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昱然🐓

众生皆苦,姬别情又辣又甜。

文杂,唠叨。慎重,持谦。

[叶蓝][ABO]刺杀君莫笑 - 26

人类很强大,在战场面前,他们毫无畏惧;

人类很弱小,在占有面前,他们一无所有。

*更新晚了,下章这两天就放出。


前半部分戳链接-正文


走廊里埋伏的人似乎忌惮两人的实力,并不打算在狭小空间里做过多纠缠,两人顺利地顺着紧急通道的窗户离开,跳上了民宿外墙上的救生梯。


刚一落地,一颗子弹擦着叶修的脸飞了过去。


蓝河的通讯器再一次发出警报,提示方圆二百米内出现了新的入侵者!


枪声仍萦绕在耳畔,对楼的天台上,狙击手的手还未离开扳机,像一只蹲踞在高点的秃鹫,死死守着一块肉。


蓝河凭借良好的视力,注意到了对面黝黑的枪口,心下一沉。


一个刺杀者,倘若这样果决地把自己暴露在敌人的监视之下,第一枪打出后连位置都不改变,那只能说明,从一开始他就有十成的把握可以解决猎物,因而在那人的眼里,此时暴露身份,不过是区区小事罢了。


“二楼人不多,都在下面了。”叶修擦去脸上渗出的血,顺着蓝河的视线看去,口吻平淡,“现在有狙击手拦外路,除了让你们单挑,我们还有个可供选择的选项,你带发射绳索了吗?”


“带那个过托运会被扣下请喝茶的——禁止携带任何危险物品乘坐飞机,航空规章上写的清清楚楚。”蓝河摘下外套上的一枚纽扣,“现在我们没得选了。你先走行不行?帮我引开那个狙的注意力。他架的是A3重狙枪,不方便移动,一次只能追击一个人,打不中就很难挪回轨道。”


“你怎么知道他就会跟着我来?”叶修问,“我们还不知道这次被围攻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不能拿你来冒险。”


“赌一把吧。”蓝河说,“今天不管怎么样我都得解决了他,否则咱们都别想走了。”


叶修沉默了片刻,对视上蓝河那双澄澈透明的眼睛,竟完全无法把他和刺杀这种血腥又黑暗的职业联系在一起。


他从未这么希望过蓝河只是个普通人。


无论是从这有高昂雇佣金的工作上说,还是他那引人追逐的第二性征上看,他要是个普通人的话,或许就……


但一切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


“可以,我去旁边阳台等你。”叶修握着蓝河的肩膀,两人退后一步,利用背后的消防梯,稍稍遮蔽了视线,“蓝河,你只有三次机会,没有组装的蓝瑟射程有限,但至少你能活着过来,你要保证你能和我一起走。”


他们都清楚,不解决掉狙击手,接下来的撤退会有多困难,不仅要面对扑上来的明处的敌人,更要防备随时有可能在背后放出的冷枪。


但叶修只要求他能活着。


“机会够用了,不管他是选择狙击你还是和我正面交锋,结果都是一样的。”蓝河说,“叶修,你信不信我?”


叶修没有回答,却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了他对自己的omega的信任。他很快便加速跑动起来,从消防梯上跳到了还算接近的另一个房间阳台上,迅速和蓝河拉开了距离。


然而,狙击枪在两人之间不小的距离里连犹豫都没有犹豫,立刻掉转枪口,直指蓝河。


叶修睁大了眼睛,倏得回头:“……你早就知道他会选择你?!”


蓝河站在消防梯上,捏着纽扣一甩,特殊金属咔哒组成了一架简易瞄准镜,抬头抱歉地冲叶修笑了笑。


“对不起!我撒谎了!”蓝河说,“世界上只有两架残存的旧时代A3重狙枪,黑市上连图纸都买不到。后来一架喻队自己留作收藏,另一架早几年就交给了蓝溪阁刺杀小组的前辈。”


他微微一哂:“叶修!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叶修要是再不明白,就是个傻子了。蓝河此番话的意思分明就是指明了蓝溪阁有内鬼!而现在,他必须要解决掉这个会给整个蓝雨带来风险的麻烦!


叶修握紧拳,狠狠掐进了自己的掌心,用疼痛抑制住alpha疯狂的保护欲,以确保不让自己现在就掉头冲回去,拼死也要把他的omega保护起来。


一刹那间,所有的回忆像玻璃碎片一样,齐齐涌入他的大脑。


军区住宅旁的邻居,第一次被诱导提前分化成形的alpha,几年来不断的寻找,兴欣对面的破旧旅馆,刺杀君莫笑,omega的发qing期标记,腺体破坏,昨晚的烟火和倾诉……


蓝河,蓝河,蓝河。


他们都在给对方机会。



“……别忘了刚刚说的,蓝桥春雪。”


君莫笑抬起手臂,手掌握拳,在自己心脏的位置处敲了两下,致以alpha们在战场上最高的祝福。


蓝河咬着匕首,划开破碎的金属网,当他爬上消防梯的制高点时,侧过脸微微点了下头。


隔壁阳台上,叶修转过身,摸了摸手腕上佩戴的通讯器,从背面抽出一张暗红色的金属方片,拿在手中。


在红光闪烁爆裂的聚与合之间,无数零件咔哒作响,重新排列组合,一块小小的金属方片迅速分解成机械碎片,又再次重组,变成了蓝河曾在兴欣训练场里见到过的武器。


他推开阳台门,走进空荡荡的房间,闭上眼睛,深呼吸,复而睁眼,直直站立在吊灯下。


直到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窗外,对面的天台上,传来了第一声枪响!



tbc.

辛苦重新来看这篇文,或者是从头开始看这篇文的各位新老旁友们——究竟是何种莫大的勇气,支持你们把最早的那些章节看完了的!

因为中间断了很久,文笔文风和之前大有不同,前面的bug也很多,但十几万字如果现在开始修改的话,我就可以不要更新了……所以,以后所有章节都会大修,辛苦看过前面的小伙伴,辣眼睛我能理解,因为我自己也这样,简直看不下去以前的(

特别感谢最近从头给我点赞评论的新老朋友们,感谢你们的支持。爱你们❤️



评论(44)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昱然🐓 | Powered by LOFTER