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我因为直播时话太多被对象赶出去了》

叶蓝

原作向,同居背景设定

原梗→懒老师钓鱼,我上钩



-

“直播好玩儿吗?”周六晚上,书房里,叶修忽然问。

淬在冰水里的菠萝甜得要命,冰镇过的凉爽沁入口腔,挟带即将入夏的水果作物的长风。蓝河从叶修举着的小叉上面咬下一块,手上噼里啪啦打着键盘,含糊道:“还挺好玩儿的。”

“以前天天带团,现在还搞这个。”叶修又叉了一块喂过去,“你比我热情多了。”

“我现在也只是下班玩玩好吧。”蓝河手上动作不停,“一队牧师往后退一点儿,对,站在你们队那个弹药专家旁边,殉葬者要开始读条了,准备打断。二队的骑士准备接仇恨了,守护天使看好他的血。”

叶修说:“哎,不能这么打。三队那个战法站太远了,后面有个石头,再退一步就卡进去。”

蓝河把鼠标挪到三队战法的名字上,果然见他站在群加范围的边缘,差一步就要被读条秒走了。

“新bug?”蓝河边问边点名把那人叫了回来,继续专心在殉葬者身上,有条不紊地带团。

“唔,也不算新啊。”叶修说,“之前拿这个卡视角拉怪,还挺方便的,不过骑士之外的职业过去,怕是要被OT一套带走。”

右下角的弹幕刷成一片惊讶和疑问,叶修在一旁没事,边看边挑了几个回答:“对,做游戏工作的,今天休息日啊,不用上班。bug是之前就有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复。合租人?差不多吧,就这个性质......”

“你怎么还聊上了?“蓝河哭笑不得,“不要分散我的注意力!”

“没让你看弹幕啊。专心打团,专心。”叶修说,“哎,蓝团长,银光落刃了。”

蓝河赶紧敲下快捷键。

须臾,剑光划破黑暗,照亮了半个墓葬群,殉葬者读条结束,清了一半的血下去,团里又回到有条不紊的平刷状态。

“差一点儿就落空了。”叶修摸了摸下巴,“站位是不是还是偏了点儿?上次不是手把手教你一次了?”

“也不能一次就做好的啊......”蓝河脸红了,嘀咕了一句,佯装恼怒,“去去去,到外面玩儿去,等我打完再继续上课再教育。”

叶修看他真不好意思了,也不再逗,拿着吃空的水果盘往外走。末了,他又走回来,在蓝河脸上摸了一把,美名其曰“试试温度”。

“挺烫。”他总结道,“见到我烟盒了吗?”

“……没有。”

叶修哦了一声,又问:“是不是有点冷,我那个外套呢?”

“在沙发上。”

叶修又出去了。片刻后,他穿着薄外套回来,拎着烟盒,在蓝河周围转了两圈:“该吃宵夜了吧?我好饿啊。”

蓝河崩溃了,啪得一拍鼠标,团队里的战斗法师紧随其后,甩出最后一个技能。山崩地裂,地道里暗潮涌起,殉葬者轰然倒地,开出了一地金光闪闪的装备。

叶修也不看都出了些什么,径直拿了放在电脑桌上的平板,倒在沙发里,开始玩儿游戏。

“你不看材料吗?”蓝河问他,“有几个材料,前几天兴欣问我们要过。”

“不看了,明天让伍晨他们去和蓝溪阁商量。”叶修说。

分了有需求的装备,把其他东西一股脑塞进仓库里,蓝河不再继续整理。蓝溪阁公会仓库的权限早些年就交给了新来的管理者,而他搬去了蓝雨俱乐部楼上的办公室,做起文职。只不过蓝桥春雪依旧在他的世界里活着,能与他并肩荣耀,也算是过得惬意。

他关掉麦,向后仰去,靠在椅背上。

“我打得真的不好吗?”蓝河问。

“我觉得特别好。”叶修说,“只不过差了一点儿而已,下次加油。”

蓝河磨了磨后槽牙:“你这分明就是......”

“情人眼里出蓝河。”叶修又打通一关手游,“我很有自知之明。”

蓝河闷声笑了起来。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年了。

他三十二岁,他三十岁,跨过了人生三分之一的门槛,剩下的路依旧要靠自己走。那段距离如此之遥远,以至于没人想得那么久、那么长。未来像战争沙盘上推杯换盏的模具,凡事要讲究天时地利与人和,直觉往往比计划更管用,但好在他们还拥有彼此的双手,他们总能相互扶持。

屏幕上,蓝桥春雪停留在风之沙漠上,白底的披风上下翻飞,毛绒边领托着脸,倏地令蓝河的心也柔软了一大片。他的双脚早已同样陷入这苍茫无垠的无路黄沙之中,现在没过了双腿,握住半个身子,他却从未胆颤过抓不住的时间。

叶修放下平板游戏:“怎么不玩儿了?”

“在发呆。”蓝河说。

“闭麦了吗?”

“闭了。”

叶修点了点头:“你要是觉得一个人玩儿没意思,我上线陪你?”

“会被认出来吧?”蓝河叹了口气,“忽然间大批观众涌入,直播间会以为我刷流量封号的。不过如果能一起玩儿的话我也很高兴。”

“哎,这才对。”叶修竖起拇指,“有什么就说什么,沟通也方便。多说实话有助于——”

“——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携手并进,走到尽头。”蓝河替他补充完整,“拜托你,不要再看微信公众号的情感心灵鸡汤了,一点儿都不符合你的人设。”

“人家写得也是实话。”叶修说,“毕竟我没谈过恋爱,这还是头一次。”

蓝河的耳朵倏地滚烫起来。

“这种事情需要参考别人吗?”

