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阴差阳错时期的爱情》8

叶修x蓝河
架空AU,借用哨向题材,部分私设
傻白甜,谈恋爱秀恩爱
HE,中短篇完结,争取日更

不能偷懒了。大概还有7章完结。一定要日更😭



8.乔一帆


H市的军部比蓝河所能想象到的还要大得多。仅是从哨岗驱车到地下停车库,再到信息匹配登记处——他们今天行程的目的地,就花费了十五分钟左右。

蓝河抱着他的鼯鼠,紧贴着走在叶修的右侧。叶修的赤狐则踉踉跄跄的,紧挨蓝河的脚踝。两人加上两只精神体动物挤作一团,无论怎么看都十分别扭,一路上收获了不少注目礼。

“虽然猜到了你应该挺出名的,不过这个关注度也太高了吧?”蓝河颇不自在地捏了捏鼯鼠的前爪,“感觉好像所有人都在看我们。”

“可能现在这种场面比较稀奇。”叶修想了想,诚恳地说,“你要小心点啊,这中间可能会混进来什么奇怪的记者,随便拍点什么下来,也许明天你就会上头条了。”

“……”军部的安全系统这么不靠谱吗?蓝河忍不住腹诽。但一直被视线围观缠绕,并不是什么令人心情愉悦的事。因此,即使知道叶修是在开玩笑,他还是选择跟紧哨兵,加快步伐。

穿过大厅,四周的哨兵数量越来越多,意识云几乎是在空间里来回碰撞的。这之间向导们的思维触手几乎无法感应到,蓝河夹在其中,没一会儿就有些头晕目眩,下意识拉住了叶修的手臂。

“头晕?”叶修问道。

蓝河点了点头。“哨兵太多了。”他说,“感觉像是回到了每年去哨兵学院做免费梳理的苦难日。”

“那还是先去我那儿吧,顺便拿点资料。”叶修抬起手看了看表,“审核处在B区,有些远。之后我的副官会在那儿等我们的。”

“不耽误时间吗?”蓝河问。

叶修握住他抓着自己手臂的手,不疾不徐地张开意识云,让他们的精神境界缓慢而稳固地融合在一起,又分开,反复重复这一纾解方式。

“这种标记果然还是不太稳定,稍微强势一点的哨兵都有可能在我的标记上继续影响你。”叶修摸了摸下巴,“你比较重要。就别管什么耽误不耽误时间了。”

蓝河一时语塞,连交握的手也忘了抽出来了,任由他的哨兵牵着他,像牵着真正的伴侣那样。他甚至差点因此而产生了错觉。为了避免对方发现自己的异常,只得偷偷将思维触手从叶修的意识云中缓慢抽离出来。

叶修领着蓝河,径直前去办公室,他的副官正等在门前,见两人来了,他的军靴后跟一磕,站直敬了军礼。叶修点了点头。

“介绍一下,这是乔一帆。我的副官。”叶修说,“你不是一直想问问他,如果我频繁翘班他会不会想打我之类的吗?现在机会来了,你可以问了。”

“……你好。”蓝河忍住吐槽的心情,冲这位看起来十分年轻的副官友好地笑了笑,“幸会,我叫蓝河,是——”

“——我的向导。”叶修帮忙补充道。

“……是H大的老师。”蓝河受不了地看着他,一点淡红在他的耳廓上若隐若现。“你可以不要这么介绍吗?”他抿了抿嘴角,抱歉地看向乔一帆。后者脸上的惊讶神情转瞬即逝,神色自若地与蓝河问好。

“需要我帮忙做些什么吗?”简单的寒暄过后,乔一帆转向叶修,请示道。蓝河注意到他的腰背挺得笔直,因此身高看起来并不算低。但比起上下级,他更像是在老师面前接受任务的学生,虽然叶修依旧是一副不怎么靠谱的模样。

“带他进去坐一会儿,或者在附近转转,注意不要走太远了。”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我去提交资料,时间可能会比较长,等进度差不多了你再带他来审核处吧。”

“我不跟你一起去吗?”蓝河问道。

“只是先去提交资料而已,你不用跟着。”叶修说,“姑且在这里休息会儿,有事就和一帆说。审核处处理工作效率挺差劲的,到时候我通知你了再过来吧。”

