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他在等你聊聊天

※ 君莫笑x蓝桥春雪 账号卡世界的暗恋与告白

※ 私设蓝桥迷弟后援会君莫笑(←)OOC×3

※ 微冷暗雷x海无量(林方)



这篇文送给每个看到它的人。521,我爱叶蓝,也爱每个爱叶蓝的你们❤







少挂机,多玩耍,因为爱你的人很有可能就在旁边。

他在等你聊聊天。








君莫笑觉得心很累。

今天的海无量又跑来跟他嘚瑟了,而且内容无非是那些个老一套的说辞。

“冷暗雷大大说要带我去结婚!”海无量看起来异常地兴奋,“你知道吗!结婚!我要结婚了!”

君莫笑拍死了一只冲过来的哥布林,腾出手来就把海无量往一边儿轰。“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他嫌弃地说,“去去去,结你的婚去,别跟个靶子似的站这儿干扰我打怪。”

他的千机伞在手中瞬间转化形态,威风凛凛地战矛直击另一只哥布林。慢慢悠悠转圈的哥布林突然被戳了个痛,登时发起了飙,冲君莫笑咆哮着狂奔了过来。

海无量有点不开心了:“怎么说话呢,我把你当我的好基友,你却不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悦?!”

他反手轰出一个地雷震,可怜的哥布林还没冲到他们面前就被掀翻了,一脸懵逼地趴在地上起不来,看上去特别的傻。

君莫笑也有点小小的不开心了:“你干嘛。”

他走过去踢了一脚那只奄奄一息的哥布林,见对方还没死透,干脆放开大招给了几个连续攻击,最后在双枪的交火下结束了这只哥布林的生命。

君莫笑蹲下了身子,四处摸索哥布林身上的物品。海无量有些好奇,他凑了过去,问:“你摸什么?”

“任务品。”他摸完了哥布林身上的最后一个口袋,叹了口气,“好了,又没出。”

“哈哈哈哈哈,你不是一向在百花缭乱面前说自己幸运值超高吗?”海无量大笑了起来,笑话着他。

君莫笑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身旁那只哥布林的尸体正逐渐透明,最后像碎掉了的水晶一样,风一吹,很快就消失在空气中了。他把千机伞合了起来,重新背在背后,说:“这次任务品的掉落太稀有了,就算是我也不可能很快拿到吧。”

海无量有些好奇:“什么任务品让你这么上心?”

“不知道,荣耀5月21日的活动。”君莫笑说,“前天晚上蓝河跟叶修说挺想要那玩意儿的,我得趁叶修不在线的时候赶紧先打一只出来。”

“你连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海无量无语,“省点儿劲吧,你打出来了,不也还是叶修送给蓝河的……”

“谁说我要送给他了?”君莫笑打断他,“我是要送给……”

他边说边习惯性的打开自己的小型感应器——那是去年七夕节时的任务奖励,此时,那片温柔的像河水般淡蓝色的光芒,正浮在在感应器上一闪一闪。

海无量发誓有那么一瞬间他看到君莫笑的眼睛都亮起来了。

“不是吧?!”海无量大叫起来,“你你你你你……你居然用这种作弊的东西监视蓝桥春雪?!”

君莫笑反倒特别淡定,“瞎叫唤什么?这不是监视,懂吗?这是叶修和蓝河强制绑定给我和蓝桥春雪的。”

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小小感应器收了起来,这东西其实就是一枚很普通的戒指,在绑定对象出现在自己同张地图里的时候,会闪烁起当初选定的光来提醒双方,直到距离小于100尺时,才会停下来。

君莫笑很满意叶修当初敲定下来的颜色,他把那枚戒指塞在自己的胸口,看起来就像是他本人在发光一样——温柔的,美好的,让他沉溺其中的蓝色。

海无量绕着他转了一圈,突然恍然大悟起来:“你是打算要打出那玩意儿送给蓝桥春雪?”

