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ABO]刺杀君莫笑 - 16

※组织架空,黑科技,私设众多脑洞大 
※狗血大坑,图个爽,谢谢喜欢 
※萌雷自鉴❤


我爱科幻,科幻剧情使我快乐。
真想把大纲发出来,但是大纲全是剧透,发出来应该会被打……
埋了超多伏笔,万一到最后自己都忘了填咋整呢(

后面是关于以后总体走向的剧透(?




拾陆




模拟战场的天空昏暗低沉,风卷着黄沙弥漫吹散开来。

蓝河靠坐在石碑前,手里握着那把神似蓝瑟的狙击枪,面对着空旷的场地和满地沙砾,不禁感叹道:“几个月前……我也是这么藏在宾馆里准备干掉你的。”

他手中的枪上了膛,抬手便是一子弹崩向了一个试图向他发射粒子炮的机械人,对方的手臂堪堪抬起,胸前保护着代表生命迹象的红光的保护罩,却在一瞬间就被射了个粉碎。

叶修手中的枪划开一个弧度,轻松撕碎了一左一右扑上来的两个机械人。仿真肌肉被扯开时发出了阵阵哀鸣,很快便抽搐着跌倒在地,失去了生命体征。

“不止半年了?”叶修甩了甩枪尖上仍旧噼啪作响的小半截电线,“你这个任务战线拖得有点儿长啊,难怪成天有人找你麻烦。”

“那你给我杀一次?”蓝河闻言笑了起来,“给你磕个复活药,以后我们地底下见。”

“再说吧。”叶修抿起嘴角笑道。他环视了周围一圈按捺不动的敌人,不再多做口头交流,向蓝河打了个进攻的手势后,立刻向左方跑去。

见对方开始行动,乌泱泱的机械人群行动愈发变的敏捷,其中一部分很快就包围了已经暴露了全身方位的叶修。它们相互鸣响警报,愤怒地咆哮着,身上发出咔咔的响动,像是在活动筋骨似的,随即张牙舞爪地扑向了站在原地的对手。

与此同时,砰的一声枪响划破了卷起的砂石,在血色残阳的背景中勾起一道火光,脱膛而出的子弹飞快地顺着弹道飞出,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叶修右后方机械人的太阳穴!

是蓝河。

这声枪响如同开战的号角,机械人们踏着纷繁的角度,一窝蜂地向叶修冲去,手臂上的粒子炮齐齐对准了那个神情看起来异常轻松的男人。

叶修手指一动,枪尖划开一道银白的光线,如同一道破入苍穹的闪电,高压电流通过绝缘枪身绕在枪尖噼啪作响,狠狠击入率先扑上来的几个机械人的身体里!

翻转,刺入,银枪在仿真皮肤上撕开道道致命伤口,所到之处如同死神的镰刀,直直将下一个冲过来的机械人刺破胸膛,狠狠贯穿在枪尖上,挑至半空中击飞!

透过熟于刺杀后特有的视野,蓝河的神色有些颤抖,他看到游走在中等偏上等级的机械人中却依旧不慌不忙的叶修,流畅的动作和不存在死角的袭击。千机伞化做枪形态时枪尖天神般的电流,那是人类科学与智慧的杰作,可在这一刻,它更像是上天赐予下的独一无二的武器。

这一刻,君莫笑不再是个代名词。

蓝河咬了咬牙,放下了的枪再次举起。他浑身的血液在叫嚣沸腾,如同奔流到山川尽头时一泻而下的瀑布,发出巨大的轰鸣,又像战场上突兀擂起的号角与战鼓,每一下都激荡得他血脉翻滚!

蓝河一只手捂住后颈处,受伤的腺体在皮肤下隐隐作痛,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在翻滚着。但此时这一切都无法再阻止他骨子里向往这样拼搏的本性,干脆直接打出了弹膛里全部的子弹!

接二连三的子弹从枪道上奔腾而过,各自飞向不同的方向。它们如同战场上的战马,嘶鸣着冲向敌方,狠狠撺入机械人的大脑和心脏,在转眼间汲取掉对方全部的生命,生生撕碎了它们的哀嚎。

枪里的能源很快便耗了个干净,蓝河抛起手中已经弹尽的枪,下一秒反手接住,一枪托打翻了朝他扑来的机械人。枪托被巨大的外力砸了个粉碎,蓝河抓起尖锐的碎片刺破了还在挣扎的机械人的保护罩,直到红灯完全熄灭。

他站起身来,一脚踢开已经呈现死亡状态的机械人,抹去鼻尖上因为兴奋而渗出的微微汗水,深呼吸了几次后,抽出了腰间的匕首。

叶修手中的枪还泛着阵阵银白色的电流,噼里啪啦的碰撞声与焦皮味在空气中散开。他身边的机械人数目在逐渐减少,正打算趁间歇回防看看蓝河的情况时,猝不及防迎上了一个角度刁钻的粒子炮即将破口而出的机械人!

