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夫人》

摘要:“当叶夫人不好吗?”叶修问,“君莫笑的仓库给你随便用,出门有曾经的第一人拿双骑带,打本不怕喊不到人。最重要的是……”
“我爱你啊。”蓝河抢答说。
——到底还是说不上来,究竟是谁先脸红的。


叶修x蓝河
原作向。短。
是上次的100心写短篇。感谢提问箱中不知明的朋友的提醒👏


-

像一只蹒跚的蜗牛一般,绝色慢吞吞地爬上线。

近日来,兴欣公会又加入了不少新人。如往常一样,尚未转职的散人居多,其次是数不清的枪炮师和战斗法师。这些新鲜血液一齐涌向人口饱和的第十区,像一场顽强滞留的风暴,席卷整个荣耀服务器。

这是蓝河第不知道多少次被卡掉线了。系统优化做得依旧不到位,技术工加班加点,也跟不上玩家的热情。但好在对荣耀的爱并不会因此而湮灭一些,即使掉线,蓝河依旧勤勤恳恳地爬了上来,做好准备,随时迎接下一次闪退悲剧。

待他回到兴欣公会驻地,叶修已经在线上等很久了。君莫笑执合拢的千机伞站在那儿,待机动作是之前开宝箱随机掉落出来的。他的手臂搭在伞柄上,身体微微斜靠,伞尖没入泥土。倘若不是那身色彩过分潇洒的混搭,看起来颇有几分绅士模样。

“刚才又掉线了。”蓝河不好意思道,“你等多久了?”

“也就十分钟吧。”叶修说,“电脑又蓝屏了?”

“没,就是闪退加死机,卡在桌面上鼠标都动不了了,只能强行重启。”蓝河说。

他操纵着绝色,一路跑到君莫笑身边,在一株尚未完全长成的海棠树下站定。树不高,一些枝叶甚至能摸到绝色的头顶,那些稀稀疏疏的海棠花挂在枝头,有些开了,有些尚且含着花骨朵,像十几只害羞的玛雅精灵。

“早就和你说让你换电脑了吧,你不听。”叶修唠叨他,“优化这事儿不能一蹴而就,技术人员还在打太极呢。不趁早换个配置更好的电脑,以后还得天天掉。”

“没钱。”蓝河说,“天天给你打理公会能不伤显卡吗?也没见你给我发过一毛钱。”

“哎哟。”叶修感叹。

两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商量晚上团本的事情。叶修想打算在其中,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加入青少年训练营的好苗子,而蓝河觉得应该由他自己来指挥一次,看看哪些人能跟得上他的指令与要求。

两人互相推了几个回合,最后一锤定音。

“副本还是你专业,你来吧。”叶修说,“跟你打本我放心,要是真有好苗子,能看出来的。”

蓝河没办法,只能同意下来。期间兴欣网游部的成员找来了一次,询问绝色仓库的某个材料放在了哪儿,蓝河去拿给他,回来时又看到叶修在挂机。

“这么闲啊?”他问,“想什么呢?”

“想你呗。顺便想想怎么还不下班。”叶修唉了一声,“老板娘天天克扣我,这不是对待战队指导的态度。”

“你可以和她讲讲嘛。”蓝河说,“不过我觉得这种要求挺无理的。看你一天到晚都有闲情逸致抢别的公会的boss,说明生活还是很滋润的。”

“挣钱养家。”叶修说,“开心不?哥这是为了和你共同经营家。”

一句不轻不重的玩笑话,说者有心,听者更是有心,这便是真心话了。与叶修的生活总是像白开水,今天一勺蜂蜜,明天变成茉莉花茶,有一天会是摇摇晃晃的碳酸饮料,砰得喷出,仿佛庆祝生命力的香槟节。

你说它平淡?不,他们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口味,并且永远活在新鲜感中。这也许就是散人和叶修的共通魅力了。

