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卑微小楷与他的男朋友》

狩老师说原文可以发出来了,混更

再次谢谢作业老师上一棒的表情包!







周泽楷送走江波涛,已经是腊月二十八那天了。全国上下都洋溢着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高铁站里挤满等待春运的人,江波涛连个候车的座位都没有,只能和和周泽楷站在一人高的绿植后面,连临别前的接吻都匆匆忙忙。


江波涛过年要回南京,周泽楷是上海本地人,亲戚走动频繁,不能随便放下家中的习俗,追赶男朋友去另一座城市。况且他们的关系尚未公开,即使周泽楷在江家得到很好的名声,也不代表他真的有那么大胆,敢在新年中牵住江波涛的手,走到推杯换盏的席间,大声说“我爱小江,希望岳父岳母能让我们结婚”。


这已经是第五年了。前两年没有江波涛,周泽楷还可以用“比赛重要”“忙战队,没时间谈”来应对亲戚们的问题;但后三年中,他的大半时间都被江波涛占去,即这个仿佛生来就会成为他的男朋友的最佳恋人。


因此,回答这些例行提问,都变成了一件折磨人的事情——每当他不得不撒谎说自己没有对象时,都觉得自己像个不肯给老婆正名的渣男。


江波涛为此开导过他很多次,先是理性角度——因为下半身的男人都爱谈理性,最后基本都谈到宿舍的床上去了;再来是谈感性——效果不错,但往往只能坚持一小段时间。每次周泽楷暗暗在微博上发力秀恩爱时,江波涛就知道自己又得再来了。


他的感性理论很简单。他说,小周,我爱你意味漫长的一生,而不是短暂的新年。未来我们有几十个春节都会在一起,但在第一次真正来临前,你应该先回家。


“想你。”周泽楷说。


“我还没走呢。”江波涛笑了,“抱我一下,还有五分钟。再见就是真正的新年了。”


绿植挡不住两个人,周泽楷也不怕被人拍到,紧紧抱住江波涛,嘴唇蹭过他的耳畔,像一场热烈而激情的厮磨。最后还是江波涛拍了拍他的后背,和他说再见,这才开始了他们的第五个分开的新年。


大年三十这天,周泽楷吃过最后一筷糖醋小排,放下纸杯,终于能逃离这个酒气熏天的战场了。家中五岁的一对双胞胎侄子手拿玩具AWM,从他面前厮杀而过,其中一个撞上他的腿,哇得哭了。


周泽楷连忙把他抱起来,哄了两句,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把玩具枪扔到了地上。周妈妈从洗手间出来了,问:“怎么回事?”


“撞了。”周泽楷说,“挺疼。”


他说得是自己腿疼,五岁的小男孩娇生惯养,养得白白胖胖,体重实在不容小觑。他撞上来时,周泽楷刚伸出腿,那一下感觉自己都要被撞散了,说出去也有点丢人。


周妈妈抱起小孩,颠了两下,嘴里哦哦地哄,试图用手边各种能拿到的小玩意带走他的注意力,不停地问这些东西都是什么,最终竟然也神奇地安静下来了。


小侄子不哭了,脚挨地继续去追哥哥。周泽楷一脸无辜地看妈妈,周妈妈说:“看他过来你都不知道躲一下?”


“没经验。”周泽楷说,“下次知道了。”


周妈妈长吁短叹:“你应该自己去带带小孩,就知道这些事情都该怎么处理了。看看小江,多给家里人省心?过年还知道帮忙带孩子呢。你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才能……”


“妈。”周泽楷赶紧打断他,“我回消息。”


“给谁?”


