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直到尽头》

周江/原作向与全息网游

 @懒熊 的生贺,是她想看的全息网游设定。祝你生日快乐哦


“我的爱跨越时光——陪你走过山与海——”

“爱是缄默与茫然——”

“我停留在你的脑海——愿他能永远牵你的手,走到你们的尽头和未来——”


这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短暂的相遇。



全息过场图结束,江波涛站在迷宫中,阴影中,有人走出来,双眼蒙着一层黑色的纱布。

“你好,江波涛。”无浪说,“很高兴见到你。”

“……你知道我的名字。”江波涛惊讶地说,“无浪?你不是NPC?”

“曾经不是,但现在是。”无浪说,“你创造我时,我是只属于你的,而现在,我属于整个荣耀大陆,只要来到这里,所有玩家都可以接触我。”

“你能和我对话?”江波涛说,“你听得懂我在说什么,能回答我的问题,你的编程太先进了……我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能和你聊天,就像现在这样。”

“我也是。”无浪说,“我太高兴了,这一天我等待已久。你想去里面看看吗?”

“里面是什么?”江波涛问。

“一个我们都很熟悉的地方。”无浪回答说。

无浪做了个请的手势,像个绅士一般,邀请江波涛与他一起。

“你想和我牵手吗?”无浪问,“一枪穿云不在,我今天可以稍微放肆一点。”

“他会因为这个不高兴?”江波涛问。

“他不高兴的点都比较奇怪,有事我也只能靠经验来判断。”无浪说,“但他不喜欢我和别人牵手,包括那些小孩……我猜他也想要一个小孩,只属于我们的,也许下次你们可以和上面提提建议。”

江波涛笑了:“没问题,我会尽力的。”

无浪感激地说:“谢谢,我很期待。”

时间走得很缓慢,两人在金属迷宫中穿行,江波涛问:“为什么迷宫只有一条路?”

“因为它是一个无限符号。”无浪说,“就像轮回。无论怎么走,这里都只有一条路,而这条路是循环往复,生生不息的。”

“有起点吗?”江波涛说,“去轮回战队报道的第一天,对我来说,就是这个无限迷宫的起点。”

“当然。”无浪说。

他抬起手,金属迷宫的墙壁折射出银光,映射出一段画面。那是江波涛去轮回报道的第一天,他紧张地将账号卡插入登陆器中,无浪在一层银光中闪烁,出现在轮回战队的内部训练系统中。

银光再起再落,每退落金属迷宫的一面墙,便会出现一段新的画面。江波涛看到无浪的称号中出现“副队长”三个字,他抬起手摸了摸,表情紧张;在某个普通的早晨,无浪去和一叶知秋打招呼,握住他的手臂,坚定而不容拒绝地将他带入这支队伍;无浪将最后一个攻击甩给偷袭一枪穿云的对手,倒在地上,一只巨大的鸟冲破泥土,从地下挣脱而出,金属翅膀伸展到极致,在尖锐的鸣叫中冲向天空,浑身镀满金红色的光。

江波涛看到一枪穿云在午夜酒馆的吧台前和无浪接吻,爱情的突如其来,比周围的欢呼声还要像山洪海啸,冲得他晕头转向,满脸通红。

“江波涛,我最初的起点是你。”无浪说,“但对我来说,轮回战队,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很高兴你做出自己的选择,感谢你,我才能在这里认识一枪穿云。”

“你太客气了。”江波涛说,“最后那个……是我们去庆祝冠军的那晚吗?小周喝醉了,一定要在所有人面前告诉我他爱我,当时我真的懵了。”

“但你很高兴。”无浪说,“这就是他们的另一个相似点了,永远的出乎意料。我从来不知道,一枪穿云会想和我接吻,因为他……”

江波涛好奇地问:“什么?”

无浪面无表情地说:“太浪了。”

江波涛:“?”

“字面意义。”无浪说,“开个玩笑。现在我们要去另一个地方了。”

“好的。”江波涛说,“但我还没见过一枪穿云。他去哪里了?”

“也许是见到了周泽楷。”无浪说,“我想不到其他的理由了……他和周泽楷并不是完全相像,除了话不多这一点。但我认为,他具有周泽楷难得表现出来的,全部的攻击性。”

江波涛问:“什么意思?”

