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Four chances and one special answer

※ 原作向 叶修x蓝河


Four chances and one special answer


四次蓝河鼓起勇气和叶修告白,想说我暗恋你很久了。一次叶修抢先告了白,很得意地说早就看出来了,我什么都知道。




第一次是在荣耀世界里,偷偷摸摸登录绝色账号卡的蓝河,被君莫笑逮了个正着。

他下意识地转身拔剑要战,然后就被对方猝不及防被来了个过肩摔。等他反应过来时,绝色已经躺倒在地上,视角朝上,眼里是一大片呼啦啦扑闪着翅膀飞过的鸽子,还有美工晕染出的真实色彩的天空。

君莫笑蹲在绝色旁边,他放下千机伞,一双数据构成的眼睛似笑非笑,音箱里流出的是叶修的声音:“这么早就上游戏?”

蓝河无语,“现在是中午了,叶神。”

“上班时间偷懒可不是好习惯啊。”

君莫笑站起身来,千机伞泛出淡淡的光,一层层小治愈术的小技能叠加在绝色身上。小小的剑客穿着不起眼的装备,躺在地上任由血线一点点升高,自己的身子慢慢被治愈术的柔光笼罩,连眼前的景色都染上了温暖的颜色。

叶修说,“我以为你都不用这个账号了呢。”

“没有不用……这种小号用完后不用特意交回去的。”

蓝河哽了哽,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好。他有点尴尬,有点不太擅长和叶修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看上去会给他一种“我和他很熟悉对方”的错觉。

好在叶修继续下去了话题:“那既然不回收,就帮我打理下工会的事儿呗。”

他说完,然后又补充了下,“反正现在你也没事做。”

蓝河额角一跳:“我也没有很闲……”

“你就是很闲,”叶修得意地戳穿了他的谎言,“蓝溪阁里有人问'蓝团呢?怎么话说一半就下线啦?'。你翘班现在一定很闲啊。”

“我不是翘班,我只是不想和他们争。”蓝河有些愠怒,“这些事你又不会知道……”

“嗯哼,我当然知道。”君莫笑在绝色旁边转了一圈,看他不起来,干脆又重新坐回地上,撑起千机伞,“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呢。”

蓝河张了张嘴,他理解到了叶修这句话里的含义,可听到叶修这么平淡甚至是带着笑意说出来时,他觉得舌根发苦,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想安慰他,说叶修我喜欢你很久了,无论你是嘉世的叶秋还是兴欣的叶修,也不管你是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所以绝色我没上交,我想用这个身份离你近一点,陪你多一点而已。

这些话就在嘴边,酝酿了相处以来无数个日日夜夜,积淀成一份厚厚的泥土,足以养育一株爱情的幼苗,供他开花结果,风雨无阻,

蓝河让绝色坐起身来,就坐在君莫笑撑起的千机伞下面,距离不近不远,堪堪挨过肩。他沉默了会儿,说:“叶神,我想和你说件事儿。”

叶修嗯了一声,说你说吧。

“把你在蓝溪阁安插的眼线撤出去,不然我就把兴欣的仓库顺序全给你打乱,让你自己整理好。”

他诚恳地,不痛不痒地威胁道。




第二次是在圣诞节那天,70级野图boss刷新,正值加班的蓝河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家的各个精英小队揍boss时,冷不防被一个雪球从后方击中了后脑勺。

蓝桥春雪被打了个趔趄,连忙调转视角四处寻找埋伏的下落,一边不断提醒团员们加快打怪的进度,然后话说了一半,又被一个雪球打中了脑袋。

视线有些晃,他努力摆正蓝桥春雪的站位,心情一点儿都不美丽。

与此同时密聊消息一闪,他看到君莫笑发来的明晃晃的表情,和一句怎么都算不上祝福的祝福。

“蓝团长,圣诞快乐呀!!  :-)”

“搞什么!”蓝河猛砸了下鼠标,屏幕中的蓝桥春雪一个踉跄,差点冲出了自己的范围。他愤怒地摆正了耳麦,说道:“兴欣的人来了,大家抓紧时间拿boss,后备那个队伍出来分散站开,看到人了开麦说。”

大家忙不迭在频道里打出一排排“1”,还有关系不错的姑娘们调笑说:“蓝团,是不是君莫笑又来找你玩儿啦?”