“江。”


“哦。”周妈妈遗憾了会儿,“我还以为是女朋友。快去吧。”


周泽楷受不了了。新春佳节之际,全家人都是成双成对的。父母在厨房忙碌,叔婶洗碗碟,谈恋爱的堂姐今年带了对象回来,全家人茶余饭后都在和人家聊房价和养车,就连双胞胎都有对方可以拿来玩AWM,打架后又能迅速和好,抱在一起亲密得仿佛是一体。


偌大的房子挤进十多个人,只有周泽楷一人孤零零的。想到男朋友,他茫然又难过,低下头,继续敲了一半的微信消息,先是发送出去,又跟一个“在吗?”的表情。是猫咪敲门。


江波涛回得很快。“在呢,正想给你发消息。”他说,“怎么不发企鹅?”


“心情不好。”周泽楷说。


江波涛:“怎么啦,谁惹我们小周不高兴?你说,我上门滴滴打人。”


周泽楷:“我们全家。你真的要来啊?”


江波涛发来一串省略号,然后是一个企鹅掀桌的表情,简直完美表现出被周泽楷耍后的内心波动。


周泽楷:“你刚才想给我发什么?”


江波涛:“哦,问问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昨天梦到你瘦了。”


周泽楷关上门,翻了个身,躺在床上,摸了摸自己的腹部,给江波涛发去一张六块腹肌的自拍,江波涛回他一串口水口水口水口水。


周泽楷:“你好污。”


江波涛冒出问号:“我看我自己男朋友怎么啦!”


江波涛又说:“我不仅看,我还要摸,等我回去了就立刻安排。”


周泽楷:“安排安排。”


江波涛给他直播自己包饺子,视频是江妈妈给他拍的,有点抖,但不妨碍周泽楷这个顶级江吹看出男朋友鼻尖上的面粉。他心花怒放地捧着视频翻来覆去看,又把手机贴在胸口上,觉得自己想他想得要窒息了。


“我好想你。”周泽楷说,“江,我很想你。”


“我也是。”江波涛说,“爱你哦,么么哒。”


周泽楷也回了一个么么哒。江波涛又开始和他发语音,讲述今天的奇闻趣事,譬如谁家的孩子不被看好却考上研究生,弟弟跑去谈恋爱差点儿把人领回来,被姑妈臭骂一顿,晚饭爸爸又放多了盐,他吃不惯,只想吃蒸好的甜饭,上面都是融化了的白糖晶粒。


“你呢?”江波涛问,“小周今天怎么样呀?”


周泽楷想了想,从床上爬起来,出门挨个房间走了一遍,也录了个视频,发给江波涛。随后他又发语音过去,控诉每个人都是成双成对的,只有他躺在冷冰冰的床上,被无情的笑声狠狠拍打脸颊。


江波涛让他记得开空调,但问题别调太高,小心流鼻血。周泽楷回到房间,一边找遥控器,一边给江波涛回复:“我好悲伤,在雨里拉肖邦。”


江波涛:“肖邦挺好听的。我不太理解贝多芬,毕竟大多数人体会不到那种命运多舛。我艺术造诣太低了。”


周泽楷:“我活得好卑微,我感觉我就是个弟弟。”


江波涛:“没毛病,有时候我还会觉得自己像个孙子……小周,你又在难过那件事啦?”


周泽楷停顿片刻,说:“嗯。”


出乎意料的是,江波涛这次竟然没有再开导他。他又发了个语音,看秒数有些长。打开后,周泽楷听到的几乎都是他的呼吸,看起来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等待开口的机会。


“对不起。”最后,江波涛说,“小周,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早去对方家里过年,好不好?”


“好。”周泽楷说,“死限?”


“没有死限。这是我的新年愿望。”江波涛说,“你能爱我,我很开心。”


周泽楷发了一个卑微的流泪表情,打个叉,又发了一个巨大的爱心,表达的意义不言而喻。


“新年快乐。”他说,“永远爱你。”






第二天,讲了一晚情话的轮回副队长江波涛起床刷微博,看到自己又被轮了几千次转发,一点开,果然是周泽楷。


“别人过新年乐极,我过新年生卑。”周泽楷说,“小江坏。”


江波涛:“???”






end.

这篇做无料,CP24发放!

评论(9)
热度(5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