“嗯哼。”君莫笑唰的撑开了千机伞,他看了一眼自己挂在手腕上的机械表,“马上就到5月21日了。”

他想在第一时间打到那个任务品,然后去认认真真地告个白——虽然对于蓝桥春雪会不会同意他的告白这种事,他自己心里也完全没有底儿。

海无量突然有点儿心疼君莫笑了,他走过去,狠狠捶了对方一拳:“你加油。”

君莫笑翻了个白眼:“只要你不要来打扰我就行,快滚去结婚吧。”

“你怎么可以叫我滚?”海无量一副受伤的模样,“你们家那个叶不修老欺负我家锐锐就算了,你还叫我滚……算了,那我滚回兴欣好了。”

“我希望你滚去霸图,然后我们再也不见。”君莫笑把刚从哥布林身上摸到的一块真丝肚兜儿塞给了海无量,随意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送你的情趣小道具,祝你们新婚愉快,生活性福。”

“滚蛋——————!!!!”


君莫笑避开同工会的海无量的一波徒劳攻击后,开着机械旋翼突突突飞到了主城门口,降落了下来。

他站在任务接取处,努力踮起脚尖四处张望,竞技场门口,切磋区附近,都没有见到蓝桥春雪的身影。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谈笑风生,每个人都插科打诨说着不同的话题,他唯独没有在这片热闹里找到他最想见的蓝桥春雪。

他胸口的蓝光仍旧孜孜不倦地闪烁着着,一明一暗,让他看起来就像只时刻亮着灯的巨大的蓝色萤火虫。而且周围好几个小姑娘已经指指点点了,她们像是偷窥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似的,看上去羞涩又好奇。

君莫笑拨开拥挤的人群,努力向主城中心走去。城中心最高的建筑物就是交易行,那座高耸入云的塔尖,哥特式古老的建筑形式,倒是与响亮的阵阵叫卖吆喝声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他一边走一边来回张望,直到那个最为熟悉的身影落入了他的视野之中。

没错,他的心上人正站在工会区的临时接待人那里,整理着他自己的小仓库。

蓝桥春雪穿着他最喜欢的那件狐裘披风,腰间别着他的长剑,剑穗搭在剑鞘上。他的脸蛋埋在柔软的狐裘里,毛茸茸的衣领衬得五官愈发精致好看。低头时,高高束起的黑发如同绸缎一样,顺着肩头滑落下来,有几缕落在了脸侧,蓝桥春雪几次把它们别在耳后时,总是露出圆润的耳廓和耳垂,让他恨不得咬一口尝尝口感。

他为什么这么好看!!君莫笑扒着工会区门口的柱子,指甲都快把上面的漆皮抠下来了。他丝毫不介意工会守卫正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自己和自己的指甲,依旧我行我素地看着他的蓝桥春雪,舍不得挪开半年目光。

蓝桥春雪挑挑捡捡,拿出一卷卷轴,放在面前的桌上慢慢铺开,他微微侧头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纤细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一下一下轻轻敲击着桌面。

君莫笑也习惯性地跟着他敲桌的节奏点着头,他有点想冲过去握住那双看上去迷人的不行的手了——当然他没这个胆子,因为上次他这么干的时候,蓝桥春雪直接扯着他就是一个过肩摔……

他下意识地揉了揉自己当初疼了三天三夜的肩膀,似乎到现在都还有点隐隐作痛的感觉。

蓝桥春雪终于把卷轴合了起来,递交给身旁的那人,说了句什么。那个蓝溪阁的枪炮师很快点了点头,然后很快就离开了工会区。

君莫笑看见蓝桥春雪转过身看向门口这边了,他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把自己藏在柱子后面。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藏起来,但是心里紧张又兴奋,大概就是有一种偷窥对方还被发现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又要被蓝桥春雪揍了。

“出来吧,别躲了。”蓝桥春雪有些无奈地敲了敲柱子,君莫笑就躲在另一边,“我看见你了。”

他只好立刻跳了出来,装作一副淡定的模样打招呼道:“蓝桥,好久不见啊。”

蓝桥春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挂在墙上的挂钟:“三小时前我们才见过。”

“呃,那也挺久的了。”君莫笑支起千机伞,又收了起来,反反复复重复着,看着对方漂亮的琥珀色眼睛,“你在忙啊?”