粒子炮的幽幽蓝光已经在对方的炮口露出端倪,这一下挨的恐怕是躲不过去了。叶修啧了一声,正准备向反方向移动,以求躲避最大伤害时,突然看到一双手从后方绕上了那个机械人的脖颈。

那修长好看的手指持着一把锋利的匕首,如同蛇一般不动声色地贴上了猎物的皮肤,下一秒,他毫不犹豫地狠狠划破了机械人的大动脉!

蓝河另一只未持匕首的手拽着那即将发射粒子炮的手臂,一个过肩摔,将将死的机械人抡了个方向,狠狠摔倒在地。与此同时,粒子炮顺着炮口发射而出,将后方追着他冲来的机械人连同他们之前藏身的石碑,一齐轰了个粉碎!

蓝河在卷起的黄沙中咳了几下,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他感觉到背后叶修的目光,转过头冲对方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大叫道:“怎么样?!很厉害吧!”

“厉害!”叶修笑了起来,枪尖朝下,头也不低地一枪刺入,把脚边挣扎着要爬起来抓住他小腿的机械人钉死在地上,冲蓝河比了个手势。

在世代流传的文明之中,那是战场上一个alpha战士对战友才会有的鼓励的手势。他们赞扬的对象可能是个英勇善战的alpha,也可能是个突然做出壮举的beta,总之,从来不会是omega。

一瞬间,蓝河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涌向了心脏,如同被温柔的海水包裹,让他心绪平复,连眼眶都有些酸涩。

太苦了。这四个月的时间,这半年多的交锋,他过得太苦了。

他每晚从窒息般的噩梦醒来,面对苍白的天花板和无法动弹的身体,孤单冰冷的空气,他失去了他的alpha,没有对方信息素的包裹,没有安抚的拥抱,没有那些独有的来自一个alpha所给予的尊严,就连omega特有的信息素,都一点一点从身体里慢慢流失。

他就像即将干涸的鱼,在逆境中挣扎喘息。连呼吸都变成了一种奢求。

他的记忆,他的能力,他的人生,他全部的命运。自从和叶修牢牢绑在一起后,就变得让他无法控制,任由对方拉扯着他,一步步走向未知的深渊。

现在,他终于又得到了这个人温柔的肯定。

叶修曲起膝盖踢翻了对手,解决掉身旁最后一只机械人后,手中的枪重新变回千机伞的形态。他甩了几下自己的武器,把千机伞收起,恢复了一开始金属棒的模样后,朝蓝河走去。

他瞥见了蓝河的反常,加快脚步走近,问道:“怎么了?”

蓝河揉了揉眼睛:“没事。”

“沙子吹进眼睛了?”叶修拨开蓝河乱揉的手,“别动,给你看看。”

蓝河只好站在原地,双手紧张地垂着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他任由叶修靠近自己,小心翼翼地检查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被风吹得有些干涩,下意识地将双手握上了叶修的胳膊,说道:“枪被我弄坏了,我一激动就没忍住……我真的没事……”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停了下来。他怔怔地看着近距离的叶修,那双深邃的眼里,全是自己一个人的身影。

他就那么愣愣地看着,任由叶修缩小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最后低下头,轻吻厮磨着自己柔软的嘴唇。

这个吻就像清晨冰凉的露水,又像娇艳的玫瑰吐露出的香气,更像是世界上最柔软的羽毛,拂过蓝河的双唇,更像是拂在他无法平复跳动频率的心里。

蓝河紧了紧抓着叶修手臂的双手,最终没有舍得放开。

他们身后是如血残阳,低沉昏暗的广袤天空,他们脚下是寸草不生的荒芜土地,携带着滚滚黄沙。

而他们面前,他们眼里,将会只有对方的身影。

无论现在,未来,还是其中一人永远铭记的过去。


兴欣,医务室中。

向来好脾气的苏沐橙第一次摆出一副不开心的表情,手里拿着沾过消毒酒精的棉球,依次给两人的伤口消毒。

“明明说了最近不要训练啊,为什么就不听。”她抱怨道,“搞不懂你们这些好斗分子,受伤很有趣吗?”