蓝河出去倒了杯水,回来时看到摆在电脑旁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微信提示收到一条新消息,他解锁打开,看到叶修发来的红包。

“新年快乐。”他附赠了一段语音,“大吉大利,我永远喜欢我们蓝大大。”

蓝河拆开红包,发现里面是一毛钱,气笑了。

“语气那么真挚,戏精学院毕业的吧?”蓝河举着手机回复语音,“我差点儿信了你的邪。”

等了一会儿,就看到叶修换成了打字输入。两条新消息一前一后,飞入微信私聊界面。

“你又双叒叕掉线了。”

“就算我爱你也不行。这次说什么你也得换电脑啊!”

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蓝河刚刚收了一毛钱的红包,现在还是热乎的,躺在他的微信钱包里,像是给下次提现多了一点筹码。他认命地又双叒叕去登陆游戏,但这次电脑是真的蓝屏了。

开光嘴。蓝河又往叶修身上贴了个新标签。

等电脑重新启动、再次登陆荣耀时,君莫笑已经不站在绝色身边了。蓝河的视角转了一圈,也没看到他在哪儿,密聊消息也不回复。他随便拽了个兴欣的散人玩家询问,对方一脸兴奋:“你说叶秋——修大神啊!他刚才去主城了!绝色大大你需要坐标吗?”

“谢谢。”蓝河汗颜。对方是个玩儿男号散人的小姑娘,嘴皮子利索,热情活泼,一边给蓝河密聊坐标,一边吧啦吧啦地介绍叶修的一百种好,末了还要认真加一句:“绝色大大我特别爱你!”

现在的孩子总能把喜欢和爱挂在嘴边,弯弯绕绕的,这两个词早已分不出真心或假意。蓝河与她道谢,向坐标点跑去,叶修的君莫笑还坐在山头上,随着实景变迁,际像是要和落日一起去地平线的另一侧。

绝色走了过去,挨着君莫笑,坐了下来。

“只可惜你一周只能给兴欣打两天工。”叶修说,“春易老真是个好人啊。”

“大春早就知道了。”蓝河说,“他信我,这些事情都是不冲突的。”

君莫笑和绝色并坐,看向远方。他们的肩膀是靠在一起的。远远看去,翻飞的战法的披风,飞舞的剑客的剑穗,像是一对即将迎风展翅高飞的比翼鸟。

他们一起看着风景,消磨时间。太阳西沉,地平线染出深色的光,星辰点缀夜幕,树林正簌簌地响。

“新头衔怎么样啊?”叶修忽然问。

“什么新头衔?”

“你自己看。”

蓝河拖出属性界面,兴欣公会管理的头衔之下,赫然是一个新添加进去的“叶夫人”。

“你又玩儿我!”蓝河忍不住甩出一个技能,“快点儿给我删了!”

“不成,你都说了我是玩儿你呢,我这不是还没玩儿够。”叶修哈哈大笑,“你就这么顶着头衔一路过来的?真的?路上没人看你吗?”

“我就说他们怎么一个个盯我跟盯猴子似的。”蓝河郁闷道。

这称号当然没什么不好。他与叶修交往已久,叫一句叶夫人也无所谓,又不会掉块肉。何况夫人夫人,便是有夫之人,于情于理,叶修的做法也挑不出刺儿来。

他们早就过了因为一点小事动辄生气的年龄,谁喜欢,谁爱,去做就是了。和彼此在一起,共同历经人生道路上的坎儿,开心才最重要。

他和叶修在一起,这便是最开心的事情。

“当叶夫人不好吗?”叶修问,“君莫笑的仓库给你随便用,出门有曾经的第一人拿双骑带,打本不怕喊不到人。最重要的是……”

“我爱你啊。”蓝河抢答说。

树林深处,山顶上方,世界万籁俱寂。


——到底还是说不上来,究竟是谁先脸红的。




end.

希望大家来玩提问箱,在本条往下的第二条lof里

评论(13)
热度(7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