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加点蓝-②

目录:楔子  



※叶蓝only,中篇完结

※原作向上架空,穿越梗

※有严重bug的地方欢迎捉虫

※详细时间设定等问题见上方楔子中的TBC



 

许博远接到叶秋的电话时,正忙着把刚买回来的一把菠菜洗干净。他用肩膀夹着手机固定好,两只手上的动作依旧不停,边洗菜边出声问道:“叶秋?怎么了吗?”

 

“许老师,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叶秋干净清晰的少年特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夹杂着熙熙攘攘的人声。他似乎还在学校里,听上去身后的背景声音里有些吵闹,“爸爸妈妈突然出差了,没人给我们做饭吃,可以去你那里住两天吗?”

 

“出差了?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许博远手下动作一顿。他三下两下把择好的菠菜放进了小盆中,用挂在厨房墙壁上的毛巾擦了擦手后,换了个姿势拿起手机,重新开口问道:“你们俩现在都还在学校里吗?”

 

“嗯,他们周天晚上就回来了。我和哥哥都在学校里,刚刚放学,还没出校门。”

 

“知道了,那你们等我下,我过去接你们。”许博远要叶秋把学校的地址发给他,又叮嘱两个人不要出校门随便乱跑后,便挂了电话,从卧室里取了件外套出来,匆匆忙忙出了门,打车往学校的方向离去。

 

而学校那头,叶秋听到许博远那头挂断了电话后,就把手机装回了自己口袋里。他看了眼和自己一样正靠着墙挂着耳机的叶修,想到接下来几天的生活,忍不住扯掉了叶修的那一只耳机,在对方看过来的疑惑的眼神中,回敬了个大大的白眼。

 

“干嘛。”叶修问。

 

“都是哥哥你的错。要不是你,非要去许老师家住,否则这两天都没人管我们了,就可以随便玩儿了啊。”

 

叶秋一脸愤怒。他难得遇到周末时期父母出差的日子,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次,却硬是被叶修搅合了美梦。一想到之前妈妈打电话来,告诉叶修两人都要紧急出差的事情,这两天他们只能自己照顾自己时,叶修那一句轻飘飘的“没关系,我们可以去许老师家凑合两天的。”的话,愣是把他即将欢呼雀跃的欢呼声逼到了嗓子眼儿里,说出不来了。

 

叶秋叹了口气,他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边搓了搓自己冰冷的手指,边有些不解地看向了重新挂起那一只单边耳机的叶修。

 

“你为什么非要去许老师家住?”叶秋问道。

 

“我可没‘非要去’,你别胡说。我只是顺便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问题,毕竟跟你一起吃外卖,我会觉得众口难调,过于痛苦了。”叶修说完,还嫌弃地看了叶秋一眼,扭过了头。

 

“......”叶秋给自己的哥哥气了个半死,早知道就不该心血来潮问他话了。他看着叶修用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却是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时,终于忍不住把自己冰凉的手指冷不防地塞进了叶修的领口里,边遏制叶修哎哟哎哟的挣扎和叫唤,边狠狠批斗道:“混蛋!混蛋哥哥!你是不是喜欢上许老师了!是不是!赔我没人管的双休日!”

 

 

许博远下了出租车赶到学校门口时,就见到叶修和叶秋都站在外面等自己,只不过两个人一个在左一个在右,赌气似的都把头偏向了对方所在方向的反方向,谁都不理谁。

 

他有些无奈,走过去帮叶秋带好了毛线手套,又转身帮叶修扣好了大衣最上面的牛角扣,然后一手拽了一个,只是笑了笑,只字不提两个人为什么闹别扭,说道:“回不回去?”

 

“回!”

 

“回——”

 

“回我家就要听话,谁吵架就赶出去睡门口。”许博远看着两个人,顿时有些忍俊不禁,于是半开玩笑半吓唬着两人。

 

“不吵不吵,我绝对不欺负哥哥的。”叶秋抢先回答道。

 

叶修则是哼了一声,慢慢悠悠地颠了颠有些沉的书包,不紧不慢地说:“说得好像你能欺负的了我一样。”

 

许博远赶紧拉住要去踢叶修屁股的叶秋,他站在两人中间,把两个人隔开来,顺便岔开了话题,“晚上想吃什么?本来打算随便煮点儿面的,既然你们要来,那就换你们喜欢吃的吧。”

 

叶修想了想,还是说道:“随便,不用改了,就吃面也可以。”

 

叶秋插嘴:“炸酱面可以吗?”