“吸取点儿经验总是有用的。”

蓝河不说话了。他摘下耳机,放在键盘上,在直播间发了条暂离声明后,站起身来,问:“我也饿了,吃什么?”

“面面面。”叶修说。

“不要,我拒绝泡面。”蓝河说,“晚上的虾还没吃完,煮鸡蛋面吧。”

“好吧。”叶修妥协了,“我只是觉得泡面比较快。”

蓝河唔了一声,离开书房。

片刻后,叶修站起来。看了一半的平板丢在沙发上,一分钟后,屏幕的光灭了,因为久坐而出现的沙发上的凹陷也随之淡了不少。

书架,栽种满盆的多肉植物,放满荣耀周边的博物柜,其中一大半都是过去的君莫笑,曾经的一叶之秋,还有现在的他们。后者看起来更接近时间——“活在每一个当下”和“记录每一个宇宙航行点”,约莫就是这样的中转纪念区。

隔着一扇虚掩的门,另一个一起在纪念区里盖章的航行者正在厨房里忙碌,氤氲的水汽与鹅黄色的暖光糅合于一处,继而蒸腾,溢满整个家。超市买面粉附送的围裙塞在柜子下面,蓝河穿着白色的纯棉短袖,翻箱倒柜找那包没拆封的鸡蛋面、冰箱里煮过的红虾和墨鱼仔,油盐酱醋的瓶瓶罐罐在流理台上碰撞敲击,奶锅里沸腾翻滚的热水,微波炉转动的嗡嗡声,约莫成了此刻世界上最动听的协奏曲。

叶修摸了根烟出来,蹭到门口:“蓝啊。”

“不行。”蓝河说。

“我还没说话呢。”

“抽烟禁止。”蓝河说,“今天满额了,明天再抽。”

“也是。”叶修想了想,不点就不点,但叼着烟总不能算抽烟吧。

书房里,他们的电脑是并排摆放的,看起来就像是迷你版的网游工作室,亦或是他们曾经各属的战队配置。绿植,抽纸,零食包装袋,耳机和键盘,横七竖八摆放的笔和便签纸,靠在一起的马克杯,里面还有泡开的茶梗。

以防万一,蓝河专门把摄像头调整成仅能看到自己和周围部分区域的位置,甚至在每一次离开电脑旁时,都会细心检查是否关掉了连接器。

叶修看着暂停在游戏界面上的直播间,一众粉丝也不肯离开,抓紧时间在弹幕里闲聊。不断有人提问刚才在蓝桥春雪旁边说话的人是谁,又被接下来的弹幕海浪冲走,再回到岸上,再离开,如此反反复复。

“会不会是蓝团长的......男朋友啊?”其中一条弹幕如此说道。

反驳的声音有,怀疑和支持也占了另一多半。“同居”二字迅速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提及次数最多的关键词,有些不明就里的人询问那些看不懂的弹幕究竟是什么意思,即使一头雾水,似乎也对真相好奇的不得了。

叶修伸出一根手指,在摄像头前上下晃了晃。屏幕上,直播间的即时窗口依旧是黑的。

“不可能啦,”一条巨大的弹幕飘过,言之凿凿,“蓝桥春雪是世界的宝物!”

哎,只可惜这宝物现在姓叶了。

叶修搁心里回答着。

他倒是没有一丁点儿真正意义上的替粉丝感到惋惜。自家的就是自家的,得到了别人也只能巴巴眼馋,说了句便说两句,张口更管不了太多,更何况对于崇拜和艳羡他早已司空见惯,曾经别人赞叹他的成就,现在羡慕他的蓝河,老实说,他也羡慕他自己。

叶修打开了耳麦,随手敲了两下,弹幕里迅速刷出一排整齐的文字:

“蓝团长回来了吗!”

“我不是。”叶修说,“我是叶修,你们蓝团长不让我露脸,趁他不在,我只能露个声表明一下身份了。”

他说完便重新关闭了麦,叼着没点着的烟出去了。客厅里,蓝河正喊他出来吃宵夜,海鲜面的气味分子在偌大的空气之中穿插飘散,叶修随手关上了书房的门。

“怎么这么久才出来?”蓝河问。

“用了下电脑。”叶修说。


书房内,蓝河的电脑上,直播间里一片鬼哭狼嚎。即使视频窗口仍关闭着,直播间停留在蓝桥春雪和风之沙漠的待机界面上,仍有大批观众闻讯赶来,不断涌入直播间。风和黄沙抚摸着剑客的脸,他站在那儿,仿佛全世界都和他隔着一道透明的、阻断声音的墙。

“原来同居是这个意思!”“没想到一直听到的声音是叶神......”“我就知道我得相信爱情。”

直播间的房管们忙得焦头烂额,仍挡不住千军万马洪水般涌来的刷屏。无数玫瑰花丢进主播名字下方的计数器里,伴随疯狂涌动的弹幕,整个直播间都成了山洪海洋。


“祝99!”



end.

写不出叶修万分之一的帅

原梗真的很美妙,希望大家了解一下

评论(26)
热度(158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