叶修被苏沐橙手下略重的动作摁得生疼,连声表示下次再也不会了。她难得不满地对叶修哼了一声,转过头却俏皮地冲蓝河吐了吐舌头,摆明了不信任叶修的保证。

给叶修上完伤药后,这个一向温柔好说话的姑娘二话不说便把叶修赶了出去,不管对方一脸诧异地扒着门问为什么赶自己走,直接把人关在了门外。

医务室里很快陷入了安静,苏沐橙拿新的棉球沾了酒精,给蓝河的手臂上药,那道划开的浅浅伤口竟然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了,效果非常明显。

蓝河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

“一种适合你的药,可以快速愈合,但是只能应付小伤口。”苏沐橙如法炮制地把药擦在了蓝河的其他伤口上,问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他的身上基本是擦伤,甚至都没有出血,然而苏沐橙却一副非常紧张的模样,一处伤口都不敢放过。

蓝河心里了然。他摇了摇头,还是决定不把训练时隐隐作痛的腺体的问题告诉苏沐橙。

苏沐橙只好换了一种说法,问道:“那最近感觉怎么样?”

“还好,没什么感觉。”蓝河想了想,老实说道,“现在连喝酒都不让,叶修管得好宽啊……以后我还能做这种训练吗?”

“强度低一点是没问题的。”苏沐橙说。

“嗯,那我以后试试降低一个难度吧。”蓝河点了点头。

“我才不信,叶修之前也说绝对不会带你去训练的,结果一上来就选了中等偏高难度。”苏沐橙笑了起来,不再是刚才生气的模样,“况且,最低难度的训练只会让你觉得难堪吧。”

她说的是实话,对蓝河来说,最低难度的训练一是没有任何意义,二是只会让他觉得,逐渐失去了omega身份的在被原本的世界排斥。

他的荣誉,自尊,一手建立起的声望,都会因为他自己的信念而变得摇摇欲坠。

蓝河摇了摇头:“谢谢。”

“那如果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告诉我,至少在你的身体问题上,别让我们计较什么对手问题。”见他摇头,苏沐橙叹了口气,亮堂堂的双眼看起来有些化不开的担忧,“照顾好自己,蓝河。”

蓝河离开医务室时,不出所料,果然看见叶修就靠在旁边的墙上等他。

叶修见他出来,掐灭了烟,问道:“怎么这么久?”

“苏小姐拉我谈人生。”蓝河晃了晃自己手里的药盒,“顺便给我开了点药。”

“我是她哥她从小都不和我谈人生。”叶修小声嘀咕道:“两个omega……”

“两个omega怎么啦?”蓝河闻言笑了起来,“你在羡慕?毕竟虽然我是个omega,但前提是我是个很好相处的男人。”

“不是羡慕,”叶修大方承认道,“是吃醋。”

蓝河:“……不要脸。”

叶修哪里是吃醋,分明就是刚刚挨了训,又在外面等了自己半天,现在在没事找事了……蓝河翘起了嘴角,忍不住觉得这种看叶修吃瘪的感觉还是挺让人心情舒畅的。

他们肩并肩往楼上走去,蓝河晃着手里的药盒,突然想起来:“不对,我是要来训练的啊?”

叶修道:“对啊,这不是刚练完?”

“不是,我是说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练搭配实战?!我应该单练啊!”蓝河抓狂了起来,“我的定位又不用群架!”

叶修不解地看着他:“不打群?那你实战的时候要做什么,站旁边儿看吗?”

“我负责找个隐蔽点,然后呆在后面。算距离。组装枪,架远视镜,等命令。”蓝河数着手指,一件一件算,“最后负责突突突。”

叶修:“……”

蓝河奇怪道:“你这什么眼神?兴欣就没有负责刺杀的人吗?”

“应该……算有?”叶修想了下,“莫凡吧。他比较喜欢冷兵器,直接抹脖子那种,但是他也不介意别人看到自己是谁,反正干完就跑了。”

蓝河:“……”

这话听起来也太不负责……不不,是太猥琐了。

蓝河叹了口气,手抄进上衣口袋里,他还穿着之前换上的战斗服,这一摸便摸出了个小小的方片。

他愣了下,手指抽出,慢慢把那张金属方片抽了出来。

蓝河:“……哎呀,结果还是忘了拿给你玩儿了。”

叶修:“……”


“方片?什么方片?”

机械库里,罗辑坐在椅子上转了一圈,有些疑惑地看着两人:“我有给过你们这个东西吗?”

“就是你中午给我的那个,在下面的训练室门口。”蓝河提醒道,“抱歉,我忘记帮你做测试了。”

罗辑立刻想了起来:“哦,你说那个小型远距离火箭炮发射器?”