 

叶修:“呵,吃货弟,都这么重了条件还多,把你卖了换钱算了。”

 

叶秋:“......”

 

叶秋气得转身就往车站走,说什么都不肯再多搭理那个上次学校体检测试,比自己轻了几公斤的叶修一下了。

 

许博远这下是真的憋不住笑了。他笑得脸都有些泛红,眯起的双眼弯成了好看的一双月牙,埋在宽大的围巾里的半张脸煞是好看。叶修微微抬头看着他半侧过去的脸,不知道怎么的觉得自己的脸也有些烧。

 

他把自己的围巾也往上拉了拉,眼神有些不自然地瞥到了一边去,往前走了几步。等自己那莫名其妙的心情似乎平静过去了,才回头看向笑得合不拢嘴的许博远,一本正经地说:“小许,我好饿,快回去了。”

 

“不准叫老师小许,要叫老师。”许博远边笑边走过去,他顺手弹了下叶修的额头,便带着对方往车站的方向走去。

 

 

三个人到家时已经挺晚了,许博远两三下换了衣服,便匆匆忙忙去厨房赶着给两个初中生做饭吃。叶修和叶秋倒是不急着写作业,两个人在窄小的客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把许博远这间租来的小屋看了个遍,最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叶秋双手撑着沙发,两条腿一前一后地晃荡着。他在家里不敢这样做,被叶父看到了,可又是一顿不懂礼貌不懂规矩的好说。叶修则一如既往地靠在沙发上,无聊的拨弄着手机,翻看手机网页。

 

叶秋正无聊着,便凑了过去。一看到他网页上显示的东西,立刻撇了撇嘴:“又是荣耀?”

 

“嗯,随便看看。”

 

说是随便看看,叶修翻开的那篇最新的攻略,仍是被他从头到尾细细看了个遍。他闭上了眼睛,在脑海里想象每个步骤分解出来的技能和动作,最后整理,融合,不得不感叹,如何才能打出最高效的配置,还是得靠实际操作来试验才行,可惜他现在上网都处处受限,更别提玩儿游戏了。

 

他随手拨开了一个视频,里面是之前官方上传的一段PK视频录像,视频里的战斗法师技能运用得行云流水,比起实操所打出的技能,这段视频更多的是添加了渲染色彩,为了达到官方这次的宣传目的。

 

没错,就是所谓的荣耀职业联盟。

 

“听说哥哥玩儿的那个荣耀要出职业赛了?电子竞技,现在基本没有什么发展的前例吧。”叶秋边凑到叶修旁边看视频,边随口说道。

 

叶修想了想,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说道:“不太清楚,现在也只是能看看官方的消息而已,以后电竞行业谁来带头,怎么走,都还不一定,说不准的事儿。”

 

叶秋盯着自家哥哥的脸看了半晌,直到叶修被他看得毛了,不由得要偏开头时,他才叹了口气,慢慢悠悠地说:“哥哥其实是想去打职业比赛的吧?”

 

而同时,站在厨房里正准备把晚饭端出去的许博远,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顿时愣住了。

 

他突然想到,自己自从穿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因为接触到的只不过是14岁的叶修,便渐渐放下了对之前所了解的叶修的认知。可他忘了一件事,哪怕这是不同的世界,都会有多多少少相似的共同点。

 

就比如是现在,哪怕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只有14岁年纪的初中生叶修,也因为这一年荣耀官方所打出的“职业赛”的旗号,所深深吸引了。

 

客厅里,叶修沉默了下,最后才说出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不知道,或许吧。”

 

他说完便关掉了手机,丢到了沙发的角落里,径直跑过去拉开厨房的推拉门,帮许博远端走了其中一碗面,放在茶几上。等许博远也走过来坐好,招呼着两人快点吃饭时,才捞起筷子吃了起来。

 

叶秋有些不甘心话题就这样被带过,然而作为双胞胎,他们多多少少共同的心电感应,都让他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地有些惶恐:这个和自己血缘相似、又最为亲近的人,是不是总有一天,也会离开自己身边?

