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独一无二 (一发完结)

原作向衍生,一发完结


来自@一叶知蓝 很早以前点的“冠军戒指”梗,终于写了这个,希望不嫌弃我的拖 ( 。ớ ₃ờ)ھ 




↓↓↓



八月末,蓝河站在机场里,与其他前来接机的粉丝一同焦急地等待。

机场中央空调的凉风徐徐吹来,却怎么也吹不散他心头躁动的热度,电子屏幕上跳动的航班数字,嘀嗒走动的分针与秒针,无时不刻都在提醒他这次时隔几个月的重逢。

机场悬挂的液晶电视里,国家队夺冠的新闻反反复复来回播放,就连广告都剪成了无数个不同的版本,一同庆祝这难得的盛事荣耀。

蓝河第不知道多少次的摁亮手机屏幕,再次确认上面没有来电,没有短信,没有QQ消息,只有不断前进的时间显示,和屏幕上倒映出的他的紧张表情。

他从H市的家中一路风尘仆仆北上来到帝都,混迹在前来接机的热情粉丝之中,如同一颗坠入泥土之中的尘埃,平凡得并不起眼。

他再次翻开手机,QQ消息仍旧停留在大前天的凌晨时分,叶修的头像还是那个黑字白底的笑,看起来像哭一样。

“要来接我啊。”他这么说道。

“我带了礼物,非常合适你。”

没有主题的界面上,连聊天记录都看起来无比简洁干净。蓝河笑了笑,再次看了一眼时间后,收起了手机。

熙攘的人群突然骚动了起来,隐隐约约的尖叫声从通道口传来。这些养精蓄锐了整整一早晨的粉丝突然成了点燃的爆竹烟花,腾得炸开了持续已久的沉寂。

蓝河兜上了帽兜,却忍不住抿起了嘴角露出笑容。他踮起脚尖,在人潮攒动的队伍与遮蔽了视线的彩灯之间,寻找阔别已久的身影。

各家战队都来了一批数目不小的粉丝代表,此时各种战队颜色撞在了一起,轻而易举便把穿着白色无袖衫的蓝河埋在了彩虹糖堆里。

他艰难地掏出手机,震动声早就停了下来,特别关心消息上只有一句话:走应急通道过来。

蓝河抬头看了眼前方,身穿国家队队服的英雄们正被围截在通道出口的转弯处,第一个跑出来的黄少天堪堪刹住了脚步,哇了一声,立刻转身一溜烟儿地又跑回了队尾。

他们几乎是寸步难行,焦头烂额地应付着第一时间扑上来的媒体和马上冲破警戒线的粉丝,还要加紧步伐离开这座喧闹的机场。

然而叶修并不在这支队伍里。

蓝河想了想,还是举起了手机放大焦距,拍下一张照片后,满意地挤出拥挤的人群,向机场外的应急通道跑去。

八月末的热浪扑面而来,蓝河绕了一圈才找到了叶修。他远远地停了下来,深呼了一口气,拿出了大学期末百米冲刺的全部速度,从正面扑向了叶修。

叶修正百般无聊地刷手机里的打地鼠游戏,冷不防被人狠狠扑了个正怀,低头一看,蓝河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自己身前,双手还紧紧抱着自己的腰,顿时觉得心里都软了一片。

他一只手呼噜上蓝河的脑袋,笑话他道:“蓝桥大大这是要劫财还是劫色?抱这么紧,我要喘不上气了。”

蓝河埋在叶修怀里摇了摇头,额头蹭过他心口时,满满当当溢出了他全部的温度和感情。

“好吧。”叶修抱了抱难得主动投怀送抱却不肯搭腔的对象,“看出来你很想我了。”

蓝河这才抬起了头,他狠狠剜了叶修一眼,眼眶却又有点微微泛红。

叶修笑着给他递了张面纸,哄孩子似的说道:“别哭,擦擦鼻涕。”

“我没哭。”蓝河倔道,“没哭,也不想你。”

“好好好,没哭,也不想我。”叶修应和道,“回家?”

