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

※原作向,时间线不知道第几次全明星,HE

※心理描写为主的文

※来自杨宗纬版《洋葱》的感悟



如果你这样喜欢过某个人,

那就请不要再做他盘底的洋葱圈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





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感受?


大概就是在全中国十三亿的人口里,遥隔一千三百公里,仅仅只有一根网线长短的隔着屏幕的相见,也能穿越人海隔开人群,一眼认出你。


如果不是这么宽泛的概念,那么就是,如果我是一颗洋葱,我希望你能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好去探寻到我究竟饱含了多少令人鼻酸的眼泪,一直喜欢着你。




那是蓝河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之中见到叶修。



 彼时的全明星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主场正为G市所在处的蓝雨。而蓝河作为网游部的工作人员,又是人气颇高的十区蓝溪阁公会会长,自然而然被捉去做了壮丁,好去招待那些公会里熟识的玩家。



而从现在算起,距离蓝河抱着一箱子会场小礼品撞到叶修身上,还有三十分钟。


他穿着宽大的白色T恤,上面印着湛蓝色的蓝雨二字,连轴转的忙碌让他连手心都有些被汗水濡湿了。而此时正值夏日,即使体育馆内有中央空调,他也不免出了一身汗。他有些难耐地捏着自己的T恤衣领抖了抖,试图把那捆绑在自己身旁的热量消去一些,好换个好一点的状态去继续接下来的工作。


笔言飞正巧从老远跑了过来,手里还抱着个不小的纸箱。见到蓝河就站在自己目视可及的范围之内,赶忙把东西一股脑塞进了蓝河怀里。


“这是什么?”蓝河一只手抱着略沉的纸箱,一只手随意翻了翻箱子里最上层摆放的东西。


“是现在要发的纪念小礼品。”笔言飞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抱怨道,“我要去帮忙看会场,这些东西本来是让曙光那家伙帮忙的,结果他一听说是要给兴欣的,转头就跑了!非说让你送去才最合适了。”


“......那你还是自己去发吧。”蓝河边说边要把纸箱丢回给笔言飞,奈何对方一闪身,撒腿就跑,边跑边回头特深情地喊道:“蓝桥!我们的幸福就靠你啦!爸爸love you!”还用一个扭捏的姿势双手比出个爱心。


被好队友耍了个通的蓝河只能无奈地颠了颠手里的纸箱,走到附近工作人员的小隔间里,查看了下兴欣所在的休息室的位置后,转身向二楼走去。


手里的纸箱一开始感觉并不是很沉,可随着漫长的楼梯一节一节地走过,蓝河越发感觉力不从心。他咬了咬牙,余光撇到洗手间门口的垃圾箱时,便打算快点走过去,把东西稍微放在上面好休息一下。



 




然而正当蓝河加快步伐走到洗手间门口,正要把纸箱放在垃圾箱上时,从洗手间里传来的一声大叫惊得他差点儿就没端住箱子,又见从洗手间里间飞快地跑出来个人,拐弯的时候直直就撞倒了愣在跟前的蓝河。




 




对方也愣了下,看到被自己撞倒的蓝河和他那一箱东西,赶紧把人拉了起来,“对不起啊,我......”可惜一句道歉的话愣是没说完整,就立刻被人打断。




 




“叶不修来PK!今天谁输了谁就请客吃晚饭必须要人均消费过一百块的那种!我要带上队长一起吃哈哈哈哈!吃穷你!来PK!PK!咦?靠你怎么把我蓝雨的人撞倒啦?混蛋不要装傻!快道歉!”身后跟出来的黄少天一阵风似的,嘴里突突突机关炮跟着放了个不停。又见到纸箱里散落出来的东西还留在地上,赶紧蹲下来帮忙一起收拾。




 




“谢谢黄少,谢谢......叶神。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蓝河从黄少天手里接过了纸箱,匆匆看了叶修一眼,不再多说转身就跑。




 




黄少天一句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蓝河跑了,有些郁闷道:“小蓝平时看见我都高兴地恨不得扑上来啊,怎么今天见了我就跑?......”他又看到了站在自己旁边的叶修,才恍然大悟,“靠靠靠靠靠!一定是你!把我们家又可爱又尽心的小蓝吓跑了!”