蓝河点了点头。叶修又和乔一帆说了几句,大约是工作上的事情,蓝河便转过去不听。他抱着鼯鼠,抬头看向天花板,神游了好一会儿后,又目送叶修离开,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了。

乔一帆在电子读卡器上刷了卡,手放在门把上,侧过身对蓝河说:“请进。沙发上今天早上的报纸,您可以随意看看。我去给您倒茶。”

蓝河道了谢,在沙发上坐下,乔一帆则进了另一道门,蓝河推测那里应该是茶水间一类的地方。他将注意力转移到报纸上,发现那是一份军部内部印刷的刊物。

“军部里的次职业是很丰富的,印刷内部报纸也是其中一样。”乔一帆将茶杯递给蓝河,在蓝河对面坐下。他依旧挺拔得像一株不会弯折的白杨树,“您是从H大调过来新上任的吗?”

“不,我的工作和军部没关系。”因着有个模范坐姿在对面,蓝河也下意识坐直了些。他摇了摇头,“是叶——少将——私底下也都要这么称呼他吗?我还不太习惯。我现在是他的向导,需要帮他通过晋升考试,今天是来登记的。”

乔一帆愣了下,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原来是因为叶少将的晋升考试,辛苦您了。不过他之前并没有通知我这件事情,所以有些仓促……您要吃点什么吗?”

“等会儿就要走了,不麻烦你了。”蓝河笑了笑,“其实我心里也挺没谱的。虽然我们早就说好了要参加这次考试,但是真到了这天,我觉得自己还是没做好准备。”

“您可以放心,晋升考试虽然严格,但对于向导辅助的环节并没有太苛刻的要求。”乔一帆解释道,“具体内容现在还不知道,不过像叶少将那样的人,距离成功只是临门一脚的事情了,有了向导辅助就是如虎添翼。所以您并不需要太担心的。”

“你好像很懂这些,一直做副官吗?”蓝河好奇道,“你看起来还很年轻啊。”

“我曾经是别的部门的。”提到年龄,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已经25岁了。”

“跳槽到少将副官,又只有25岁?!”

“申请岗位调换只是是一方面,我能作副官,有叶少将的提拔才是最重要的。”乔一帆笑着摆了摆手,“想要做好副官这样的职业,首先必须得到上司的信任。所以比起其他岗位,能被看重并得到提拔,反而成为大家默认的方式了。当然个人能力还是一个最主要的考核标准。虽然我现在还做得不太好……”

“已经很厉害了。”蓝河赞叹道,“我以为这里的岗位晋升也像大学那样,需要写申请提交,参加考核,甚至在某些节骨眼上还不得不动用点人脉……你也是H大毕业的吗?”

乔一帆点了点头:“H大的哨兵学院名气很大。之前举办的校庆活动,我和叶少将作为军部代表之一也参加了。我记得当时是文学院来负责接待的。”

“你是说两年前的校庆吗?”蓝河微微蹙眉,“那天接待我也去了,但对叶修——叶少将,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蓝河绞尽脑汁搜索关于那天的回忆,但除了模糊的军部人员的背影,就是其他人挤在前面抢着招待的模样。他向来讨厌这些官场交道,避之如虎蛇,那次见没人注意到自己,干脆喊了笔言飞一起站得远远的,吃了一下午的茶会甜点和蛋糕。

——他怎么可能会对一个年轻少将,而且是校友之一的男人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当然啦,因为您一直站在最后面,所以我记得很清楚。”乔一帆笑着说,“想要搞好关系的人很多,但应付他们又是副官的工作,您才没注意到我们这边吧。不过我对您的确印象深刻,毕竟您是唯一一个对我们避远的人呢。”

“会不会是你认错人了?”蓝河谨慎道,他的神色有些复杂,“我不是在怀疑你的记忆,只是叶修从来没提过这些。也许你是把我和其他人搞混了呢?”

“不会记错的。”乔一帆语气轻快,“因为那天下午的茶会上,是叶少将让我给您拿过一份年轮蛋糕啊。”




tbc.
掉了一半的马甲

可以的话请顺便点一下小蓝手吧👇

评论(17)
热度(256)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