“没有在忙,刚刚把工会的事情和人交代完。”他说,“叶修不在线吗?马上就要到521的活动了吧,他还没有刷到任务品?”

“没有,我背包里什么东西都没多。”君莫笑说,“你对任务品很感兴趣?”

蓝桥春雪忽然笑了起来,“当然喜欢了。我和蓝河的审美其实差不多,我也觉得那个任务品很漂亮。”

君莫笑觉得此时自己的内心在滴血,他都开始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在百花缭乱面前炫耀了太久自己的幸运值,或者是叶修总是和张佳乐炫耀这些东西太多次,才导致他这次都要临近截止日期了,却连一个任务品都没刷到。

而且问题是……这是蓝桥春雪第一次和他直白地表明他有多喜欢一件礼物,他真的太想送给他了。

但是他的幸运值现在down到了极点,他的心情也快要down到谷底,然后咕嘟咕嘟沉到地下河里面去。

蓝桥春雪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怎么了?不舒服?”他看到一向看不出什么不高兴心情的君莫笑,此时突然有些情绪低落,有些担心对方,“要不然还是回去休息下吧。”

暗恋对象在关心自己,君莫笑觉得自己精神一抖擞,又复活过来了。他撑开千机伞变为机械旋翼的形态,和蓝桥春雪随便找了个理由,就匆匆忙忙飞走了——他还想去挣扎一下,看看能不能摸到那个蓝桥春雪都很喜欢的任务品。

他哪儿也没去,又重新回到了那片郊外森林,此时成群的哥布林已经刷新了出来,正漫无目的的在草地上来回走动。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猛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手中的千机伞随机化为战矛,向着最近的那只哥布林,一个突刺就冲了过去。


深夜,11点。

君莫笑揉了揉自己酸软的胳膊,抬起头看了看黑尽了的天空,此时只有一簇一簇的星光还在闪烁。他的脚下是刚刚倒下的成片的哥布林尸体,他弯下腰,心里有些期待,带着这样的心情一个一个认真摸索了起来。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他在心里默默数着,直到最后一只哥布林的尸体时,终于,他伸出的手摸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硬壳状的冰凉物体。

任务品!!!

他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抽出那个小小的物品,这是个金属外壳的圆球,看起来像个圆滚滚的鹅蛋一样。君莫笑左右看了看,觉得自己的心脏要从嗓子眼儿里跳出来了。

他终于可以去告白了!

这一刻凌晨整点到来,所有主城一同敲响了零点的钟声,洪亮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着,许多人都停下脚步,看向附近最近的主城。

与此同时,从主城的方向突然绽放起了烟花,无数火光冲上天空炸开,接二连三燃起一朵朵漂亮的花朵和花灯,而世界频道也在此时闪过了一行黄字:恭喜 冷暗雷 与 海无量 喜结连理!携手共度此生!

嘁,君莫笑哼了一声,对系统公告改也不改的措辞嗤之以鼻:两个男人要怎么喜结连理?生孩子?

他在发完牢骚后依旧打开了密聊,给海无量和冷暗雷一人发去一条简短又真挚的恭喜。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觉到那束淡蓝色的光芒又重新开始闪烁了,随着他每往前走一步,那光芒就扩大了一些——他现在看起来更像个巨大的蓝色萤火虫了。一只兴奋的,激动的巨大蓝色萤火虫。

君莫笑背起千机伞,往感应器的方向跑了几步,他拨开层层灌木丛,劈开荆棘,踏过草地,觉得心跳正在加快,无限加快,飞跃了起来,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像天上的烟花一样,随时随地就要炸开了。