 

那个时候,就算自己想让哥哥欺负自己,估计也很难有机会了吧。

 

 

晚饭后,叶秋拉着叶修想要跟进厨房帮许博远洗碗,最后还是被赶了出来。

 

“我卧室里有书桌,你们再搬一张凳子进去,将就着用一下,快点先去写作业吧。”许博远两手沾满了洗涤剂所打出的泡沫,回头叮嘱两个人快点去学习。

 

叶秋只得点了点头。他拿起放在沙发上的书包,就进了许博远的卧室。叶修跟在他后面也拿着自己的书包,只不过走了一半的路,又折了回来。

 

他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橘色的灯光之下,许博远认真清洗碗筷的模样,侧脸被光线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圈,看起来非常温柔。叶修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画出来,可最后也没说什么。

 

许博远偶然转了个身,就看到叶修一言不发地站在门口看自己,登时就被吓了一跳,差点儿以为自己认错了人。的确,如果不是眼前的这个叶修身高还矮,他差点儿就以为看到了自己喜欢的那个叶修。

 

一样认真的神情,赛场上,领奖台上,做事认真负责,即使说话再嘲讽,都是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叶修。

 

许博远一恍惚之间将两个人的身影重合,却在“叶神”二字脱口而出之前,及时拉回了自己已经神游天际的神智。

 

他强壮镇静地转过了身,把剩下的几个碗放在水龙头下细细冲洗,边问道:“不去学习站在这儿干什么?”

 

“就随便看看啊,小许这么抠门儿,不给看吗。”叶修道。

 

许博远手里的碗差点儿就因为这句话打滑而摔碎。他稳住了自己的动作,颇为无奈,“说了不准叫小许,你这么不尊重老师,小心我告诉你妈。”

 

叶修嘁了一声,表示无所谓,“反正我妈比较喜欢叶秋,我讨厌一点儿也没什么关系的。”

 

听到这句话,许博远动作停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如初。他快速把手里的碗筷全部冲洗干净,摆放整齐之后,叹了口气,说道:“为什么这么说?”

 

叶修耸了耸肩膀,“感觉而已。”

 

“不是这样,你妈妈很爱你们。”许博远摇了摇头,说道:“也许你不能理解,她为什么要拦着你去花时间进行自己的爱好,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那都是因为她爱你,认为这条路不是最适合你未来的路,才这么替你做了决定。”

 

“这份爱是同等的,她不需要你们任何的回报——对父母来说,你们过得幸福,就什么都够了,值了。否则,等失去双亲的时候,你才会觉得自己以前的想法,有多么可笑。”

 

许博远刚刚洗完碗的手湿漉漉的,他戳上叶修的额头,看着对方比自己矮了不少的个头,顿时笑出声:“所以你现在还是多吃点儿,好赶紧长高吧。个子这么矮,以后就算成了叱咤风云的电竞选手,也没女孩子追的。”

 

他有些恶作剧地眨了眨眼,擦干净自己的双手之后,径直从叶修身边走过,离开了厨房。

 

叶修捂着被戳的湿了一片的额头,看着许博远的背影,说道:“哦,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觉得什么?”

 

“我妈更喜欢我。毕竟叶秋乖得看起来都有点傻了,还是我好一点。”他认真地看向许博远,一字一句地说道,“而且,以后我也会长高的。”

 

“是吗。”许博远看着对方的神情,抑制不住地再一次将这个14岁的叶修和那个25岁的叶修重合在一起。他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却用同样目光坚定地看向对方,“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TBC.

双胞胎真是太可爱了 TTTTTT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我OOC了?因为我自己私设的时候,是觉得小时候的叶家双胞胎,性格有些和长大后不同的。

叶秋是一直很想成为成熟的人,可无奈现在才14岁,经常会让人觉得他还是个小孩子。

叶修就是那种明明还是个小孩子而已,说出来的话虽然让人觉得阅历还少,但已经会有种这个人在慢慢成长的感觉。

大概就是这样的设定啦

长大后肯定还是要沿袭原作人设的性格的,我觉得老叶性格真心好,嗯,真的好。

是说我当初写的时候,好怕你们觉得叶秋是不是也喜欢蓝河啊哈哈哈哈哈←nizou


感觉如果不看自己写的前文,都忘了自己铺垫了啥23333


晚安!

评论(28)
热度(141)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