蓝河手指一顿,脸莫名其妙有些烫。他说:“你们想多了,赶紧打boss吧,打完了早点去休息。”

这是一个标准的手足无措、僵硬的转移话题的方法,在大家哈哈大笑地插科打诨中,野图boss有惊无险地倒在地上,君莫笑竟然是全程都没有再骚扰他,当然除了几个时不时就瞄准了蓝桥春雪飞过来的雪球。

一切都很顺利,蓝河拾走boss爆出的装备和材料,里面有夜雨声烦需要用的一件物品,也算是能在这个寒冷的工作夜晚交差了。他搓了搓手,和散了团的成员们道别后,一个人站在原地,挂机整理工会的材料清单。

“蓝团长,圣诞节不出去玩儿吗?”

蓝河正了正耳麦的位置,说,“叶神,圣诞节你不出玩儿吗?”

“没人约。”叶修咂咂嘴,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伴随着微弱的电流声,“还要赚钱养家糊口……”

君莫笑撑起的千机伞转为机械旋翼的形态,突突突从密林中飞了出来,停在蓝桥春雪上方,“没钱就没有烟,这可是大事儿啊。”他说。

蓝河觉得好笑,“叶神,你就是藏在那儿用雪球砸我的?”

“今天晚上没人在,一个个都都出去过节了。”叶修叹了口气,“我坚守阵地,拒绝一个人过节,实在无聊这不就来找你玩儿啦。”

蓝河手指第二次停顿了下来。他心虚,他觉得不知所措,手指的僵硬蔓延到全身上下,又不似冻僵了的感觉,反而火热得一颗心扑腾扑腾跳不停。他说,“世界频道随便发一条消息,肯定有人巴不得陪你过节,哪儿有那么惨呢?”

“嘿,那能比吗?”叶修笑了声,似乎在笑话蓝河,“看蓝团长大过节的还在带野图,一定也是没人约还要加班的那种——我跟你比较熟,一起凑合过呗。”

蓝河能说什么?他想说其实我每年过圣诞都想和你一起过,哪怕是一起打打荣耀也有好——当然前提是你不能抢走我们的boss和材料。我每年都准备了礼物想要寄给你,最后都不了了之,到现在还在压箱底儿,攒了好几个。听说榭寄生下面接吻的人会天长地久,那么我想铺一天花板的榭寄生,然后在下面和你接吻。

他什么都想说,什么都说不出口。他张开了口又合上,说:“总会有合适的人的,叶神你不要太伤感……”

比如我怎么样?

“现在的人脾气都挺大,找个能和你合得来的人也挺不容易的……”

我会做饭会收拾家务,会打荣耀会整理材料,别说一份清单一次整理工会仓库,干一辈子我都心甘情愿。

“会有的。”叶修闷笑了一声,说,“你现在说话的样子,听起来像是个五十多岁催我结婚的老妈。”

蓝河也笑了笑,暗自心说我心里想的是什么你怎么会知道呢?你怎么会知道我不是五十多岁的老妈,而是二十三岁暗恋你已久的人呢?




第三次是在荣耀总决赛的会场,兴欣战胜轮回成功卫冕。蓝河申请了几天假期,去了别的城市看了这场期待已久的总决赛。

他觉得叶修站在台前的样子很奇怪,有点陌生,不熟悉,却很真实。他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只是这么觉得而已。

也许是因为他认识的是一个由数据组建起来的君莫笑,而现在站在台上的是一个具体化的叶修。

叶修把那座奖杯递给了旁边的苏沐橙,自己挨在麦克风旁边说了几句,大致就是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兴欣感谢我们的每一个优秀的对手,以及荣耀再玩儿十年都不会腻,冠军实至名归。蓝河没注意听,他的视线早就被那个白衬衫吸引走了,以至于连他说了什么都没心思注意。

他坐在观众席靠前的位置,大屏幕给这支队伍前的叶修一个特写时,蓝河有点想告诉叶修说你的衬衫怎么这么皱,洗完了晾干直接丢进衣柜里,都不知道熨一下的吗?