他把自己的手机揣进了蓝河的兜里,不等蓝河作答,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完整的阔别几个月的拥抱。

机票是当天下午订的,飞往H市的航班正好有一对夫妻退票,蓝河站在机场大厅里,就着免费Wi-Fi,拿过叶修的身份证就急忙刷起了抢票页面。

订票界面显示成功,他舒了口气,把身份证丢回给叶修,想了想又怕他弄丢了,干脆放在自己这里。

“钱包,手机,身份证,机票,登机牌……”蓝河一样一样数了过去,“都带全了吗?”

“这不都放你那儿了吗?”叶修无奈地提醒他。

蓝河哦了一声,强迫症似的再次打开背包,又把东西挨个数了一遍,就像冬眠前的小松鼠似的,不安地一遍遍检查自己的储备粮。

一切都非常顺利,当飞机飞越几千公里的距离,停在H市的机场草坪上时,蓝河有种莫名的归家的悸动。

他在出租车上打开手机,认真地回复了所有祝贺叶修的消息,饶是一种转达的恭喜,蓝河也替叶修开心得不行。

“坐车玩儿手机会头晕。”叶修提醒他。

蓝河却满不在乎地晃了晃手机,笑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他给叶修看QQ消息里要他帮忙转答祝贺的众人,一脸骄傲地说:“你看,他们都说你很厉害。”

“哪里厉害了,这次我又没上场比赛。”叶修笑道。

“没上场比赛怎么了?你也很厉害啊。”

蓝河认真起来的双眼里缀满了繁星,与偶尔掠过的灯光交相辉映。没等叶修回话,他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做了这么多年台下的观众,难道我就没有你喜欢的地方了?觉得你厉害就是厉害,你站在哪儿都喜欢。”

蓝河说完脸就红了起来,感觉自己今天是疯了才说这么甜腻的话语。他忙把自己的脸藏在帽兜里面,却怎么也舍不得放开两人紧紧握住的手。

兴欣网吧早在今天一早就挂出了歇业的告示,装饰了几天的二楼看起来就热闹,此时一切收拾妥当,所有人都在等待这场庆祝会的主人公的到来。

叶修刚推开网吧二楼的门,就被彩带和碎屑喷了一头一脸。

“欢迎回来!!”

庆祝声此起彼伏,听起来并不没有经过整齐划一的事前彩排,却饱含了每个兴欣的人最真诚的心情。蓝河后知后觉地想起了这码事儿,手麻脚乱地从口袋里扒出一个彩带筒,却怎么拉都拉不开。

他叹了口气,把彩带筒丢到了一边,在众人聚集的视线中,有点磕绊地重新说了一次:“欢迎回来,叶修。”

“谢谢。”叶修揽过蓝河的肩膀,丝毫不介意有其他单身人士在场,大大方方地亲吻了蓝河柔软的前额。

嘘声顿时从各个方向传来,很显然受到了情侣们的秀恩爱暴击,还有人起哄故意问怎么不直接亲嘴儿的,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特别义正辞严地说道:“不成,他脸皮薄。”

蓝河有点儿郁闷,心想亲别的地方我就不会脸皮薄了么,结果还没反驳出口,便被众人推搡着他们俩入了席。

“菜挺丰盛啊。”叶修环顾了一圈儿桌上的菜,啧啧称赞道,“不错,知道改善生活了。”

陈果闻言嫌弃道:“不吃你就换盒饭去。”

众人哄笑作一团。

庆祝会正式开始,桌上的每个人敬果汁代酒,说些听起来像是新年才有的祝福,他们凑一起听叶修讲这次世界赛期间发生的各种事情,谁家战队的谁谁初期适应环境有点儿困难,在磨合期经历的顺与不顺,这其中参杂着陈果那几句不准在这里抽烟的怒吼,最后一顿庆祝饭倒也吃得和家常似的,非常尽兴。

蓝河安安静静地抱着果汁,侧身看着叶修的脸。灯光下的叶修侧脸被镀上了一层柔软的光晕,而昔日的战神现在就坐在自己旁边,曾经那么远,现在这么近。

他就这么兀自看着,看久了,连果汁都似乎让他萌生了甘甜的醉意。

他的手指攀附上叶修的手,与他十指交握,两人的温度通过皮肤传递而来,又流淌进心脏,熨贴出了一份独有的温柔。

蓝河在晚餐结束后,趁着别人都暂时离开房间的空隙问叶修说:“我的礼物呢?”

