河不爽了觉得我策划了这么久的告白结果让你先说了,我不服,不行的故事
其实说起来和“双向绑定”没什么关系……?
但是老叶表示这种类似情侣的关系只能让我们来啊,小蓝你还想和谁绑定
蓝河:哦。

喜欢的话请来一发赞推评!谢谢!

晚安!

评论(28)
热度(5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