 




叶修也有点儿郁闷,照理说自己也没可怕到这么吓人吧,谁成想对方看了自己一眼就立刻跑了。现在又听到黄少天叫对方小蓝,心里顿时有些明了。




 




“他游戏ID是什么?”叶修问道。




 




“蓝桥春雪啊,我们蓝溪阁的剑客。”




 




 




蓝河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百分百偶遇君莫笑的技能,居然在现实中也能用上。虽然平时不少了解到叶修的各种消息,游戏里也经常能遇见人,可在现实生活中,能这么面对面的遇上本人,真的让蓝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他毛躁地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脸,一想到自己就在叶修面前一屁股摔倒了地上,还愣了半天打完招呼就跑,真的是太丢人了。




 




至于他为什么不敢直面叶修,这是几年来蓝河一直以来藏在心里的秘密。




 




君莫笑这个账号ID,一直躺在蓝桥春雪的好友列表里,单独的分组,很久不曾亮起过的1-1。




 




蓝河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了。也许是自己被他勒索材料的时候,也许是绕岸垂杨想着法子找自己事儿又被叶修教训了个痛快的时候,也许是他让君莫笑扛着千机伞来千波湖找自己的时候,也许是他厌倦了公会之间纷繁复杂的明争暗斗,在才建成的兴欣公会里以绝色的存在工作了五天,而在最后离开时叶修说“如果你愿意,一直做下去也可以。”的时候。




 




他们之间共同经历了太多各种各样的事,多到蓝河因为阴谋论而愤慨痛苦过,也为游戏列表里有这个一个性子坦率的君莫笑的朋友,而想要初心不负过。




 




他记得蓝桥春雪淹在千波湖里,而站在湖畔的那个花花绿绿的散人,扛着千机伞站在自己面前,耳边传来的是“别怕,我来了。”




 




明明只是五个普普通通的字眼,却像一块块小小的石子儿,丢进了他原本像千波湖湖面一样平静的心境,慢慢溅起停止不下的涟漪。




 




他以为自己找到了在这荣耀世界里,可以真心的,坦诚相处的朋友。




 




可随着在网游里相处和谐的日子一天天度过,君莫笑背后的操作者就是当初斗神一叶知秋的主人叶修这件事,逐渐被众人所知时,蓝河才慢慢觉得,有些东西原来一直都在慢慢变化。




 




总有工会争着抢着去约叶修下副本打野图,也毫无例外的像当初叶修跟自己索要稀有材料时那样,被气到简直要吐血三升。




 




也有各种各样的人被叶修百般挖墙脚,成功或不成功的,都不在少数。




 




蓝河就这么透过蓝桥春雪的双眼,静静注视着眼前流动着的一切:他看着君莫笑和别人打打闹闹,和别人讨价还价要材料,和别人一起愉快地下副本去教学,和别人诚心诚意地说:“欢迎你加入兴欣。”




 




不,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他捂着耳朵,想要离这些声音远些,他甚至想把君莫笑拖出自己的好友列表,好让那个亮起的头像和名称不会再刺入自己的眼,干扰到自己明明平静如常的思维。




 




可你明明是这样对我的,为什么又要同样的这么去对待别人呢。




 




他心底曾泛起的涟漪已经不复安静,宛如烧开的水,咕嘟咕嘟冒着泡,达到了沸点,却没有办法寻找到一个突破口。




 




为什么不能只对我一个人好呢。




 




为什么你不能看着我呢。




 




为什么,你不能像我察觉到自己喜欢你那样,




 




也会喜欢上我呢。




 




蓝河慢慢放下捂着耳朵的双手,咧开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他的占有欲在慢慢扩张,像个气球似的胀满了他的内心,仿佛随时都能用一根头发丝,轻而易举击溃他所有的防备。