“什么礼物?”叶修疑惑道。

蓝河一脸嫌弃地丢给他一串带省略号的文字泡,提醒道:“你不是说要我接你你就给我带礼物吗?”

“哦,那个东西啊。”叶修一拍大腿,装模作样地在裤兜里掏了半天,最后说,“忘了放哪儿了。”

“……忘了就算啦。”蓝河叹了口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这次你欠我一份礼物。”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蓝河打了个哈欠,看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已经要接近夜晚十一点了。连续几日的浅眠让他在放松过后困顿得不行,而罪魁祸首现在就好好坐在他旁边,让他一颗悬吊了几个月的心,终于平稳地放了下来。

“要回家吗?”他又打了个哈欠,问道。

叶修嗯了一声,说道:“还有件事。”

他拉开蓝河的手,替他揉了揉显然犯困了的眼睛,另一只手又伸进自己的裤兜里摸索了半天,最后攥紧拳头伸到了蓝河面前。

“准备好了吗?”他问道。

蓝河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摆明了不知道他这是要做什么。

“准备好了啊。”叶修自顾自地开始倒计时,“五,四,三,二,一。”

叶修的手指是出了名的修长好看,骨节分明,此时攥紧的拳头慢慢松开,如同帧数下降后绽放开来的花,而手心上的,赫然是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

蓝河的困意瞬间就全没了。

他紧紧盯着叶修手中的那枚戒指,散发着光芒的金属物造型简单独特,小小的荣耀logo上,竟然雕着一把造型小巧的千机伞。

在鹅黄色的灯光的照射下,这枚冠军定制戒指流淌出了柔和的色彩,正如同叶修眼里,流露出的温柔。

他十年荣耀生涯中最独一无二的冠军戒指,他二十六年人生中最独一无二的爱人。

此刻,他将这份物质与名誉上独一无二,献给他此生精神上将会永远独一无二的人。

蓝河捂住了眼睛,哽咽了半天,才把眼泪吞了下去。

“为什么是冠军戒指……”

他喉咙发痒,泪腺干涩,种种心绪都要奔腾而出,早已情难自己。

从几年前十八条好友申请开始的初识,全部的感情汇聚在一起,竟已从一隅千波湖流淌的碧水,变成了长天一色蔚蓝壮阔的汪洋大海。

“因为没时间买别的戒指,只好先将就一下了。”叶修说道,“没骗你啊,这个礼物真的很适合你。”

蓝河把眼泪止了回去,任由叶修给自己戴上那枚冠军定制戒指,无名指的指围大小正合适,一眼便能看出他究竟是为谁而专门定制。

“但我没有冠军戒指给你。”蓝河吸了吸鼻子,听起来竟然有点委屈。

“没关系,冠军的对象当然也是冠军啊。你要是想要的话,我给你发个终身成就奖。”叶修正经地回答道。

他顿了顿,手指拨弄过蓝河额前的碎发,给了他今天第二个极尽温柔的吻。

“觉得你厉害就是厉害,你站在哪儿,我都喜欢。”

他们唇齿相接,十指交缠,身影相互攀附,紧紧拥抱着他们即将共同踏越的每寸时光。

冠军定制戒指牢牢缠附在蓝河的无名指上,恍若不成文的山盟海誓的刻印,却在彼此心里知晓得最清。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阴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你有你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THE END.

末尾的诗,来自舒婷的《致橡树》
我的一位播音主持专业的研友曾经朗诵完篇,当时就被震撼到了
到底什么样的爱情,可以让人勇于分担,哪怕其中一人默默无闻,都会如最坚强的橡树,一路走过风雨
答案大概就是伟大的爱情。

爱你,就是爱你的一切。

晚安❤

评论(17)
热度(4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