很显然叶修肯定不知道。

他有点想冲上去拥抱叶修——就像是一个疯狂的粉丝对待他的偶像一样,只不过他是面对自己暗恋的人。他想去拥抱这个看起来有些邋遢的爱慕的对象,帮他扯好衬衫上那些褶皱,拍拍他肩头不存在的浮土,像是想要为他除去这一路走来历尽各种突变的难处,还有压在他肩头的沉重的负担。然后说我是蓝桥春雪,我叫蓝河,第十区那个账号和我的本名是一样的,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不是那种对偶像的喜欢,而是对叶修这个人的喜欢。

室内的温度骤然升高,台下的欢呼声与人潮一浪接一浪,蓝河看着走下台去的叶修,有些发愣地出神着想他最上面的扣子没扣,脖颈下面露出了一片皮肤,宅男特有的万年不出门晒太阳的白。

蓝河也莫名其妙地觉得有些热了,他一直等到人潮散去,打扫卫生的清场人员看了他好几次后,才起身离开体育馆。他有点莫名的害怕遇到叶修,哪怕对方可能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儿。

这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心里效应,内心蠢蠢欲动,却在强迫自己把一盆冷水泼向自己。

蓝河慢慢走出体育馆时,场外也基本没什么人了。他边走边看,满心欢喜又满心失落,如同刚刚涌动的人潮人浪,又如同过山车般上下起伏,直到他在拐角处看见了那个叼着烟四处乱晃的身影。

他想起那句“三十二座主城三十二分之一的几率,可我偏偏遇见了你”,心想,全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我这可是九百六十万分之一的几率,还是遇到了你。

他加快了步子,鬼使神差般的走向叶修——说好的不想让他认出自己呢?他暗自唾弃,却仍旧阻挡不住自己走向叶修的脚步。

他停在叶修面前,见对方夹着烟有些疑惑地看向自己,说:“叶神,需要帮忙吗?”

叶修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他一下,有些感谢地笑了笑,说道:“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联系不上其他人。”

蓝河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心底里在尖叫:为什么认不出来我?——好吧我们并没有见过面。那为什么听不出来我的声音?——声音总该可以听出来吧,我们不是一直,一直,一直——

一直都在荣耀里相处和来往的吗?

为什么连声音都听不出来呢?我都有把握在不知道你的长相之前,可以靠声音分辨出来你的。

他有些赌气,表面上却仍旧很有礼貌地说叶神我是G市来的,对这儿也不太熟悉,不然我把手机借你,你给其他人打个电话吧。然后他目睹叶修接过自己的手机,输入号码,拨通,背过了身去。

他看着叶修微微弯了一点弧度的背影,觉得心里有些堵。他想自己和叶修认识的时间也不算短了,来往频率也不算少,为什么偏偏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出来呢,难道叶修是个音盲?

——没错,他还在埋怨和纠结,为什么叶修认不出来自己。

他想过去捉住叶修那件衬衫的衣领,愤怒地说你为什么听不出来我的声音呢,我是蓝桥春雪,一直被你压榨的蓝溪阁的剑客,你怎么不认识我?我这么喜欢你你怎么可以不认识我呢?从第一次副本记录到最后一次和你刷副本,每次我都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以为我做的很明显了,但是你什么都没察觉到。

然后他要放开手,把那衣领揉成皱巴巴的一团,和他同样皱巴巴的衬衫相得益彰后,再得意地告诉叶修说,下次记得洗完衬衫,熨一下再收起来,你看起来真是挺不注意过日子的。

叶修把手机还给了他,说,“太谢谢了,我没想到我抽了个烟出来,他们人都跑了。”

“可能没注意到吧。”蓝河说,“拿到冠军,大家一定都太高兴了——忘乎所以什么的,其实挺正常的。”

“但是他们抛弃了他们的队长。”叶修叹了口气,“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刚才边领奖边哭鼻子时我觉得他们从来没有这么乖过……小蓝你别笑了,我看到了,你有俩酒窝呢。”

蓝河的笑容顿时停在了脸上:“你认出来我了?”