“好胜心,占有欲,矢志不渝。”无浪想了想,说,“还有浪漫的幻想。就像一个拥有骑士精神的西部牛仔,有一颗漂泊的心,来自《荒野大镖客》。”

“那你呢?”江波涛问。

“这取决于你。”无浪说,“任何关于本人的描述,都该来自其他人。”

“自画像否定论。”江波涛想了想,说,“你比我要稳重许多,无浪,从你的语气就能感觉到,我该多和你学习一下。”

“谢谢。”无浪笑了笑,“能得到你的夸奖,我太高兴了。不过你永远都是你,无论什么性格和模样,我都会很爱你的。”

最后一层银光落下,两人站在辽阔的平原上,风贴在地面上,卷起一层尘浪。

“我们可以在这里等。”无浪说,“他们很快就会过来的。”

“我有个问题,希望不会冒犯你。”江波涛说,“一枪穿云并非从一开始就属于小周。”

“是的,而我也并非从创世起就爱他。”无浪说,“他不是周泽楷创造出的角色,因为他曾经属于过别人,但这并不妨碍我会爱上他。确切地说,这里面也有你的影响。”

“你的意思是,我和周泽楷谈恋爱,影响了你们?”江波涛说,“你们之间的爱情……”

“多亏了你们。”无浪说。

江波涛立刻明白了。

地平线上,另一层银光落下,一枪穿云和周泽楷出现在他们面前,在看到他们时,松了口气。

“还以为你丢了。”一枪穿云说,“你好,江波涛。”

江波涛傻了,万万没想到一枪穿云竟然有这么帅,五官似主人,但更像更狂野一点的周泽楷……无浪说得对,从他的眼神里就能看出,这是个拥有极强占有欲的人,正将视线停留在他们的手上。

无浪松开了牵住江波涛的手,说:“周泽楷。”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江?”

“没事。”江波涛笑道,“我有点想你了。”

“已经分开很久了。”一枪穿云说,“现在,物归原主吧。”

周泽楷和无浪同时朝对面走去,两人擦肩而过,无浪没有回头,朝一枪穿云跑去,拥进他的怀抱,笑得像个普通的大男孩。

江波涛站在原地,抬起头,小声说:“我是真的想你了。”

“嗯。”周泽楷说,“我也是。”

周泽楷说完,低下头,两人接了个触感度极低的吻。

天色暗了下来,远方,辽阔的平原上,风的速度逐渐慢下,尘土正缓慢地变成数字程序,又散发出萤火虫般的光,一点一点消散在风中。

“时间到了。”无浪说,“江波涛,还记得在我们刚见面时,我告诉过你什么吗?”

“记得。”江波涛说,“你说,‘你好,江波涛。很高兴见到你。’”

“是的,那是一句固定用语,在这个创世之初,就已经被写进程序里了。”无浪说,“创世主告诉我们,有一天,我们会在这个世界里,遇见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我们曾并肩作战,同舟共济,即使失败重创我们,但这从不代表懦弱和放弃。”

“我好像没有完全听懂。”江波涛说,“你的意思是不是……”

“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无浪说,“到了那时,我也能脱离一些固定的程序,和你聊聊天,轻轻松松,就像现在这样。”

“江波涛,即使是在对职业选手来说最艰难的那段时间里,你也从未放弃过我。”无浪笑了,“这就足够了。你是我在这个世界最美妙的回忆,是任何编制出的程序语言,所无法比拟的。这是一段记忆,它让我终于能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类。”

江波涛的眼眶红了。

无浪一层一层地拆掉蒙在眼睛上的黑纱布,当最后一段落在手心时,他的瞳孔呈现出与江波涛无异的黑亮,如同沐浴在月光中的黑曜石。一枪穿云搭上无浪的肩膀,将他拥在怀中,亲吻他的额头。

“谢谢。”一枪穿云说,“再见,周泽楷。”

“再见,江波涛,祝你幸福。”无浪真诚地说,“周泽楷很爱你,他会用一生去珍惜你,无论时间流逝得多快,你们的爱情都会像我在这个世界等待你一样,永远不会放弃,直到尽头。”

黑夜降临,星光缀满夜幕,铺起数道银河。天幕之下,两道柔和的银光落了下来,散射出无数光点,包裹住一枪穿云和无浪,正在一点点修复他们的数据,让这段记忆永远保留在两人的程序深处,再没有其他玩家能触发。

“我很爱你,江波涛。”无浪说,“再见。”

银光逐渐散去,广袤的平原上,风低低吹过,如同在全息游戏中他们牵手走过的每一张地图,又像江波涛坐在训练室和赛场上,用鼠标和键盘,让无浪的生命川流不息地鲜活起来。

“我的爱跨越时光——陪你走过山与海——”

“爱是缄默与茫然——”

“我停留在你的脑海——愿他能永远牵你的手,走到你们的尽头和未来——”

 

 

 

End.

再次祝懒懒生日快乐!

我真的好爱这篇,如果可以,想看大家的读后感,谢谢 :)

评论(26)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