 




啊,因为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啊。




 




叶修站在高处,金字塔的顶端,那里是他才能眺望到的风景,是他才能接触到的世界。而蓝河站不上去,他只能站在金字塔边,像个旅行者般仰起头,去瞻仰,去想象,叶修看到的会是什么样的画面。




 




叶修身边的人,都该是能与他媲美的荣耀职业圈高手,共同追逐相同的梦想,同时也不乏具有足够挑战性的能力极强的对手。他不该和自己一样,也不会和自己一样永远混在网游的世界里,每天为各种矛盾纠纷、勾心斗角而烦恼,而是回去属于他问神的那个世界,干净纯粹,只有自己的追求人生的世界。








他彷徨,他犹豫,他不安。他的自尊不允许他去铤而走险,他甚至下意识地,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的高度,所以他一再退缩,一再退缩,把自己包裹起来,用刺鼻的洋葱斑将自己层层包裹,好不被轻易触碰。




 




而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偶尔上上绝色的账号,帮他整理出公会的各项问题,然后把整理好的文件一一通过企鹅发送到邮箱里。亦或者在夜班的时候,看着那个一直亮着显示忙碌的游戏ID,发怔半晌后,慢慢打出一句晚安,天冷注意身体,敲了回车确认发送。




 




他想要默默守护在叶修身后,这样哪怕以后对方忘记了他,他也能开玩笑的说,我可曾是那个叶神成功的垫脚石呢。




 




这样的自己,连喜欢二字的告白,都没法说出口。




 




他永远是一场配角戏,和主角有那么一个小小的交汇点后,立刻重新分道扬镳。




 




他永远是一颗洋葱,如果喜欢的人能幡然想起自己,伸手一层一层地剥开他的心,哪怕会被刺激到流出生理泪水,或许还会手指发酸,可也会惊讶地发现,包裹着藏在在其中的,是那个以叶修为中心的,最中央的小小种子。




 




他把自己的爱藏在最深处的心,也是心的最深处,那份全心全意,当做一个秘密,也许有一天会开花结果,也许,也只是在昏暗的地下世界,长眠于此。




 




 




蓝河重新登陆上企鹅号时,看到电脑屏幕右下角,有个人字体状的头像在不停地闪烁,似乎塞了不少消息在里面。




 




君莫笑:小蓝,今天见了我就跑啊,说好的一开始认识的人才是最要好的呢




 




君莫笑:几个意思,也太伤人了吧 :-D




 




君莫笑:怎么不说话?




 




君莫笑:没在线吗,好可惜啊,难得来一次找找你,居然还不在




 




君莫笑:你别是忘了君莫笑是谁了吧?别也忘了我是谁啊!简直被你伤了两次/撇嘴




 




君莫笑:不说话?唉算了,其实很早之前有件事,得跟你说下才成,不过太忙了一直没来得急




 




君莫笑:去年的时候呢,有人给我匿名发告白来着啊。说得挺感人的,就是开了个小号,估计不想让我知道是谁




 




君莫笑:但是,哥这么聪明,必须一眼识破小号啊。而且和这人还很熟的,他是什么情绪我不太知道,不过多少也能察觉到点儿吧




 




君莫笑:毕竟我也很喜欢对方来着/烟




 




君莫笑: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君莫笑:蓝河,以后要告白,要开大号来的。 :-D




 




 




 




 




【系统提示:君莫笑 向您分享了歌曲:洋葱】




















THE END




好久没写原作向的短篇!感觉手生了,于是努力找回感觉




很喜欢洋葱这首歌的歌词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你会鼻酸,你会流泪




只要你能听到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感觉真的很像我心目中的小蓝,将自己置在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彷徨不安




不过好在老叶很喜欢这颗小洋葱啊23333!








祝深爱别人的每个人,不再只是盘中的调味品而已。




晚安。

评论(11)
热度(4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