“你忘了把消息发送完。”叶修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去看自己的手机,“'兴欣肯定可以拿冠军的',还带那么多感叹号,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蓝河一键删除,耳朵尖有些发烫,舌根有些打结,他说:“我喜欢你……们兴欣!怎么可能?!”

他磕磕绊绊说话的样子无论怎样都太没有说服力了。叶修占着身高优势揉了揉他的发顶,另一个温度从发旋蔓延下来,很快触及了他的全身上下。

“下次见,蓝河。”叶修说。

这样熟悉的声音来自面前,而不是耳机与电流,蓝河觉得,太真实,又太不真实了。




第四次是在国家队下榻的苏黎世的酒店里,蓝河抱着几件衣服,用脚尖去轻轻踢了踢叶修房间的门。

“叶神,衣服……”他一张小脸被埋在衣服后面,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他把衣服往叶修身上推了推,“你记得收起来。”

“谢谢啊。”叶修并没有伸手去接,他侧了侧身,给蓝河让开一条路,“进来歇一会儿吧。”

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单独住一间单间。苏黎世酒店的星级挺高,环境和服务都不错,只不过他们得忽略叶修这种能折腾的客人。

蓝河看叶修霸占了那张椅子,另外一张椅子上堆满了杂物,他叹了口气,把衣服放在床上,然后把被子往里面推了推,坐在床沿上。

“你在这边吃住习惯吗?”叶修问道,他递给蓝河一杯水,温热的,刚刚好可以拿在手心的温度。

蓝河无语,“这话应该我问你,我才是随行的工作人员啊。”

“都差不多,分那么清干什么。”叶修摆了摆手,他一只手搭在椅背上,右手握着鼠标来回晃,“能吃能睡,我比较好养活,向来不挑的。”

蓝河点了点头,“那就好,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他再一次沉默了下来,那种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了的话题缺失感再次涌了上来。他很尴尬,只能微微握紧了水杯,期待有什么可说的话题,快点打破现在冷下来了的微妙的气氛。

好在这一次,叶修再次拯救了他这奇怪的尴尬:“等比赛完了,要不要一起去转转?”

蓝河愣了下,“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不知道啊。”叶修拿过一旁的当地旅游宣传手册,随意翻着,“我只看得懂图片,看不懂字——也幸好还有图片,这东西真是太直观了。”

蓝河看着他有些苦恼的表情,心想我该不该告诉你我做好了一份旅游攻略呢?想和你去看苏黎世大教堂的彩色琉璃,去听圣彼得大教堂的最大钟面敲出的钟声;布尔克利广场的尽头可以买票绕湖游船,苏黎世美术馆里还陈列着罗丹的《地狱之门》和梵高的《自画像》。如果那天我站在苏黎世广场上用面包屑喂鸽子时和你告白,如果你接受了的话,那么一切都没问题了。

他张了张口,下定了决心,说:“那就等比赛结束后,一起去转转吧。”

希望那天苏黎世广场上的鸽子还没有飞向另一个地方。




最后一次是蓝河搬家到H市的时候。

他收拾好最后一箱行李,拍了拍手,看着这个居于H市的小房子。不大不小,刚好够住。

他用一下午的时间办理好了网络,晚上登录荣耀时,收到了很多向他搬家表示问候的人的消息。包括很久以前一起打野图boss的姑娘,她问:“蓝团长!你终于决定去找叶神啦!”

他笑了笑,这次没有再选择反驳和辩解。

蓝溪阁的工作线上线下差不多,做不做办公室都一样——他搬家去H市继续工作的申请很快就得到了通过,感谢蓝雨的部门经理,没有太多质疑他的离开。

君莫笑在线,他递了个组队申请给蓝河:“新的双人副本,一起去?”