蓝桥春雪站在森林中心那片空地上,一个人看上去有些孤零零的。他雪白的狐裘正随着夜风左右摇晃起来,还有他墨黑色的长发,他胸口同样亮起的蓝色的光芒,看起来柔和又美好。

君莫笑咽了口口水,他走到蓝桥春雪旁边,小心翼翼地拿出那个任务品——一枚小小的金属蛋。

“我打了不知道多少只怪了,刚刚才刷到这个,我还以为赶不及送给你了。”他看着蓝桥春雪的侧脸,咳了一声,说道,“叶修这下可悲剧了,他今天一天都没上线,蓝河的礼物他一定来不及送了。”

蓝桥春雪没有说话。

“蓝桥,有句话我很早就想跟你说啦,但是一直都没敢说。”君莫笑有些紧张,他攥住了那枚蛋,“虽然我经常给你找麻烦,但是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多说几句那种。”

“我真的,非常喜欢你——像叶修爱蓝河那样。”

“你一直不肯答应我,我觉得你肯定早都知道我的想法了。账号卡像主人,叶修那么爱蓝河,你怎么可能体会不到我对你的感情呢。”

蓝桥春雪仍旧没有说话。

君莫笑舒了一口气,“海无量那个混蛋天天都在喂我吃狗粮,说什么他要和冷暗雷结婚了,我还嘲笑他荣耀里的月老不给提供男男结婚证儿的,结果刚才他真的结婚了。”

“蓝桥,”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紧张得发抖,“你愿意——将来有一天,也和我去月老那儿领个证吗?”

蓝桥春雪还是没有说话。

他在挂机。

君莫笑觉得自己像个被人用针扎了的气球,咻的一下就没有气了。他捧着那个金属蛋,蛋壳在月光与星光下交相辉映,闪烁着不同于他们胸口蓝色的金属的光芒。

现在应该是蓝河在线上挂机,而他鼓足勇气告白的话,蓝桥春雪一句都不会听到的。

君莫笑沮丧地垂下了手,挫败,难过,失恋的情绪一齐涌了上来,他竟然有些不知所措,手中来之不易的任务品都在不经意间滑落了出来。

然后蓝桥春雪伸手接住了它。

“你在干什么?发呆?”他眨了眨眼,看向君莫笑,“已经告白完了吗?”

君莫笑震惊地看着他:“你不是蓝河在挂机?!”

“当然不是啊,”蓝河笑了起来,“荣耀第一的君莫笑在和我告白呢,就是蓝河想上线我也不会让他上来的。”

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看起来就像只雪白的小狐狸,尖尖的下巴藏在柔软的毛毛领里,真的是让人说不上来的可爱。他把玩着手里的金属蛋,歪着头看君莫笑:“你不会因为我耍了你生气了吧?”

“不不不,我没有生气。”君莫笑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我只是有点难以接受……”

他看着蓝桥春雪,咽了口口水说,“所以你?”

“我?”蓝桥春雪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我当然是接受啦。”

“!”君莫笑不敢置信地看着他,“就这么简单?!”

“当然就这么简单了啊。”蓝桥春雪把那枚金属蛋小心翼翼地搁在了怀里,他猛然拉低了比自己高许多的君莫笑的衣领,把人拽得接近自己,然后快速地和他接了个吻。他舔了舔自己柔软的嘴唇,感受着另一方残留的温度,

“就像你说的,蓝河也那么爱叶修,我又怎么能不知道你是我的谁呢?”



他的笑容像是夜空中最好看的那颗璀璨的星星,伴随着两人胸前淡蓝色的柔和的光芒,永远地刻画在这一帧里。











THE END

来自很早前的脑洞:痴汉蓝桥春雪的君莫笑,作为蓝桥春雪迷弟后援会的他一直没能告白成功。

他羡慕得到了蓝河的叶修,所以一直在努力地表达自己对蓝桥春雪的好。

于是后来他就成功啦wwww

这个这个君蓝其实是有点反过来的叶蓝性格,君莫笑对蓝桥好就像蓝河对叶修,蓝桥逗君莫笑都是跟叶修耳濡目染的(←)


然后这篇文还想专门送给狗剩,距离高考还有16天,我爱你,希望你一切顺利。❤


感谢❤推评!晚安

评论(27)
热度(5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