蓝河:“……什么?”

“小型远程火箭炮发射器。”罗辑耐心地重复了一遍,“那是给你做的。”

见蓝河一副稀里糊涂没搞明白的模样,罗辑接着解释道:“你虽然擅长刺杀,但是这个专长太单一了——抱歉,我不是说你其他方面不在行,根据我的调查,你在蓝溪阁比很多alpha的数值都要优秀——但是上一次的任务……上一次的差错让我意识到,蓝瑟的攻击力太低了,一直使用它会让你的刺杀能力保持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但是一旦遇险,它不一定就能救的了你的命。”

罗辑边说边伸出手,示意蓝河把那个金属方片交给他,然后摸到中间凸起的圆形开关,摁了下去。

深蓝色的金属方片颜色迅速透明,然后拉伸,扩张,最后变成了一只小型的火箭炮。它的全身散发着淡蓝色的幽光,就像是高维度科技的隐形系统启动的模样,在炮身上荡开一圈圈涟漪一样的波纹。

蓝河忍不住惊叹道:“你在自己开发黑科技?”

“每个组织都有这么一两个私自开发“黑科技”的人。”罗辑推了推眼镜,“蓝雨的那位,应该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蓝河接过罗辑递过来的小型火箭炮,抚摸过流畅的炮身。它的外形非常精巧,就像被组装成狙击枪的蓝瑟一样,在重火型武器里格外的吸引人。

罗辑看了叶修一眼,说道:“其实以前给沐橙姐也做过一把,橙色的,有时间你们可以去训练室试试效果。”

蓝河诧异,档案资料上从来没说过苏沐橙这个omega有任何战斗力,而且在这段时间的接触以来,蓝河一直认为这个温柔体贴的姑娘仅仅是个好医生而已,顶多是像知月倾城那样,偶尔进行一下应急攻击训练……

叶修看穿了他的想法,笑道:“沐橙的战斗力很强,很善于应变周围情况,你可以跟她学学。”

蓝河点了点头,把火箭炮收了起来,淡蓝色的炮身急剧收缩,最后合成一个闪光点,回到蓝河手上时,已经变成了那张冰凉的深蓝色金属方片。

蓝河忍不住问道:“你们就不怕我把这东西交给蓝雨的技术部吗?”

“为什么要怕?”罗辑反驳道,“一个技术泄露出去了,我和安文逸还能做第二个,第三个……科技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只会做得更好,留给兴欣的也会是最强大的。”

蓝河一时无法反驳,他翻过那张金属方片,甚至连兴欣的标志都没有打,摆明了就是让他只能拿回去给自己用的,就算被人发现,也可以说是黑市买的,不会让他陷入任何不妙的传言之中。

“怕什么,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就去把蓝雨最近研究的那个什么生物技术拿来和我们交换嘛。”叶修说道。

蓝河:“……”

蓝河一把把金属方片塞回了口袋里,翻了个白眼,道:“你想得美。”

他手里握着冰凉的金属方片,略显锋利的边缘划过手心的皮肤,激起了阵阵心头的颤栗。







TBC.

开学快乐!祝大家新学期学习进步,事事顺心,好成绩滚滚而来
我也开学了,马上离考研只有一年了,蹬腿装死

为自己越来越低的热度发愁,感觉最近又有人弃了我的坑么,好难过,打滚,你们快回来——(蹲墙角种蘑菇)

好吧正文!咳:

其实刺杀君莫笑最早是想按狗剩给我的大概,打打杀杀温馨完结,很快的剧情,估计这会儿早都完结了:-D
但是我希望可以写出非常符合我世界观的科幻文,也不想冷掉狗剩这么棒的开篇和题目,我想拯救世界,拯救生灵,拯救宇宙里无数潜在的未知。但是我做不到英雄,希望我爱的这个cp,这么优秀的两人,可以在我构造的世界里继续做他们自己的英雄。
在这之前,因为有机械心的前例,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改掉刺杀的定位,没有人看还是很受挫的,所以纠结了很久,我到底要怎么写。
PS:这里感谢之前来问我是不是坑了机械心说还想看的姑娘们,谢谢你们给了我修改刺杀的勇气!
而且说是狗血,其实我写不出来多少的狗血,就是剧情虐一虐,总会HE的。构建一个立体世界,科幻电影剧本一样的文章,才是我最想写出来的东西。
总之,刺杀君莫笑的剧情铺设了一个不亚于机械心的宇宙,希望不嫌弃我每次更新6000字的你们,可以一直看下去。

爱你们 ❤

评论(22)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