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两块五的变声器你千万不要信》

叶蓝

原作向

送给自己的生贺



正文:


QQ空间转发贩卖变声器,一个两块五。起先是笔言飞转来给夜渡寒潭看的,明里暗里嘲笑他竟然玩儿了个女号还来蓝溪阁卧底,被扒马甲扒得只剩一层人皮。午休期间蓝河正好也看到这条转发,心思一动,无视那两人在评论里掐得风生水起,悄悄往临时会话里转去两块五,真买了一个。

玩儿女号的事情他不是没干过,抽屉里备用的账号卡之中不乏女性角色,送去做卧底也不在少数,但这次情况不同。

私心作祟,蓝河只犹豫了一下,还是挑出一张崭新的女牧师卡,放在桌上,顺便下载了那个做成压缩包的变声器。

与此同时,笔言飞双手按在桌沿,用力一推,脚踩转椅,呼啦啦滑了过来,和蓝河勾肩搭背。

“那件事儿怎么样了?”

“什么事儿怎么样了?”

“就那个啊。”笔言飞大拇指和食指交错,搓出一个小小的爱心,“叶修大神!”

“什么和什么啊。”蓝河的耳朵红了起来,“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哎,就是他和你告白那事儿。”笔言飞提醒他,“别怪我八卦,这都第五天了吧,你还没回应人家?那么大一尊神邀你谈恋爱,你还犹豫,弄得好像你真不喜欢人家似的。”

“我没有不喜欢他,我就是没想好。你还不允许幸福来得太突然把我砸昏吗?”蓝河推开他,“滚滚滚,一边儿玩儿去,别打扰我整理仓库。”

闹钟报时,九点恰巧到了。笔言飞发出欢呼,迅速拔了账号卡,关上电脑,说了句明天见,揣着小腰包就往外跑。

他下班了,赶着去吃楼下炒河粉摊位上的宵夜,然后回家好好睡一觉。游戏工作者们来之不易的夜间休眠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偌大的工作室里,只留下蓝河一个人,开始值夜班。

他左右晃动鼠标,电脑恢复原状,屏幕亮起。游戏里,蓝桥春雪站在主城外的一块岩石上,身姿挺拔如白杨。晚风袭来,吹动外袍翻飞,融于雪景。

蓝河拉开好友列表,君莫笑的名字挂在首位,拜之前的情人节活动所赐,好感度高得不像话。

登录状态切换为隐身,蓝河打开另一台电脑,双开了绝色。兴欣工会的管理员列表中,君莫笑的坐标挂在名字后面,蓝河一惊,回头去看自己的屏幕,君莫笑果然站在蓝桥春雪旁边,千机伞撑开又收拢,明显是在挂机,私聊里却闪出一行字。

君莫笑:挂机呢?

君莫笑:别是故意看到了不理我吧,这么做可不道义啊。

君莫笑:哦,看到你绝色上线了。双开?

蓝河犹豫了下,选择退出游戏,拔出蓝桥春雪的账号卡。他在两台电脑间来来回回,像个陀螺似的打转,明明一句话能解决的问题,偏偏就要为爱情尽显沉于其中的愚笨。

绝色:在的在的

绝色:我刚才是想回复你的,但是蓝桥春雪那个号忽然掉线了

君莫笑发来一个哦,一直没有回复。蓝河登录了女牧师的卡,一边等叶修的消息,一边让她慢慢朝主城跑去。

没一会儿,叶修的消息又来了。这次时间间隔有些久,足够蓝河打开变声器,将它安装在荣耀的语音子目录里,并且运行试验成功。

他信心满满,却又总觉得有些心虚。前者是因为觉得叶修认不出这样的自己,后面想要说的话会更顺利一些;后者则是因为至今仍未回应叶修提出的事情,线上见了面,看到对方的名字,也会觉得微微别扭。

女牧师来到君莫笑身旁,一身水蓝长绸,柔柔拂在身上,远看像雾,近看如水。绝色那边早已没有再传来新的消息,蓝河打开耳机上的麦克风,一阵回音中,他听到经过变声器处理的自己的声音,小声叫了句叶修。

“?”君莫笑的脑袋上冒出一个文字泡。

耳机里的杂音消退,回音绝去,蓝河让女牧师在君莫笑旁边站定,微微咳嗽两声,鼓起勇气,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

“我有话想和你说,有时间吗?”

“有啊。”

好一会儿,君莫笑做出回应。这次叶修也开了语音,许是觉得小姑娘站在旁边,有求于自己,对方开了麦,自己便不好再打字,索性直接讲起了话。

美少女牧师在君莫笑身旁转了两圈,捻起裙角,双腿交叉,脚尖点起,行了个屈膝礼。

微风吹拂,漫天细碎的雪花飘落在肩头。主城熙熙攘攘,开了近聊的人占大多数,各种声音像潮水般涌来,又在两人身旁退散而去。

“叶,叶修。”蓝河的声音结结巴巴,“我真的很喜欢你。不是对偶像的那种,也不是那种平平淡淡的好感,我是真的很希望你能做我男朋友。”

第一视角里,君莫笑静静站在原地,右手执伞,却没有做出待机动作。他尚未离开,也许就在电脑前,想些什么来回应自己。接下来的话无非就是拒绝,蓝河有些期待,却又觉得不舍。

他假借一张账号卡,一个错误的性别来告白。他不希望叶修答应她,却又希望叶修透过这层皮囊答应他。

漫长的一分钟后,叶修终于做出了回应。

“好啊。”他说。

“什么?”蓝河没反应过来,“这就答应了吗?”

“是的,我答应了。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处对象。”

“呃......但是我们今天不是第一天认识吗?就算我是你的粉丝,你也不该这样随随便便答应了吧?这样以后传出去了,对你的名声也不太好啊......”

“的确不能随随便便答应,但我是深思熟虑了的。”叶修说,“而且就算是粉丝福利,这种事情如果对一个人说出过口,也就很难有下一次了。是吧,蓝河?”

“......你怎么知道我?”蓝河震惊道。

“你变声器出问题了。”叶修同情地指出,“一开始那句还挺正常,后面全是男声了。”

“......”

“顺便一说,既然我答应了,那你也不能反悔了。”

蓝河满面通红,该质问的,该索求一个完整回答的,统统被抛在脑后。他手忙脚乱地退出游戏,右下角有个小喇叭图标一直在闪,上面打了把红叉。

他点开图标,看清内容后,两眼一黑。


“警告:一次性系统已崩溃,请勿继续使用。”




end.

灵感来自昨天在空间看到的变声器一个两块五。

今年祝看到这篇文的大家,都能天天快乐。

评论(70)
热度(6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