“好啊。”蓝河笑了笑,鼠标点击了确定。

他们刷出了一个挂件,橙色的字样,却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叶修把它交易给了蓝河,说:“我看别人截图说这东西带身上挺好看。”

蓝河有些好笑,叶修什么时候也变成了这种拘小节的人了?再看一眼花花绿绿的仍旧审美观奇特的散人君莫笑,蓝河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从自己的脑海中抹了去。

他绕着君莫笑走了一圈,说:“我搬家了。”

“搬到H市了?”叶修问。

蓝河惊讶:“你怎么知道?”

“白天找过你,蓝溪阁的人都说你今天搬家去了。”叶修点了根烟叼在嘴上,声音变得有些模糊起来,“在哪儿呢。”

“上林苑,我租的房子。”他说。

叶修一拍大腿,“哎,那巧了,我也在那儿住。”

蓝河心想呵呵呵我就是想着你在上林苑我才跟着租了这儿的房好吗,反正你基本住宿舍,就算这次我告白失败了也不用担心走小区里遇见你太尴尬。

叶修唔了一声,说,“怎么想到搬这儿来了?”

“来追人。”蓝河大大方方承认。

叶修似乎愣了下,他闷笑了一声,说:“可以可以,小年轻就是有激情,谁家小姑娘这么好值得蓝桥大大专门来追一趟?”

蓝河心想呵呵呵就是你啊,叶家的小姑娘。

他面不改色心不跳,说:“过几天我就准备去告白了,祝我好运吧。”

“祝你好运。”叶修咳了一声,说道。他挪了下椅子的声音透过耳机传了过来,他说,“圣诞节要一起去玩儿吗?”

于是圣诞节当天,蓝河出现在了叶修家里。他手上拿着几个礼物盒,一进门全部堆在了叶修家里的玄关鞋柜上。

“这是什么?”叶修问道。

蓝河摆了摆手,有些气喘吁吁,“圣诞礼物,送给你的。”

叶修笑了一声,给蓝河找了双拖鞋穿。毛茸茸的拖鞋的触感包裹住脚踝,温暖的触感慢慢向上蔓延,流入四肢百骸,然后汇聚,贯通,分散,循环往复,每一根血管上都是甜蜜的霜糖。

他跟在叶修身后,打量着这间房屋,没什么多余的摆设,挺干净,东西也齐全,也没有别人生活的痕迹。
客厅旁边的横梁上,挂着一株小小的植物,环成一个绿色的圆。

蓝河转头去问叶修:“这是什——唔?”

他惊讶地看着迅速贴上来的叶修,和他放大了的脸——他们在接吻。

美好的触感从唇瓣交界处蔓延开来,蓝河甚至都觉得自己嗅到了阵阵甜意。他不相信自己或者叶修抹了带甜味儿的唇膏,唯一可值得解释的是,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恋人之间的吻。

一个在圣诞节的夜晚,来自榭寄生之下的永恒的吻。

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问道:“你跟谁学的这些?”

“偶然看见的。”叶修说道,“我怕你这几天等不及就去和你喜欢的人告白,所以我要先告诉你这件事——不过我觉得我们要告白的对象应该都差不多。”

叶修的眼睛在发亮,灯光的映射下,蓝河觉得他眼里藏了一个世界,而这个世界此时又和叶修一起,映在自己的双眼之中。

“——太狡猾了。”蓝河埋怨道,“明明先告白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他准备了这么多年,却还是被叶修先抢占了告白的先机。就如同每一次荣耀世界里欺负蓝桥春雪的君莫笑,不给对方留一点点机会似的,气的人直跳脚。

然后回应他的是今天的第二个吻。

他迷迷糊糊之间想,积攒多年的圣诞礼物送出去了,他们还在榭寄生下接了吻,这就是永恒的吻了。但是他还欠叶修一份攻略,一份清单,一次整理工会仓库……

不过没关系,接下来的很长时间甚至是一辈子,他都有很多次机会去完成这些事了。








THE END

写完啦!一个长长的短篇
超喜欢这个文体的我←
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推!爱你们 030

晚安啦!

评论(20)
热度(5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